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結算

>>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看了26套電影。

兩部半日劇。

另半套完食無期。

(茶)

Read more...

打邊爐

今天心情不好,工作上提不起勁,
一度想哭,彷彷彿彿捱完一天,
晚上跟姐姐在荃豐吃了碗仔翅,
再自己回家早早洗好澡準備窩在家裡...

8時姐姐弄完甲回來,又被她抓了去晚餐,
在大家樂烚下烚下9時多才回家...

Halloween都沒看到鬼。= =

Read more...

元朗BBQ

>>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7時等齊人坐西鐵入元朗,好快喔只要十分鐘!!!
一出站面向自助燒烤場更是大加分,下了班實在沒精力東搬西抬的。XD

食物燒得很成功的一次,場地也很潔淨清涼!
三五知己圍著爐火飲飲食食吹吹水,樂事也!

11時多返歸,有點屈服地開了冷氣睡,
果然睡得很熟,原來是室溫問題才睡不好嘛...=..=

Read more...

Ewan's Father Carlo

昨天釋出的Angels & Demons最新劇照,歐美映期是09年5月。

對這片的期待都靠Ewan在撐!(誤)

Read more...

無為碎唸

>>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連著幾晚睡不好,半夜“扎醒”加發夢,而且是股市跟工作的現實夢;>..<
又遇著三年一度的腸胃炎,每天瀉三四次,整個人精神不足加體力欠佳!

原定周二去剪髮,周三去看High School Musical,周四去BBQ...
在沒心情做事情況下,這夜推掉約會無為地睡上10小時...

現在頭好暈,果然睡眠質素比量重要呢...=..=


嘛,這天一直在想人的同理心這點事,
對於那些施害的人很不理解,這只是天生心腸軟硬問題嗎!?

例如,看到不認識的人很痛苦自己也會難過起來,
這不是正常不過的事嗎?!

Read more...

[日映]《木更津貓眼日本系列Kisarazu Cat's Eye》(2003)

>>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日劇版完食了好一段日子,突然心血來潮看的片,第三彈的《世界系列》仍然是完食無期,待下次心血來潮再說...(嘖,很不急嘛...XD)

反正就是鬼才宮藤官九郎一貫的亂中有序風格,還有編導演不知哪來的奇妙默契,竟能把這樣看似無關痛癢的故事靠著表情動作配樂鏡頭等,表現的這麼好玩又有趣!(連超2D大怪獸都出來了是怎樣!=口=)

邊看邊同情演員們的無理演出,也是看官九的樂趣也說不定...?!(遠目)

順帶一提,這趟案件是關於假鈔。(不過木更津系列內容本來就沒有很重要?!囧)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劇]《漂流教室》(02年冬季)


剛剛一口氣ko了11集!

太棒了!!!

好想這樣尖叫...XDDD

關於一所高校瞬間消失,師生廿多人一起去了世界末日前的未來,那裡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任何資源,眾人同心合力存活下來的勵志冒險故事。

主旨是環保與活在當下,因為過去人類濫用地球資源,令空氣泥土水源都受污染,令未來人類面臨滅亡,在師生們的反省與成長中,令人看到人類的可怕與堅韌。

既然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應該把握現在珍惜所有,不要以為一切都是必然。 好有意思的劇作...!

好喜歡窪塚洋介常盤貴子的互動!

平常很穩重但跟女主角在一起卻愛撒嬌的淺海老師,在兩名老師犯錯後說到:「大人總是活在既定成規內,不像小孩思想開闊,面對突如其來事態無法接受,便選擇逃避。」正因淺海與三崎童心未泯,才能坦然接受環境變遷。

具人性思考,學到各種積極意義,是日劇常見但歷久彌新的優點。

說到原著者.恐怖漫畫大師謀圖一雄,小時候曾硬撐著租過幾本恐怖短篇集來看,在瑟縮沙發一角時不時要盯一盯黑暗廚房方向的情況下硬吞完第一集,後面的還是震顫到直接還回去了!

自命膽大的我,完全看不下去。XXXDDDDD

自此無論當時的老闆怎樣推薦我也執意封鎖謀圖一雄!(記憶中他有特地打開來給我看畫功及講解內含意,但我根本不想看!!!T口T)

所以看到劇集偏向科幻歷險類真是鬆了一大口氣!(而且改編的愛情線太太太好看了!)XD

總結是,充滿省思的超自然歷險物語,沒有因年代久遠而miss掉真是太幸福了!大名鼎鼎的原著則免了...=..=

最後,我很喜歡這個好些人沒有看懂的開放式結局,樂觀地覺得是改變過去了!

要幸福喔大家!!!=]


p.s.窪塚的淺海讓我想起漫畫《H》裡的太一了!!!拜託找他演太一吧!!!>O<

Read more...

再入迪士尼

>>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10時我的Financial planner Carmen上來找我sign contract,恆指萬三點了,她認為是入市時機。

中午12~1羽,3時半入迪士尼。

真的要謝謝好友,讓我這個月入了兩次Disney!話說上次要顧小孩沒有玩鬼屋,這趟是專程去玩“玩漏”的。

獅子王慶典很讚喔!Can u feel the love tonight始終是Elton John版本棒,但我真的愛斃Lion King的歌曲了!其實以歌曲計的話Toy Story也可以開個Stage Show嘛~Sarah McLachlan的When She Loved Me也是經典!!!不過扮玩具真有難度...還有我最愛Disney原聲之最Pocahontas'!但人氣是很大問題!XDD

玩了插畫教室,10月黑色世界是畫阿Jack!出口的動感視覺表演也是必看!

然後鬼屋好正!!!我已經很警覺看周圍,還是被鬼嚇得尖叫連連!大酒店較美,但森魔詭域其中一個背景中鬼站在我身旁我也察覺不到!比Ocean Park的強多了!好玩!!!XDD

最後上樹屋,好無聊...不過有點想重看Tarzan & Jane,當年進場看我妹有哭!XDD


第5次入park,不看煙花直接回荃灣吃米線,玩了兩天好高興!=]

Read more...

[日劇]《Code Blue》(08年夏季)

>>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進度很慢,花了將近兩個月才完食,不過其實很不錯,第6~11話我是一口氣看完的!

關於4名實習直昇機醫生及緊急醫療仝人的奮鬥故事。

每一集各人都有不同的難關要面對,不斷磨鍊醫術及心靈。

我喜歡這部的多線發展,不是單一描述兩三名要角,而是每個角色都有血有淚的支撐著整部,沒有真正的英雄只有想救人的心,這也是醫療團隊需要的基本。

是部看到生命價值及醫生們細膩一面的劇作,後段是高潮所在,看完覺得急症醫生太了不起了!非常感動!

=]

Read more...

姻緣石

10時半跟傻人們在灣仔吃Mc記,之後行山去。

說是行山,其實是條豪宅區旁樹蔭下的步徑?!

路經姻緣石,是巨大的男性生殖器+女性生殖器而已...=..=a

重點是在宏偉的生殖器旁,Mag取出新鮮從馬來西亞神山帶回來的冰凍餾蓮雪條!!!超強的!XD

在充滿好友愛與汗水包圍下(背著冰箱上山哎!),我們也圍著巨石生殖器吸吮起雪條來...(請自行想像畫面的不雅觀性~XDDD)

大約二時步行到跑馬地,到了市區很自然地向CEO進發,就這樣從健康的一天回到靡爛生活去...(茶)

Read more...

[電影]《Elizabeth傳奇女王伊利沙伯》(1998)

>>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讓我整理一下,King Henry VIIIQueen Catherine的女兒是Queen Mary I,Henry VIII背棄羅馬教廷廢Catherine開新教再娶Anne Boleyn,女兒就是Elizabeth I

若然沒有都鐸王朝概念,應會較難投入伊利沙伯執政時的新舊教壓力。

不過重點是一代女王的成長與演變,看Cate The Great演技已夠支撐忽略歷史的理由吧?!(遠目)

總括而言,祈盼我有Ko "The Tudors" Season 2的一天,因為JRM近來都沒接到啥好角色...(誤)





嗯,看到Vincent Cassel的女裝是最大收獲。(大誤)

Read more...

K-Buddy

>> 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跟尻子們唱畸最過癮了!^..^


盡力想感性話的話,就是“心情很嗨感覺很對”!XDD

那麼,祝快牛一的瓜快高長大!

不謝。



回家再累還是忍不住聽聽陶吉吉,我的神喔您啥時才肯出新專輯!!!

Damn hunger for ur great voice these
days!!!!


Read more...

《欺詐獵人The Black Swindler/Eiga: Kurosagi》(2008)

>>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日劇版結局Kurosaki不是被捕了嗎!?!=口=

記得結局是很淚光哩...電影版起頭這麼若無其事讓我catch不能。(後按:補看了TV版結局,原來過幾天又放了,兒戲到我也忘了...XDD)

內容是黑鷺欺詐師黑崎摃上曾使日本經濟放緩十年的大壞蛋白鷺竹中直人。

嘛,騙局戲碼依然兒戲,反正...就是劇迷看過癮滴~  但也沒啥爆點,山P跟Maki醬對手戲好少,跟山崎老頭卻一直在演Shakespeare,變裝也不夠多!

唔,偶像劇總是惹到我。

明知山有虎,活該!囧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畸才家族Smart People》(2008)

大概今年是Sex And The City年,及Juno大成功連帶Ellen Page再演近似角色都可在港公映的關係?!

關於高傲冷漠的大學教授Dennis Quaid戀上舊生Sarah Jessica Parker,一直不滿的adopted bro.又來寄居,如何學著生活的故事。

光看門面讓我想起The Squid and the Whale這充滿智趣不安的家庭關係探討喜劇,都是知識分子愚拙一面的呈現,但這部吊詭多了!

首先是Dennis Quaid的乖僻講師老爸,到最後都找不到他與Sarah Jessica Parker的關係平衡點在哪?看不懂二人的問題與解決方法是僅隨女方心情而來去匆匆嗎!?又何解突然發現需要不速之客弟弟Thomas Haden Church
弟弟Chuck吊兒郎當卻是最可愛有趣的角色。

Ellen Page在Juno裡字字珠機,出言不順卻“腰心腰肺”而且無傷大雅,在這裡卻純粹不滿現狀傷己及人,只是個厭惡世人自高少女,跟Diablo Cody筆下風趣幽默懂得自嘲藝術的Juno實在差之千里!

驚喜是看到演正常人哥哥的Ashton Holmes,很喜歡他在A History of Violence的暴力爆發!

其餘劇情讓人難以投入,沒有主張與戲味,連相對寫得最立體的人物17歲高考生Ellen Page也不見得討好,愛情線更加支離破碎。(茶)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救心病狂/巴提斯塔的榮光The Glorious Team Batista/Chîmu bachisuta no eikô》(2008)

改編自現役醫生海堂尊破二百萬冊的醫學推理小說,關於多次成功挑戰心臟外科最高難度「巴提斯塔開心手術」的醫療菁英團隊,在接連死了三個病例後懷疑團隊中有人謀殺病者的故事。

溫柔婉約的竹內結子小姐演被派去內部調查的投訴科醫生田口公子,這名專責聽病人抱怨的出氣筒,在接觸大型手術時的心理轉折,對於病人生命緊密關切,輕易讓觀眾情緒隨之緊張收縮。

阿部寬的厚生勞動省官員看似玩世不恭,卻無聲無色地張羅一切,跟竹內結子擦出的輕鬆火花,是我最愛的部份!

故事方面有趣在認識了這個特殊手術,手法是先停了病患心臟,“剪裁後”再等待心臟重新跳動,這過程應是最要人命的時刻,看著赤裸裸的心臟不再動,衝擊跟看慣的活人斷氣狀就是有差。(喂!)

若然真有畜生醫生在施救時動手腳...會是不錯的方法呢!(囧) 但既然是只有60%成功率的危險手術,若然沒有自負的主治桐生醫生主張調查,會死人不是根本合理嗎?!

這方面原本可令人更心寒,但凶手自白時反應不合理,只換來笑柄的幼稚傢伙,犯罪也不會好好地保護自己,枉費這麼棒的腦筋與天時地利也太不好玩了...(究竟在幫誰?!XDD)

總括是,好喜歡這裡的阿部寬X竹內結子!XDDD

註:厚生勞動省為日本掌管醫療、勞工、軍公教的政府組織

Read more...

深水埗小菜王

>>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黃老太牛一,吃在蔡瀾也介紹過的一街四店老字號。

蒸鱔、炒蜆、茄子煲正!7菜1湯1支青島,埋單都唔洗$500,抵到爆~

原本想外賣松記明晚吃,但最後眾人很累擱置。


嘻,嚷著要中菜不要吃地中海菜的老媽 好 可 愛 !XDDD

以激怒別人為樂的不肖女...

Read more...

《The Silver Season/Gin iro no shîzun銀色的季節》(2008)

>>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海猿》導演羽住英一郎由海底變成雪山的最新力作,關於滑雪選手瑛太認識田中 麗奈後如何突破心防重投滑雪比賽的故事。

雪山好美喔!!!大量花式滑雪場面很精彩,雪山居民也很可愛,愛情線難得的不灑狗血自然輕巧,滿不錯的勵志片。

瑛太的雪山英雄城山銀有帥到,為什麼玉鐵都接不到這種帥氣的角色呢?!這趟也可說完全沒發揮...連重遇前隊友的掙扎也少得可憐!>..<


# 羽住跟玉鐵對上一趟合作是關於高校棒球的逆境ナイン,玉鐵演棒球笨蛋而且故事很囧,是那種角色遇挫折會有巨石碑壓下來的特攝手法呢...(遠目)

Read more...

《Kids超感應》(2008)


脾氣火爆的玉木宏跟個性溫和的超能力少年小池 徹平的禁忌愛?!

關於兩個南轅北轍的人因友誼得到愛與救贖。

我被BL向炸得滿頭包...!XDDDD(大誤)

Read more...

《如月/Kisaragi/キサラギ》(2008)


08日本奧斯卡最佳話題(作品),關於5個已故女星Miki同好會成員舉行追悼會期間,誤打誤撞推斷出偶像之死真相的故事。

全片只有5個陌生男子在一個小房間互相激發,左思右想發現原來在場者全是事件當事人!

奇特的黑色喜劇,當中不斷出現逆轉,最後眾人也得到截然不同的解放與釋懷。

真相其實不只一個!?XDD

Read more...

《The Letters/Tegami手紙》(2006)


改編自白夜行及神探伽利略作家東野圭吾小說,關於為籌弟弟山田孝之的學費而犯下誤殺罪的哥哥玉山鐵二,只能以書信(日文作:手紙)與胞弟聯絡,從封封字句中帶出深沈的兄弟情,也探討了罪犯家人被社會歧視的窘況。

玉鐵好少戲份,但最後在獄中失聲淚下實在太動人了!(揪心) 驚喜是看到天真可愛裡敬愛的爺爺杉浦直樹客串演山田的公司社長,老人一副象咀說話總是餘音啟迪!好愛!!!

澤尻英龍華前段純情Look比妝扮後好看太多太多了...(茶)

Read more...

《三丁目之黃昏2 Always - Sunset on Third Street 2/Always zoku san-chôme no yûhi》(2007)

>>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續上集,堤真一還是最搶眼,我已經完全迷上這單細胞中年男人了~!(轉圈)

這回吉岡 秀隆的小說家佔更多戲,其他演員發揮不及上集大,但還是溫馨討好。(新增角色較有趣是小公主Mika,可以到這樣的家庭裡生活真好...)

我要特別讚演鈴木一平的小清水一揮,群戲時我有加倍留意演員在背後的反應,連小孩都很交足戲呢~利害!當然演淳之介的須賀 健太每個動作也表現的溫柔細膩,真的是很棒的貼心小孩!為什麼可以這麼會演!!! >A<

其他的就是一樣的棒,總結第二集小說家更潦倒了,完。(囧?!)


Related Post: 《Always - Sunset on Third Street/Always san-chôme no yûhi 三丁目之黃昏》(2005)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向著陰天綻放Flowers in the Shadow/Kagehinata ni saku》(2008)

改編自搞笑藝人劇團ひとり暢銷半自傳小說。

分四線發展,各人有著不同的經歷與煩惱,有積欠賭債、父子不和、拾荒老人、過往戀情、粉絲對偶像的不離不棄、追尋夢想失敗等千愁萬緒。從傷痛中走出,最後殊途同歸關於生命意義的勵志故事。

最喜歡當中關於父子的描寫,還有
塚本 高史那段銘心忠情也是難能可貴,非常窩心的感人故事,最後最後有令人破涕為笑的奇妙力量。=]


# 導演平川雄一朗作品有TV版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白夜行、ROOKIES及我最愛日劇之一天真可愛,前作還有我不欣賞的等待,是為了和妳相遇網誌 )。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又放假

>>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早上跟姐姐吃Mc記早餐,之後打10~11羽~

到稻香飲茶,陪伴我的是《十萬個為什麼 - 宇宙篇》,去完太空館有在好奇...(順帶一提老媽的是《蘇民峰09年運程書》!=..=)

之後逛三聯去。

Read more...

《三丁目之黃昏Always - Sunset on Third Street/Always san-chôme no yûhi》(2005)

載譽重臨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一部有笑有淚溫情洋溢的小人物故事!

關於戰後日本小市民拼博精神:三丁目的街頭巷尾相識處處,鄰人總是口不對心互相吐糟,但遇事不忘相助,有理想有憧憬有熱誠地一起構築未來,是部賺人熱淚的人文關懷超級喜劇!

最喜愛堤真一的衝動車行老闆,粗魯但勇於認錯,是令人尊敬的可靠爸爸!
天才童星須賀健太感染力真的超強,被人捕捉到他按中我淚泉穴的瞬間!XDD
吉岡秀隆的文學家好像劉松仁,萬年生意失敗的窩囊樣很妙!
我也想要藥師丸博子這樣的模範媽媽!
堀北Maki的口音好好好可愛,第一次這樣喜愛她的角色!
三浦友和醫生是好人,拜託讓他幸福!
小日向文世叔叔演壞人,我還是喜歡他!
“一平”小清水一揮把百厭死仔演活了,是須賀健太的好對手!
小雪演美麗酒家女有味道...!=P

每個小人物都有著感心的可愛性格,充滿人情味的快樂生活著!目前為止我看過最最最棒的日映!(有點覺悟日映果是情感細膩才可看,幾部大片都強差人意但小品真的無話可說。^..^)

# 囊括了日本奧斯卡最佳作品、男主角吉岡秀隆、男配角堤真一、 女配角藥師丸博子、新人堀北真希、編劇、配樂、攝影、編集、照明、美術、錄音、監督共13項大獎的超實力巨作。


Related Post:
《Always - Sunset on Third Street 2/Always zoku san-chôme no yûhi 三丁目之黃昏2》(2007)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Factory Girl》(2006)

>>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備受爭議的60年代傳奇毒后Edie Sedgwick(Sienna Miller)真人真事改編,講述這位社交名媛遇上普普藝術(Pop Art)大師Andy Warhol(Guy Pearce)及音樂巨人Bod Dylan(Hayden Christensen)後的情感糾葛。

大多評論認為本片歪曲不實,尤其將Andy Warhol塑造成一名花痴、小心眼、忘恩負義、好生怕事、自私勢利、善變、幼稚、脆弱的同性戀藝術家,對三人形象造成無可比擬的傷害。

我卻挺喜歡Guy Pearce這趟的演繹,光看演員服飾及懷舊元素亦夠樂此不疲,倒是傷痕累累的Edie看到當初純粹的自己那恨錯難返,實在叫人唏噓。

安慰是3人都演得好有魅力...^^



Related Posts:
《The Edge Of Love美麗誘情》(2008)
I'm Not There
《Almost Famous不日成名》(2000)

Read more...

08秋《花君SP》小感

>>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原著漫畫以外的純創作,隔了年多我對花君已幾乎沒有愛了。^^(是說對原著也沒有愛...)不過劇情搞白爛倒是真的。

三寮長畢業典禮這點子不錯,櫻之會隊服好酷。

經過Rookies後認得五十嵐喵君,但群戲都找不到他呢!?

演了Dive!的溝端淳平好多戲,但演得不自然。

Maki最後還是沒有出現女裝傾倒眾人的場面,賤念~

秀一默劇最高!XDD

最後,栗子的泉竟然發花癡,囧!

Read more...

《Almost Famous不日成名》(2000)


關於70年代搖滾末期,15歲少年投稿人Patrick Fugit隨訪樂隊Stillwater循迴,期間見聞夢想與真實的差距。

健康又輕快的搖滾樂電影,較特別是說到以Kate Hudson為首的groupies態度與生活,讓我想起Nana裡的美里(舞),金牛人難以理解的飄渺人生。

有笑有淚音樂感重,Frances McDormand的神經質母親最搶,還有青年們很多想法挺揪心的,曾有夢想的人可以哭好幾回。

飛機遇颱風那幕超爆笑!!!XDDD 


Related Post:
.導演Cameron Crowe的前作《Jerry Maguire甜心先生》(1996)
Frances McDormand's 《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巴姐搞轉娛樂圈》(2008)
.同涉少年離家的明星黑幫片《Alpha Dog》(2006)

Read more...

一壽司

>>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莎朗牛一,翻叮雅蘭一壽司。^^

聊了好友的家務事,
是個我難以想像的心結呢...(遠目)

如果...
如果有天他走不動了,
妳會原諒一切吧?


我說不出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飯後逛H&M,敗了鞋子,這個月第2雙。>口<
好喔個市愈跌妳愈逍遙,看要空虛到啥地步。

這個月過好慢。

Read more...

《Jerry Maguire甜心先生》(1996)


Tom Cruise最Charming的年代?!^_^a

很驚訝原來我在明珠看過一點,有幾幕都有印象呢~?!是部映後能賦予正能量的愛情人生喜劇!

我愛Jerry MaguireRenée Zellweger找兒子那一幕,把這單親媽媽的知性美表露無遺,跟發現有人懂得欣賞自己的Jerry一樣很感動!("You complete me."早有耳聞所以...)

也喜歡金像男配角Cuba Gooding Jr.的口水硬漢運動員Rod,雖然極煩但其實是很有愛的一顆人!

當然還有Renée Zellweger的Cute爆兒子Ray,就是Stuart Little的Little George Little!當年兩集我都有進場看呢!XDD

我Rewind了兩次他跟Rod說"You talk too much."那幕,好.口.愛.囉!!!>333<

我一直懷疑路易仔跟雞丁都是以他為藍本的!!!(茶)

Read more...

複診

>>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精神科。
嘛,幸好有這門醫學。

我們挫敗,因為我們努力。
有一天不再痛苦,你不再活著。


晚上尻子入場看Ridley Scott's 《Body Of Lies》(網誌 ),
九時多到Citywalk吃石鍋飯,一字曰之貴。

呼,好累。.___.

Read more...

《Body Of Lies叛諜同謀》(2008)

Ridley ScottAmerican Gangster(港譯原來是犯罪帝國,媽的港商有時真不懂直譯的藝術老愛耍創作,讓我想很久~)是上半年度我最愛作品之一,這趟又是兩巨星擔頭,講Leonardo DiCaprio的CIA Operative與恐怖份子周旋同時如何與約旦情報局取得平衡。

我挺喜歡Russell Crowe這趟的演出,搞政治的笑裡藏刀小人,很有電車痴漢的味道(XDD);我更喜歡Mark Strong的Hani,很大器很有藝術家感覺(心),原來他就是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網誌 )裡的富商Nick;Leo的角色相對上是慣演的火爆衝動,感覺上由誰來演都沒差,沒有大突破。


水準還是很高的劇情片,不要把期望定在動作場面的話,兩個多小時絕沒冷場!Ridley Scott抓節奏真棒。(茶)

# 想起還未看Ridley Scott的Hannibal系列第4集(以內容順位計起)呢~Gary Oldman大人等我!!!>A<

Read more...

《Hotel Rwanda盧旺達酒店》(2004)

改編自盧旺達發生種族大屠殺時,酒店經理Paul Rusesabagina收留Hutu及Tutsi兩族共千多人免受殺害的真人真事。

Don CheadlePaul為了家人朋友常常處於磨心,
責任重大得我也暗替他膽怯。被譽為非洲版Schindler's List,充滿人性光輝的生命段落。

維持和平部隊長官的話很諷刺:「我們來維持和平,不是來創造和平。」派兵駐守但不獲准開槍,這就是列強對於沒利益的仗所持的“客觀態度”。

Paul Rusesabagina: There will be no rescue, no intervention for us. We can only save ourselves. Many of you know influential people abroad, you must call these people. You must tell them what will happen to us... say goodbye. But when you say goodbye, say it as if you are reaching through the phone and holding their hand. Let them know that if they let go of that hand, you will die. We must shame them into sending help.

想知這場大屠殺點點背景的請按。V_V

Read more...

《The Edge Of Love美麗誘情》(2008)

>>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以威爾斯詩人Dylan Thomas的初戀為藍本的覆雜壓抑四角情,重點是兩女主角矛盾又真摰的友情及關愛。

Keira Knightley的Vera比預期中更得我心,對初戀情人的特殊依戀很感心,即使Dylan條件不好又窩囊; 被迷人的William追求也可保持清醒,理由是不想一天被戰爭分隔,這種保護意識很有獨立女性的自覺。

Sienna Miller演豪邁的Caitlin很突出,對Vera及Dylan的「愛」都讓人信服,其實是當中最難懂的角色,我覺得。難怪有人以女版斷背山角度來看待,有一種自強互愛在Vera與Caitlin之間,而且非常醒目動人。=]



Matthew Rhys我只看過他在Love and Other Disasters有義氣的小Queer,這趟完全是惹.到.我.了!!!好可惡的廢人!想享齊人見不得別人好,典型的自私自利孩子氣男!不能給女人幸福又不懂成全別人,好糟糕的害蟲。>A<

最後是我家小貓Cillian Murphy的Captain William Killick,看預告一直重覆他闖進Dylan家時的磁性嗓音!好殺!!!XDDD 

前段的深情自信軍士,及後段的掙扎爆發,是連Killick家後人看了都滿意地讚嘆的維妙維肖演出呢!

讓人心痛的大好青年William,浪漫勇敢又有氣度,正氣耀眼地出現在Dylan腐爛自戀的生活裡,更加令人自慚形衊。





Related Post: 《The Duchess 叛逆激情 - 她與戴安娜的命運》(2008)

Read mor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