九月結算

>>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看了23部電影。

(茶)

Read more...

《Connected 保持通話》(2008)

很有娛樂性的動作笑片~XD

是部集合我歷年來心愛影星的片呢...?!

樓華臉真的很賤,好想念同事三分親喔~
Flora是第一個我愛的無線女演員呢!
張家輝的“醫生劇”(忘了名字)是我最愛無線劇集之一~~~~~!


而且,劉燁的大賊萌!



為什麼不蹂躪強姦大S~?!!

我個人沒在迷溫馨戲碼滴...^..^a

Read more...

阿意

開始5天假期,心情很好,下班跟妹妹逛了會,晚餐到紅螞蟻完饍。

住在廣州的表姐阿意跟兒子今天到港,未來幾天要陪遊港九,想想也累...

10時跟瓜入場看《保持通話》(網誌),之後坐球場!!!人這麼大也不羞的二人! XDDD

聊了很多,老友其實你很好,She honestly doesn't deserve u.

2時歸。

Read more...

日版《魔王》

>>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日文音讀是“Maou”。(笑)

嘛,總算KO了最後一集,夏季唯一完食呢~(吃力地)

還是很有韓劇原版的影子,唯美、悲情、超現實、柏拉圖...雖然我不屑看秀逗的任何韓劇?!

總結是,Toma君跟大野智君雙主役不錯,有掙扎互相折磨牽絆感,但劇本太扯了,相比小報記者警察都白當的連個寄件人電話線都追不到,很不寫實的復仇理想主義戲碼。v..va

奔跑的部份有熱血到,所以水準僅限在眼睛糖果而已嗎?!

Read more...

《青春我做主Driving Lessons》(2006)



編導Jeremy Brock後作是奧斯卡之作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最新作是個人很期待Ben Whishaw陰陽怪氣演出的Brideshead Revisited

Harry Potter裡可愛的Weasley母子Rupert GrintJulie Walters由母子變成超齡知己好友。 老人與年輕人的惆悵都寫得不錯,兩人充滿火花的嬉戲唇槍舌劍,默契十足!

又一部令人難忘的英倫輕喜劇,喜愛溫婉特殊趣味喜感的必看!尤其對宗教家庭有抽離感者。


p.s.Laura Linney果然適合惡女人媽媽級角色,也推薦她的獨立強片The Squid and the Whale (2005)。 =]

Read more...

重看《唯愛》

>>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昨晚凌晨忽然不安起來,於是重看一遍《唯愛》...=](啥關係?)



菜穗的直率是我最渴望得到的寶物,弘人內心築的牆也是我的寫照,反正就是部勾起我很多回憶與共鳴的純愛故事。



依然美到冒泡的綾瀨小遙,跟有特殊魅力的Kame小龜,還有美的夭壽的橫濱港口!

他?!可不是麼!

為什麼可以美成這樣... !!!



看完好高興也好不捨...我好喜歡二人的個性喔!



我明明是想藉此哭一場的,最後卻是養眼到一直在花癡...XDDD

你怎麼來了

繼北川的Long Vocation及野島的沒有玫瑰的花店後最喜愛的愛情日劇...明明唱衰過Beautiful Life的。

甜蜜地索吻

我還有再看第3次的衝動...m(_ _)m

Read more...

《20th Century Boys/Niji Sseiki Shônen 20世紀少年》(2008)

>>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燉奶佬Lunch,回家不勝眠一眠後,
3時出旺角Join KI,逛到7時只斬獲了耳環數對...=..=

千呼萬喚的漫畫20th Century Boys真人映画,第一部內容發展至第5期,跟足原著的手法與故事,除了真實複製沒有太多額外的快感。

有點納悶巨型機械人對健次一派以至漫迷來說應該是神聖又衝擊的部份,但這部很快便“過渡”了,雖可理解是後續變化還太多,不能好好說2000年前的故事,但還是有點可惜了...

童年回憶的部份做得很像也很美,事前想像以為會有起碼半小時的編幅的,有是有但被剪切開了,雖是原著慣用手法但未免剪太短了,有些小細節新觀眾會很容易忽略吧?!

*映後我給同行者的溫馨提示是:「記住9名成員的童年事件參與者,及笨蛋在實驗室的一幕。」(這是洩密嗎?希望不是吧...=P)

說到「血洗大徐夕」前前段故事,原著中長先生的正直老人歸家不得,是最讓我深深感動淚顏的一幕,還有笨蛋怎樣憑勇氣及真誠成為團體中重要伙伴,也是我好愛好愛的部份!!!電影沒有好好重現好可惜喔!

演員方面,最滿意的選角是豐川悅司演令人最安心可靠的落仔,佐佐木藏之介演平凡其實深藏不露的福部;

其次是常盤貴子演堅強又男子氣的雪路,香川照之外形氣質對演呆呆笨笨的吉常有點太酷,不過角色討好度滿分,還是令人期待他後面;

主役唐澤秀明演正義健次還是太用力及銳利了,黑木瞳很適合聰慧女性角色貴理子小姐,片瀨那奈繼Death Note後又演魔女角色 ,還有小日向文世大叔的科學奴隸山根博士也很期待!

整體來說第1部合格,之後是我最愛的2015年部份,第2、3部才是最重點!=]



其實,當片末健次唱作的〈Bob Lennon〉響起,漫迷們應該已感值回票價,紙片上的字能成為實際音符,實在很值得感動與高興。=]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乘涼奇境

>>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推老爸散步,經過荃灣公園有大批叔嬸在熱舞,
還有超惡聽的歌聲伴唱,好笑到忘了拍照...

好好玩的居民們...XP

Read more...

飯後甜品

>>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為了拯救我家樓下的“豆腐潤小士多”(只是個人情緒覺得人家被便利店逼迫喇...),即使他的甜筒都放太久變得完全不脆也特地去幫襯,但...這杯也太“不高”了吧?!!比正常短了一半呢!XDDD


前幾天夜歸,這晚8時就睡了,但1時醒來後又活躍到6時才睡...=..=a

Read more...

尻子

>>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晚上跟尻子們逛旺角,吼好想買東西換季喔...!氣溫快給我低個兩度吧!

終於相中&入手了2009 schedule嚕~ 是法國夫婦Anne Gutman跟Georg Hallensleben共同創畫的繪本, 是黑色小狗Gaspard跟白色Lisa這對好朋友一起冒險的故事~

油畫風太讚了!!!很久以前看到周邊一直好愛,但滿貴就是了,一本小筆記好像過$200呢...

附上新舊schedule
交接合照~(笑)



一直逛到十時才吃日本料理,夏雪十時後半價,質素一般但環境還不錯~

尻子們太久沒在拖男帶女情況下碰面了,今晚一起亂逛亂聊感覺很懷念喔...!
回到從前吵吵鬧鬧街頭的時候,也談了很多近況與想法,
太高興了!=]

聊到1時才歸家~

Read more...

《P.S.》(2004)


關於39歲失婚大學講師Laura Linney突然重遇貌似已逝初戀男友的Topher Grace,趕快吃掉他那年輕肉體的故事

看到Laura Linney我就想起日舞或獨立精神那類片,總是演女強人大女人的她這次演個美豔教授老實說我投入不到。

演被吃掉的20+ cutie Topher Grace跟Laura姨姨是真的不搭...(想起Notes On A Scandle裡Cate Blanchett跟13/4歲小男生偷歡卻是令人非常受落~XDD)

故事大概是中年女性在婚姻及生活愛情上所追求的初衷,所以會為往日情人回憶傾倒吧?!但Topher Grace愛上她的點則(點點點)

看老女人渴求可口男子的咀臉,某程度上滿歡樂喇~(是說,Topher的喜感不是蓋的,果然是That 70s Show養的丫頭喔...XDDD)

Read more...

手信

>> 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晚上到又一城看The Duchess(網誌)優先場,
入手手燭一隻~&收到Mag的柬埔寨手信~

<-漂亮的蠟燭跟瓶干!

映完已11時半,再興奮地到旺角吃甜品,
歸家已1時多...XDD

ZzzzzzZzz
ZZZz



Read more...

《The Duchess 叛逆激情 - 她與戴安娜的命運》(2008)


香港譯名真瞎...=..=

Keira Knightley演的Georgiana, The Duchess of Devonshire是戴妃的祖先,嫁了給Ralph Fiennes的中年權貴,發展出18世紀貴族情愛糾結恩仇記。

Ralph Fiennes這既自私又任性的好色公爵,時而惡劣時而孩子氣,令在場男士女士們笑聲不絕,非常成功的當權者面貌(而且我一向喜歡這兄弟中較陰森奸狡的一個);

Hayley Atwell演G的閨中密友Bess,也是不錯的為兒女拚搏委身慈母形象;

Dominic Cooper在Starter For 10(網誌)及Mamma Mia!(網誌)尚算搶眼,演G的情夫深情但長像還是邪門,可惜了這祕密戀情原應有的悲壯。

主演的Keira Knightley還是古典迷人,觀乎她歷年多部古裝片,這角色演足十年算是她最成熟女性代表,但G的貪玩好逸一面感動不到我,跟兩男的愛情僅限於合理吸引,沒有什麼可歌可泣,始終Duke給了她想要或習慣的地位金錢,故唯一叫人心痛還是骨肉分離一幕。



最意想不到的,是G跟Bess兩個有磨擦衝突的女人同為母親的共識與諒解,有很強烈的女子情義。 =]

Read more...

《The Other Boleyn Girl 華麗孽緣》(2008)


怕穿橋原本打算KO《The Tudors》後才看,不過連我家JRM的魅力也被那部進度緩慢宮廷偶像劇磨滅了,只好...沒辦法,我太想看Anne Boleyn被砍頭了!只好將英劇的怨恨轉而在電影中尋求了~

想不到又是一個肥皂式大龍鳳瞭草交代,改寫得沒有加分,配樂再澎湃也改不了缺戲味的事實。

原本還納悶得過金球視帝的JRM演不好Henry VIII,看到Eric Bana的單細胞蠢暴君形象有舒一口氣,應該是這色胚君主真的不夠魅力讓人信服(不計外交功績純在殺妻路上來說),所以問題是出在把這傳奇時代故事寫成淫亂宮廷的寫手們,當然沒有驚世駭俗情節的話觀眾又未必買單,實在歹說喔...

總結是Benedict CumberbatchJuno Temple這對Atonement怨侶好搶視線,而且都被Boleyn家的人欺負!!!XDDD

Read more...

《Mamma Mia! 媽媽咪呀!》(2008)

>>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Abba金曲從前試聽過沒有很大熱情(就是80年代Disco Feel^^a),配上故事畫面卻變得很有感染力喔!

開場的"Honey, Honey"很甜很蜜聽到眼濕濕!三個活力嬌娃熱唱"Dancing Queen"我更加熱淚盈眶呢!很溫馨很棒的女士打氣歌!唱出可愛女士們的熱情!!!是個人Favourite Scene!

英倫伸士Colin Firth唱"Our Last Summer"好country sound好有味道喔~是全片較驚喜的演員歌聲!(跟某男主角比的話更加......)Christine Baranski演美女人未免太扯,但三嬌娃中她歌聲最好,"Does Your Mother Know"好俏皮好好玩!

整體色調怪怪的,剪接也不太流暢,舞台劇感強烈,Meryl Streep演技當然勝任有餘,但劇情沒啥好說,聽歌歡樂一下就好...!=P


Read more...

Musical Sunday

買Mc記早餐後BK了兩小時打乒乓球,
10年沒認真碰過這白色小球了!
終於證明我不止會玩大球的!XDD

中午去看《Mamma Mia!》(網誌),
太歡樂挑起了Musical股癮,
去聚樂居吃咖哩後便回家重看《Hairspray》去~
嗯在家裡可以隨歌起舞!!!XDDD



晚餐跟B心血來潮弄了回憶中的小吃...

菠蘿腸仔!!!

之後看了《家好月圓》2小時大結局,及《神探伽俐略》首播,這部不錯看喇~

我最喜歡Shingo客串那兩集,不過結局兒戲掉有點可惜,但整體不錯的!

題外話# 首集的犯人唐澤潺演《20世紀少年》的救世者健次,作為原著飯暫時看來是非常好的選擇呢~星期四上畫了!好期待!!!>A<

Read more...

女生要冷靜

>> 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上午看了《The Killing Fields 戰火屠城》
下午跟家人飲茶,之後去血拼~

看東西時陌生店員突然跟我們打眼色,
原來我一年多前在她之前的店買過野,
我完全沒印象呢!超強的記性喔!
最後在她店裡敗了褲子X1...XDD

不過,之後在另一商場看到一模一樣款式卻便宜幾十塊,
這就是被裝熱情的店員勸敗的無知少女奇遇...=..=a

後天到貨去取,我應該會......

Read more...

《The Killing Fields 戰火屠城》 (1984)

1975年美軍從越南和柬埔寨撤離後柬共“紅色高棉”乘虛而入佔領首都金邊,開始殘暴血腥殺戮,僅有7、800萬人口的小國柬埔寨,因柬共殺戮、饑餓死亡人口到達讓人震撼的約100萬。

主線是真人真事改編的美國戰地記者
Sydney Schanberg與柬籍翻譯Dith Pran生死相交故事,亦大量重現極左社會主義意識形態造就的慘絕人寰。

看的是美版DVD,其中佔上一半的當地語言連英字也沒有,但畫面還是相當憾人:教育十歲左右童兵暴力濫殺、暴力奪權、勞改營、社會主義改造、集體大鍋飯、消滅私有制、限制自由、准軍事化社會、骨屍河、饑餓殺戮、威權獨裁、迫害知識份子、社會停滯...

本片當年獲奧斯卡三項大獎,其中本職醫生的華人Haing S. Ngor吳漢(左圖),憑首演Dith Pran一角獲得最佳男配角獎。他是美柬戰亂、紅色高棉屠戮親歷者,歷經妻子死於懷中及各種虐待酷刑,曾受訪表示片中境況甚至不及實際慘況十分一。

一部值得細思的慘烈戰爭人性故事,尤其是有相似中共背景的當代年輕同胞。

V_V



Dith Pran: [in his journal while imprisoned] The wind whispers of fear and hate. The war has killed love. And those that confess to the Angka are punished, and no one dare ask where they go. Here, only the silent survive.
------------

Dith Pran: We must be like the ox, and have no thought, except for the Party. And have no love, but for the Angka. People starve, but we must not grow food. We must honor the comrade children, whose minds are not corrupted by the past.

Read more...

《Keeping the Faith 男人愛美神》(2000)

>> 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Mr Edward Norton首部監導演的愛情喜劇,有些句子很有意思,也有幽默的地方。但還是不怎麼好看。^..^

大橋其實很有趣,天主教神父Ed Norton與好友猶太教士
Ben Stiller愛上同一女子,帶出信仰教條對生活情感帶來的不兼容性與矛盾。 這方面有點像Bend It Like Beckham,只是Ben StillerJenna Elfman的愛情線不怎麼感動人,步調也怪怪的,Ed Norton神父角色是很可愛,不過雙男主角戲份平均到搶去主愛情線的趣味感染力,友情愛情宗教議題都不到位。


# 片中
Jenna Elfman常偷窺對街大廈那個Casanova,原來正是本尊的丈夫呢~好妙的客串...XDD



幸好,他是很神的Mr. Edward Norton。(這啥咪結語呃?!!囧)

Read more...

Kevin Spacey

>>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重看小時候映完只記得很噁心及Kevin Spacey 好酷的《Se7en》!

不久前才在Youtube重看了Kevin大叔在尾場跟Brad Pitt對峙一幕,故基本上只記得結局下...還是覺得噁心極了...=P

這些年以為自己膽子算大,但看到那些酷刑還是覺得好厲害,一點沒有讓胃口養大的如今的自己失望,還是相當緊湊精彩的犯罪片!

這夜起有姊妹倆以後會謹遵Kevin大魔王的教誨,尤其是貪食及懶惰兩項...(為什麼懶惰要死得特別慘呢?!!)=..=a


圖# 好個從容的藝術家,好狂妄的眼神喔...!!!(心心心心心)>3<

Read more...

Shiseido Peel-off Black Mask

>>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收到在Yahoo! bid回來的清黑頭mask,晚上跟姊妹們即試~滴到衣服好髒!

重點是撕下來後在反光下仔細看會看到幼小的油脂一片!超強!超好玩的!!!XDDD

Read more...

《Marie Antoinette瑪麗皇后》(2006)



Sofia Coppola享負盛名的前作Lost in Translation我覺得有點過譽,這趟把一代傳奇劣后一生拍成少女搖滾音樂帶,個人還是不買帳。

這部少女甜蜜糖衣風格包裝的十八世紀法國宮廷片,除了向觀眾大派Eye Candies基本上沒有需要消化的深入劇情戲味,若然編導是想帶出貴族王室生活的空洞乏味,這氣氛實在營造得太有聲有色了...!

*演Count Axel FersenJamie Dornan好像《Heroes Season 2》 裡Claire的小男友~原來他是Keira的前男友呢...=P

Read more...

《In the Valley of Elah》(2007)


個人深受感動的Crash編導Paul Haggis探討人性生命題材又一漂亮成績單!

講述愛國老兵Tommy Lee Jones追查美軍兒子失蹤真相, 深沈又冷靜的慧父演出失落當年影帝予Daniel Day-Lewis 也雖敗尤榮!

Charlize Theron演堅強的單親女警探,還有Susan Sarandon演悲痛欲絕的慈母,金像帝后雲集加人性沈淪反戰省思!

We're in a whole lot of trouble so come save our asses 'cause we ain't got a prayer in hell of saving it ourselves.

V_V




原來...James Franco只是客串嗎...?! ^..^a

Read mor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