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永久居留Permanent Residence》(2008)

>>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這部戲以劇情片來說甩甩漏漏,但我還是衷心喜歡他,幾乎可肯定這是本年度個人最愛港片了,因為他夠.赤.裸.!XD

新晉導演雲翔前作《無野之城》我沒看,評價不高是阻力但還是有興趣一看,但我很討厭以同志片招徠引發話題的電影(如《刺青》)。

圍繞雲海Ivan(Sean Li李家濠飾)愛上直男林風Windson(Osman洪智傑飾)後的情感瓜葛,及Ivan一生中經歷的起跌故事。

這部片非常可愛,縱使爛Gag處處叫人很囧(陳至能那Part真的好恐怖,編導的幽默感很過時哎~),但Ivan跟Windson的故事由最初稱兄道弟,到Ivan明刀明槍開始不能自制,中間的單戀苦澀還是澄明。

他們日夕相對交心換意,放浪裸泳同床共寑但不能觸碰對方,甚至去到可咬牙配合你需要但不能真心回應,這種愛情關係裡的單方向不平衡,看起來怎甜蜜又怎遺憾。

Ivan對Windson的深情付出非常正面,愛屋及烏得讓人嘖嘖稱奇,那個他不是戀人也不是不愛你,只是他衝不破自己愛男人那道道德防線。

演Ivan的李家濠初次演戲就要面對大量裸裎示人,演出卻出奇的大器討好。(姆指)他出埸第一幕開進新家門,然後二話不說脫精光自己慶祝一番時,我就想導演沒白花錢給選角部門哎!(我快控制不住上揚的咀角了XD)李不算標準帥哥但氣質斯文談吐舉止優雅,演這深情角色異常吸引人,我迫不及待再看他的演出呢~!

Ivan最後一次見Windson那句一生最愛告白深深憾動我,直接露骨真心!(兼聽者崩壞!>w<)雖然中英對照重說一遍有點odd,我還是不客氣的為他掉了幾顆淚,Ivan的角色對Dream man的唯諾傻極了!也可愛透了...!亓..亓

這讓我想起《花樣奇緣》裡絕對不令人討厭的松子,很尊敬他們的愛情。=]

演Windson的Osman以前從來不感興趣,這趟雖緊張生硬背書台詞,但作為本土勇敢演繹正面全裸Gay片的歌手第一人,很值得更多人用心記下他的突破演出。

況且他的大腿線條美極了,Sean Li的胸肌也讓我口水直流,夜闖浮台那幕真是福利...XDDDD

除了主線兩男的朋友以上戀人未滿,電影加插了大量主人翁Ivan作為編導雲翔化身的人生價值觀,頭尾甚至以生死交流以圖探討生命真義。有些句子看法滿有趣,但結合起來想講東西太多,不及中段集中講風雲戀動人。(對了,風雲戀的所有Gag也好刻意,救命~= =)

最後我要解釋一下開篇那句喜歡這片夠.赤.裸.,不是一群有練身體的男人集體脫衣下海那種.赤.裸.(雖然這也很加分沒錯~=P),而是香港戲院觀眾仍然會為大量裸體微調呼吸,及把同志情事當成核突笑話一般嘻哈帶過的今時今日,港片能夠這樣勞師動眾不顧尺度達成一部非商業非主流非搏獎的同志言情片,把一段不分男男女女男女規範不多不少經歷過的真正動人愛情故事呈現,這份赤裸膽色與熱情實在令人相當鼓舞!

這片很多甩甩漏漏未盡完善,但有些部份的確深有本色及力量,很高興終於有部好看及真正喜愛的香港同志片。=]

*在端詳好不好加個同志片Label,應該儲夠十來篇了,會不會太肆無忌憚?!XDD

Related to : [港片]《無野之城》(2008)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台片]《花吃了那女孩Candy Rain/Hua Chi Liao Na Nu Hai》(2008)

知名廣告、MV導演陳宏一作品,關於同一公寓裡女同們的四個小故事。

NO.1〈如果南國冰封了〉

小捷與男友分手後北上,高中同學小Pon自告奮勇照顧小捷,逐漸成為小捷生活與情感上的依賴,兩人開始戀人般的同居生活……

這段最淺近又沒有熟面孔,我懷疑原本異性戀的小捷跟高中女同學走在一起的感情只是寂寞使然。

NO.2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凡事要求完美幾近苛求的U透過網路認識了與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總愛展現大女人姿態的林銘……

張榕容明明是個小美人演T造形很極端哎!我剛剛才發現她就是8年前台版《貧窮貴公子》裡的四妹!囧囧囧!好驚訝四妹超可愛的喇~!!!(吼)啊我想起來了真的是四妹的臉!(廢話)

演熟女的魏如萱很有韻味,不知為何就是很吸引我注意力。這段是說因為寂寞透過網路認識的二人,最終還是沒能得到快樂,愛情只發生在對的人身上?

NO.3〈夢見相反的夢〉

Spancer與熱戀三年的Summer相約十年後等Summer盡完結婚生子義務後再聚首……

這段我覺得最有戲味最好看,Spancer對Summer的依戀也最感動人。王菲的《約定》伴著深愛又要分離的二人很動人,純聽到歌聲就哭了。不難看出劇本是層層漸進的愛情關係,這段是其中最深入最痛。我覺得Summer想要完成婚姻再投情人懷抱的想法很天真,看輕了家庭及子女的重量,某程度上把多人迫上苦路。莫子儀特別出演Summer老公一角,滿喜歡他在《最遙遠的距離》的演繹呢,面相還有點像陶吉吉。XD

NO.4〈像花吃了那女孩〉

Ricky總是在遺棄和被遺棄、打人和挨打之間擺盪,突然歷任女友一起出現,並開始相互牽絆糾纏……

這段跟前邊不同採誇張佻皮手法,但內容不足胡鬧有餘。林嘉欣是沒塞錢給美指吧,造型超醜的!看她裝粗魯扮Man好痛苦,這種青春角色對她好像已有點吃力了。這段關於“家暴”最小眾角度,也不有趣不好看。

4個短篇最後會有統一結語,無論如何那個欲將之連在一起的Candy Rain包裹作用不大?同一公寓四種面貌反而滿美觀生色,當普通短篇戀愛物語加減看,不同人不同段落應會有淡淡感受。=]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劇]《Voice亡者之聲》(09年1月)

>>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關於法醫學研究生5人小組,藉著細心傾聽遺體之聲查明案件真相的溫馨故事。

採一話完結模式,每集有不同演員客串,編劇很賤(=P)地案件背後幾乎都牽扯到親情,這樣誰不被擊倒喔~?!我集集都爆哭哎!!

演出方面5人小組默契相當不錯,各人互動快變成主要看點了!

初次看佐藤智仁演戲,扮惡人臉很有喜感很親切,好酷;遠藤雄彌是裡邊我最愛的角色,好可愛的M!(羞)雖然常被差遣但不經意的會流露陰暗表情呢~關於他那一話我真的好怕編劇會賜X他喔~!怕得心裡在罵沒他要罷看...囧

瑛太初主役就上月九,想想當年在Orange Days時的拙樣真的想不到那個大耳男人有這一天呢~!?XD(那時候只迷上成宮寬貴的不羈大學生,後來發展反而很還好...)我喜歡他認真厲害的模樣多於搞笑,例如Unfair或Suppli或Tokyo Friends裡很帥,所以加地大己這角色我沒有很愛。不過有些笑臉很可愛。XP

斗真是我看這部的主力,唔...我看不到比從前作品更吸引人的點,就是合格舒服的一趟演出;石原里美角色好三八,女主角有這樣歐巴桑性格滿好玩的。

故事方面完全走溫情路線,偏離大部份人對法醫劇的CSI印象,其實品質不差愛日式溫馨調子的還是可清清鼻腔噴噴口水鼻涕,而且演員都好可愛~(心)

VOICE=ヴォイス-日本偶像劇場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雜談]生日月

>>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這月怎麼都沒有更新日記部份呢~!?來一口氣說一下。= =a

值得記下是我月頭剪掉5年多的中長卷髮了!現在是個清爽自然的短髮族!XD不過一點沒有不捨不習慣,身邊親友好評不一,但我個人非常喜歡,因為其實自少也是短髮男子氣個性,現在就像重遇故知一樣一拍即合!

認識多年的髮型師Ron要轉店東,以後看不到阿澤少個人陪我吹水了!TwT

上月底某豪宅開賣造成搶購潮,第二天老哥跑回來說他扑搥了!等了10小時搶回來的旬盤的樣子?!老哥好強,三十不到有自己的車行又樓換樓...想想從少他咀裡漫不經心吐出的目標,十年內都一一達成了呢~我拭目以待這五年!^^

耶穌受難節那天跟Leisure之友聚會了,本身去踩單車但因坐地起價(好賤)改為大埔一日遊,遊了火車博、林村(人面全非!= =)、大埔市中心(企街食那檔豆腐花超棒的!XDD)及沙田瀝源冬菇亭。

近兩周我做什麼都沒有動力,有事情讓我感到挫折,覺得苦不堪言時幸好有很多人關愛,有時真氣自己沒能活得簡單一點。

最近也沒有看電影的心情,玩樂加工作把我轟炸得行屍走肉了足足一星期。

好可怕我真的老了,捱夜後天天都沒有干勁。 很感謝為我花過心思的好友們,雖然現實煩腦很多但有人能跟自己交接分享還是爽快不已~(所以不要玩太凶休息多一點就會有精神做事了唄~)

新爆出的豬流感也很嚇人,看一看新聞就想哭,一想到有些失去親人的父母子女。

雖然結語下得很濫,但我衷心希望人們要緊握當下共渡難關,人是很堅強的我們要加油!

所以我真的老了完全是老女人的生日感言嘛...(折筆)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滴咕]深感認同的一句話

>>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年輕人真是麻煩,
 
     人生經驗還少得可憐,

       脾氣卻倔得要命‧‧‧ "


by 花本修司 - 蜂蜜幸運草 Chapter.23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星座]金牛一

展現的一週

黃道宮位置:約在金牛座3-13度
季節:仲春
元素:土
主宰行星:金星
象徵符號:公牛
理解事物的方式:感官
優點:勤勞不懈、不屈不撓、重視物質
缺點:頑固、驕矜、誇大不實

金牛一的代表意象是「表現」。這就像人類的孩童時期,開始會運用自己真正的力量,來將腦中的想法化為具體行動。此外,這時期的小孩也已學會了架構實體,開始能夠自己找出切實可行的方法,這些都是他們展現自我的方式。

這八天好比就讀小學的孩子,在大型的社會組織中不斷發展自己獨特的人格。在日常生活中,他們不斷遭遇到追求權力、溝通、自主、妥協、抵抗等問題,並想辦法加以解決,而他們的性格也於此逐漸成形。

這一週出生的人是很頑固的實際主義者,也是眾區間中最有力量的一群人。一旦他們有某種想法或計畫時,就一定會堅持到完成才肯停手。金牛一的人自始至終都堅信自己的計畫會成功,而通常他們的想法也確實頗具潛力。

金牛一的人有喜歡表現,或將腦中想法具體成型的傾向,常常運用在事業及組織方面,以及建立和經營家庭。這些人天生特別有組織能力,尤其在架構階級性組織方面的表現更是傑出。他們對工藝極有天份,也喜歡探討事物運作的原理和過程,常常會把東西拆開來,然後再組裝回去。同時,他們這種愛好分析的興趣也表現在藝術、財務與機械各方面。

金牛一的人天生有不錯的領導能力,不過,他們的領導慾望是源自於想藉由眾人的努力來實踐自己的理想,而不是駕馭別人的快感。他們較喜歡「坐統江山」,卻不喜歡「馬上得天下」的爭權過程,或花費力氣去開創一片新天地。金牛一的人又是頑固的金牛座中最死腦筋,要說服他們改變自己,恐怕比登天還難除非你能讓他們相信,改變自己以後,一定會得到極大的好處。

金牛一的人不論當上司或同事都很成功,因為他們很有外交手腕,也很瞭解同事的需求。他們在工作上的表現也常常反映在家庭生活中,成為家庭的保護者和支持者。金牛一的老闆十分強調員工間必須和諧相處,還要有團隊精神。他們不喜歡勾心鬥角,也不能被鄙視、輕忽。這些人通常很有辦法擺脫麻煩,只是有時不免會退縮,或陷入沮喪中。同樣地,在與人交往時,如果他們的好意不被別人接受的話,也會使他們退縮、苦惱,還會讓他們實行計畫的能力大打折扣。這一週出生的人最好學著別將所有不順遂怪罪到自己身上,即使不能獲得認同,也千萬不要認為別人背叛他們而沮喪難過,這樣,他們才會更有效率。

金牛一的人極端重視物質和感官享受,舉凡性、食物、舒適的環境、運動和各種娛樂,都是他們維持身心健康的基本條件。親近這類型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們一起從事一些日常的健身活動,像慢跑、游泳、回力球或網球,都是不錯的選擇。這類活動有助於建立兩人的互信關係,讓雙方敞開心胸,分享彼此的秘密。雖然金牛一的人通常都知道,一旦到達了身體的極限就要停止,但他們還是常常沈溺於這些享樂而無法自拔,因此而危害了他們的健康。還有,他們面對美食時,常無法克制自己,所以可能會出現超重、酗酒、膽固醇太高等身體失調的問題。

金牛一的人自認為是能幹、穩定、不無病呻吟的人,然而事實上,他們卻是多愁善感、情緒化,並且有誇大的傾向。如果他們能修正自我認知來面對現實,將可避掉許多問題。而能不被金牛一冷若冰霜的外表所欺騙、又十分瞭解他們的人,都知道他們其實很脆弱、敏感,甚至使人忍不住想去保護他們。

這一週出生的人常被批評不夠冷靜,特別是當他們身負重任在為別人爭取利益的時候,所以常會被譏笑為「愛現大王」。碰到這種情況時,金牛一的人最好只專注於議題上,把個人的主觀想法拋在腦後,才是與同事維持良好關係的最佳方式。換句話說,金牛一的人,應儘量避免到處吹噓自己的慷慨大度和熱心助人,而只用行動來表示。若老是一副沾沾自喜、萬事通的姿態,只會徒遭別人的白眼而已。

跟金牛一的人相處,絕對別跟他們正面起衝突。比較好的辦法,是用感性的方式引起他們追求情感與和諧的共鳴。在美好的氣氛中動之以情,要比爭吵、互揭瘡疤的方式更能促進溝通。由於金牛一的人喜歡主導全局,把所有責任往自己肩上扛,所以寧靜的家居生活能讓他們完全放鬆心情,而如果有必要,他們也願意付出一切代價來保護這個家。

不過,這種愛好寧靜的天性也有缺點,因為他們常常會一廂情願地蒙頭享受平靜的生活,而忽略許多警兆。這類型的人有拖延、因循苟且的毛病,對許多急切的問題反而置之不理,無論是家裡會漏風的窗戶、吱吱嘎嘎作響的門,他們都有辦法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更不用說去留意到家人的需求了。這樣對和平、寧靜的強烈渴望,以及拒絕改變的頑固作風,常使周圍的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一般來講,金牛一的人喜歡維持現狀,對於手中的東西總是緊抓著不放。其實,在某些必要的時刻,他們必須學習如何與伴侶分手,而不是一味盲目地維持彼此的關係。說不定分道揚鑣後,好運才接踵而來;如果死不放手,只會讓雙方的關係陷入泥沼,彼此折磨。他們這種認為問題會自動化解的鴕鳥心態,只會使問題惡化,更難處理,如果不能瀟灑分手,對兩人而言簡直就是活受罪啊!

來源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Waiting》(2005)

>>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這裡的Waiting不是用作等待而是招待/侍餐之意,講述一所餐館內一群瘋狂的前後台Waiter/tress及Staff漫長失控的一天。

由早午市、落場、晚市到關門後派對,一天工作流程順序呈現讓人看到餐飲業百態。在這個人人切身參與的餐飲文化裡,可玩弄的點可多了!XDD

向侍者發洩世上所有不滿Mean到人人得而誅之的超奧客(這行為真的蠢到家了!好歹也找個不是管食物的人來弄嘛~!XD)、被熱氣悶得周身汗把火氣化為固體/液體出在食客餐點上的骯髒廚子、對食客逢迎獻媚卻得不到應得小費的暴衝侍者等,這幾個單位都非常誇張地展現立場,讓人很冒汗又爆笑連連!(驚)

這餐廳其中一個瘋狂例子就是男生有“按不同程度成功自然地露鳥可對受害者kick ass”的不成文規定,然後老少都樂於不定時玩著這低級遊戲,但說他沒營養有禮好青年Justin Long卻不住煩腦人生及前程,算是詼諧中帶點認真思考。

多個角色個性也相當突出,除了主角Ryan Reynolds的行動陽具世紀賤男(?),還有一系列的躁狂症Rap狂迷戀童癖自大狂純情處男等等怪咖,再加上千奇百怪本地外地年輕老大客人,每人你來我往遊走在餐廳各處,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Murmur:

第一次看JL是在Live Free or Die Hard,很喜歡他的帶衰喜感,暫時很滿意看過幾部喜劇裡的表現,這趟雖然不負責搞笑,但演落魄好青年很苦澀相當突出。

喜歡Kaitlin Doubleday的Amy跟RR用性事鬥咀那場,是說好男不與女鬥,因為...吵架還是女子強項。XD

Rob Benedict的Nice guy Calvin是除JL外全片我最愛角色,希望他快養好尿尿病吧!然後Amy續集可以配他就好了,個性女配純情男!XDDD

演初來步到MitchJohn Francis Daley有幾分像我家Cillian!(張眼)有趣的是全片沒有說過完整一句話,最後有一場大爆發像說觀眾(旁觀者)心聲,可惜威力不大夠。

Luis GuzmánRaddimus那對真是美女與野獸。

胖子高個子二人組也相聲得很妙,年輕人都嘛容易過度熱衷一件事物,這種肥瘦死黨實在太強副作用,連End credit都由他們主場。 =D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港片]《文雀Sparrow》(2008)

>>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我沒什麼想說,簡單骨幹發展成不長的個多小時但仍覺得冷場處處的半文藝片。

有杜Sir富風格的音樂及視覺效果,故事是相當黑色趣味的有錢佬爭女悠閒扒手過招。

任達華可以得金像提名很可圈可點,有點無里頭又讓人咀歪的冷面搞笑演出。

最不舒服是四人小組的天真爛慢,上天台躲貓貓好作狀。

林熙蕾反而演得有點個性,冷豔老的嫩的通吃。

內容貧乏不合理,又不全然Cult,難怪被說歐美藝術。

Read more...

[電影]《非常爆...內幕What Just Happened》(2008)

>>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Sean Penn好帥!XD雖然他幾乎只在Robert De Niro監製的戲中戲中露臉,但可以重覆看他死掉那幕我也很爽!(這哪門子的粉絲?!)

關於好萊塢名監製RDN的兩周甘苦談,而且是恰好夾在一部後製中準備送康城、一部前製中準備開拍的階段,被投資者、導演、大牌演員(Bruce Willis也來演回自己,發飊那幕也很有趣!!=D)迫得分身乏術,還有私人問題等著解決,總之就是幾面不是人的磨心中的箭靶!

兩片引起吵鬧的部份看似惹笑,但其實各有合理之處,很反映這職位業界難為。

整體用戲謔手法,雖然Michael Wincott演的忠於自己創作導演最後將了片商一軍,但劇情主講RDN的立場及身份,沒有深入探討投資者及傳媒對藝術發展的干涉及影響。

有點驚訝監製原來不及(名)演員大,只是管個造型也花費九牛二虎之力!還是只要夠大牌就好?!還有康城的人好難捉摸。

Read more...

[小言]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From:GetJetso.com

恭喜張家輝!(撒花)

張家輝、鮑起靜、廖啟智、陳麗雲,今屆四個演技獎都是出身電視,而且都是苦熬多年獲回報的非當紅明星,相當有意思呢!

張家輝在証人的演出很值得得獎,絕對比演葉問的好多了!雖然沒有跟貼他所有演出,但他多年前那部天涯俠醫是我少數稱得上喜愛的無線電視劇,他老婆關詠苛復出那部同事三分親更是近年無線劇中我至Buy一部!(關連?XDD)

一直滿喜歡這演員,証人更是叫我拍案叫絕的港片,所以他得到影帝一刻我真的大舒一口長氣!!!(幸好不是給演葉問的...=P)

其餘港片我涉獵不多,除了最佳電影一項很訝異,葉問真的不是這塊料子哎~!!?

還有同一節目有十個主持真的高下立見,後段君如搭曾志偉多好玩喔!其他人都沉下去了。


後感:[港片]《証人The Beast Stalker》(2008)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荒天下之大教/標叔出城之與神駁咀 Religulous》(2008)

這是集編導演監多重身份的美國名咀(?)Larry Charles自已出鏡主講的戲謔式紀錄片,內容是走訪各地神聖教堂、宗教會議及市民聚會,跟不同背景虔誠信徒討論對質,最後或多或少會切題地讓人看到宗教的荒謬。

其中說出最愚蠢辯白的不是路邊婦孺或老人,正是一名普選出來的美國參議員喔!我承認這場面真的讓人哭笑不得,但LC面對說不過他或不鳥他的人那副咀臉,也有點冒犯別人信仰,我覺得可以更平心聲氣的理論喇。

當然,有些剪接下得很惹人發笑,其中他一口氣說出天主教多項人所共知的記載,跟多個異教更早時期已記載的事跡如出一轍,還要是對著在主題公園扮成耶和華的男子狂噴,那信徒的臉都青了不會回答,實在很大快人心。

映後會忍不住訕笑宗教真面目及信徒執意反對科學理論的拙樣,說真的是部相當成功踐踏天主教的紀錄笑片,但人各有志尊重別人信仰也很重要,所以只要教會不要強迫別人入教,正如我們不強迫教徒信科學一樣,各行其是。

LC還有個更厲害的成就,就是拍過
Borat: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是波叔哎~!這戲俗歸俗,沒內容也沒內容,又唯恐天下不亂,但就是好好好 好笑!事隔三年我仍然想不到還有那部片可以讓我在戲院內笑得那麼失控、叫喊得那麼高亢、全場男女笑到不住拍手的!

結語是,波叔真是經典!XDDD

Read more...

[台片]《渺渺Miao Miao》(2008)

>>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相比寶島,香港的年輕演員真是不爭氣。

應該說,能夠單靠演技靈氣吸引非粉絲族群注目的香港年輕演員,真是買少見少。不是歌影雙棲當紅偶像,就是緋聞吵翻天的話題人物,近年單憑銀幕前亮眼實力給我驚喜的年輕擔正女星已是梁洛施,再回溯上去是張柏芝,都是三數年前的名字了。

市場也是主要問題,港產片一年頂多一百部,不多當然要精,找可孭起票房的明星也合理。

所以台灣青春片常令人欣喜,除了演員發展空間不同,那種都市的文藝氣息,獨有的清新風格,配上有點邊緣性質的原創流行曲,還要是談女生暗戀單戀、男生同志苦戀這些清純學生情懷,這對聲色犬馬慣的港片更是天荒夜談。

最年輕獲金馬影后提名的張榕容,她的好除了自然生動的演繹了開朗暗戀“好朋友”一角,最後為愛狂奔一幕更為原本已很討好的故事加了不知多少印象分,又勾起了多少觀眾心頭遺憾,這趟演出實在太可親了!

范植偉的回憶片段我也很喜歡,那裡頭的他跟哥兒們以上戀人未滿的吳慷仁,看起來是那麼快樂自在那麼今非昔比!(范植偉演同志才吸引!XD)

整體故事簡單輕巧,但各人演出帶出驚人力量,把愛情的失落及可貴表現的溫柔動人!戲後我一直忍不住重覆好好看好好看...=D


推介:
關於電影音樂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拚命戰羊The Wrestler》(2008)

>>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 這封套好好笑...

他爸的我好喜歡這部!Mickey Rourke太酷了!XDD

Marisa Tomei也演得好棒,兩人Oscar都沒得獎太可惜了!(點煙)這屆對手真的太強了可惡!!!>幹<

雖然技術上理論上我心目中超級影帝二號Sean Penn是實至名歸,但 情感 上 真的 ,完完全全想投給MR喔!(吼)

Randy 'The Ram' Robinson跟女兒共舞後輕描淡寫要她不要討厭自己那幕,那滴鐵漢柔情孤獨淚流得多動人心肺,就連我在營幕前也差點要下跪幫他求情了!丌曲丌

跟MT的脫衣舞孃主顧情,也完全沒有情色不雅齷齪感,反而充滿明瞭真心。

MT從豔舞身驅表現人老色衰的不安落寞及開朗堅強也深深打動我,人物的閃亮生命力讓人目不轉睛,美麗非常。 (某些角度有點像Amy Adams,表演方式也像!)

除了出色演員也喜歡這片對摔角世界的生動描繪,充滿人情味外,無論表演者還觀眾,這群暴力迷對這運動的酷愛都顯得好可愛!令我熱血沸騰,好想看血淋淋的現場喔!XDD

導演Darren Aronofsky前作Requiem for a Dream是我最愛電影之一!這趟友情愛情親情所有都真摰動人,近乎完美的暮年運動勵志片!棒呆了!!!=]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赤色風暴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Der Baader Meinhof Komplex》(2008)

真人真事暢銷書改編,講述70年代初德國一群青年納綷激進分子,組成赤軍(The Red Army Faction,簡稱RAF)力抗新興美國軍國主義,興起國內一連串炸彈襲擊、恐怖主義及間諜活動。

故事由一場大學生示威警方武力震壓開始,以人性低落得讓人動容的聲勢為恐怖年代揭幕!影片著力描寫幾個原本躊躇滿志的志同道合男女,為了自由不惜放棄家庭前途,最後走上歪路使局面不可收拾,非常真實細膩的交待(第一代)赤軍的興起及沒落。

對於背景沒多加筆墨,只是客觀重現當時執行任務前後各人的活動及生活環境。由興風作浪到最後鋃鐺入獄,法庭上支持者仍然叫囂,雖然一直沒為政府辯白但以自由之名行不法之路是否說得過去,每人心有定數。

這幫人意志堅定其實很難得,但為理想不擇手段甚至拋下子女,令人難以信服,除了有交待一點Martina Gedeck的女作家Ulrike Meinhof曾遇婚變基本上沒交待各人經受過何種不公,讓這些人憎恨社會到這個地步。

我為這些人的信念感到不可思議,但真的不敢苟同。想要憑小眾力量改變世界,卻弄成像小孩發洩憤怒一樣以偏概全,現在看來還有點無病呻吟的悲哀。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血戰Defiance》(2008)

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二戰期間納粹侵占東歐屠殺猶太人,猶太人Bielski三兄弟被迫避走密林,並組成遊擊隊致力保衛來投的千名猶太人,成了當代人性傳奇。

除了歷史教晦主線也刻劃三兄弟的患難真情,大哥Daniel Craig仁慈但太理想化,半推半就成了群體領袖背負眾人性命,出發點偉大但沒有足夠謀略。 角色讓我想起他十年前的英國獨立戰爭片The Trench,有我家Cillian MurphyBen Whishaw共演!極珍貴!(心)XDD

二哥Liev Schreiber較現實偏激,另投強大俄人遊擊隊,跟俄人共同作戰逐漸映出猶太人備受其他種族歧視,把猶太人本性及民族立埸表現的突出精彩!

小弟Jamie Bell生性純良溫和,初時最受保護後段成長為有擔當及信念堅定的領袖人物,角色最討好,跟少女Chaya一段情寫得可愛感心!Jamie Bell作為耀眼童星愈來愈出色及有演員魅力!

Blood Diamond導演Edward Zwick具國際視野擅拍宏觀題材,這趟把二戰期間猶太人處境拍得發人深省,主線兄弟情盡在不言中,跟前作相比減淡商業性但仍具意義,傑出的戰爭片!推薦!=]

# 有點爭議是翻查下Bielski兄弟似乎沒如片中不殺無辜。
## 同樣關於保衛猶太人的Schindler's List,人生必看經典!現在看到會計師也想哭喇...丌o丌(太誇張)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韓片]《霜花店A Frozen Flower》(2008)

>>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講述高麗末期恭愍王秘史 - 他跟在位時設立的特別機構「子弟衛」(從士大夫家族子弟中選拔出的美少年,被培養成文武兼備的最高人才,安排到王身邊的重要護衛。)之間存在的祕密微妙關係。

朱鎮模的高麗王跟趙寅成的親衛隊總管洪麟是愛侶關係,跟宋智孝的王后沒子嗣使內外政局動盪,只好派最親信的趙代勞傳宗接代,然後朕的男人跟朕的女人搞上了朕大開殺戒。

好芭樂好狗血!XD

宣傳重點理所當然(?!)落在多場大膽露骨的情慾戲,也沒給他作假的全裸瑜伽樣樣來。XDD

戲後不禁想...真的只有床戲可看呢~不是我色而是劇情實在太好猜了!王愛你你愛王后王抓狂,中間多場情慾戲其實沒有幫助劇情發展,相反看多了會覺得有完沒完,最後兩敗俱傷也沒太大感想,除小人迫害那些男女情慾關係甚於浪漫愛情勾不起我的憐憫心。

要讚一下朱鎮模的高麗王外表及王帝身份明明是攻,殊不知卻是徹底小受(小花),一方面掌管天下一方面卻這麼受真的很難掌握哎~!XDD 下令自己的男人跟自己妻子交歡又傷心偷看很病態我很愛...(羞)

然後趙寅成這趟俊美中有帶男子氣慨,跟《王的男人》中完全變成馬子的李準基有明顯分別;宋智孝在《宮》裡非常不討喜(《宮》漫畫跟韓劇都好難看!XPP),這趟嘛有表現演技實力但本身缺存在感?

整體禁忌題材吸引但拍不出特色,美指看慣中國宮廷片者不用期待,愛演員可大飽眼福?同志片迷不用費心男男床戲只有一場而且是中遠鏡,相比男女床戲是小模。我覺得這製片太低估同志片威力,哈朱鎮模裸體的人相信比女主角多。

嗯其實是講男人的嫉妒吧?!=口=(頓悟)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映]《橫山家之味Still Walking/Aruitemo Aruitemo》(2008)

酷愛導演是技裕和的成名作《誰知赤子心》,開朗調子悲哀內蘊最佳示範。(淚)

關於阿部寬帶著新婚妻及後子返家鄉出席哥哥每年一度祭奠,平淡的兩天跟父母充斥著不平衡及矛盾。

同一屋簷下可以這樣和諧美滿,同時不滿處處,是你我都經歷過的那種「家人」相處。

看到老媽樹木希林內心判定有過去的兒媳,又內心嚴對大兒子以命施救的胖子,理解又難過。似乎鮮少看到日映中父母輩的不純黑暗面,這裡的老媽沒有大聲責難對家人也照顧周到,但暗底裡的內心讀白就像我們對自家人總是心藏標準希望家人配上最好,甚至自私的管不著別人死活,這種想法固然不純但人皆有之,真實得叫人厭倦。

老爸原田芳雄起碼作法表裡一致,對兒子不抱期望做成鴻溝,老人頑固但把話說白內心沒有疙瘩,這是女人心海底針例證嗎?夏川結衣對奶奶買新衣沒預孫兒份不是味兒,也叫人驚覺女人世界的細微(與心機)!

整體仍然帶淡淡哀愁,沒有衝擊批判性,像每個家庭難唸又必備的家務碎語,片中二兒子阿部寬及女兒You在成立家庭後對老家抽離感更是叫人鼻酸,縱使這是他們的幸福。


# 另類趣味是看到《不能結婚的男人》配對婚後模樣!XDD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映]再看《禮儀師》

>>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感動依然。

本木雅宏的大悟是個有童真的40歲男士,人到中年才放棄夢想,雖然失意卻像小孩一樣重新學習及投入新生,個性真的很討好。

回鄕第一次想拉琴除了為平穩心情,也是他放棄成為大提琴手後首次以喜好奏起琴弦,表達他已完全放開舊懷抱接受禮儀師這工作的優美精神。

大悟不同時期對食物的反應,也反映他對禮儀師工作的適應與投入:第一次在家吃火鍋看到雞頭想吐;第二次跟社長吃家屬送贈的乾物串(不知是啥?);第三次跟社長吃河豚睪丸;第四次是吃聖誕大餐啖啖肉。愈吃愈心安理得。

片初余貴美子說過人生買的最後一樣物件是棺材,還要是別人替自己選;片末大悟為父親買的最初也是最後一樣東西,正是棺木。


首看詳細感想:[日映]《禮儀師之奏鳴曲Departures/Okuribito》(2008)

Read more...

[電影]《The Escapist》(2008)

>>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這是英國版的Prison Break。

雖然眾所周知PB很多方面向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致敬",但要說這部逃獄片又是向PB取經一點也不差。

老戲寶Brian Cox演為見女兒一面而犯險的老囚主角,跟PB Season 1的老Charles起步一致;Dominic Cooper的pretty fish成了舊囚眼中的行動"屁眼",緊隨其後的是同志惡人Tony,等等等都跟PB巧合雷同。

這部畢竟只有個半小時的片子要在有限篇幅內交代前因籌備到行動,過程急迫也不失戲味。影片開頭已是逃獄當晚,再回溯到始動機緣及各人組成過程,中間不時加插逃獄過程,短短幾天內的監獄情景就這樣伴隨著緊張眨眼而逝。

片尾曲是上年度Coldplay我愛死專輯" Viva La Vida"裡同名歌曲The Escapist。Joseph Fiennes演其中一名猛烈成員,變壯理平頭面相也不同了(就是戴帽那位)。最後的twisted ending個人覺得沒有太大加分,同樣玩法也在Ewan McGregor X Ryan Gosling' Stay(以免爆雷請自行反白)裡看過,但不影響整體趣味。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