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喚愛》(04年7月)

>>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我當年非常討厭電影版,沈悶老套長澤臉大,電視版卻完全不同。XD

小 遙 超 美 !(鼻血)

為看小遙成名作又逐漸喜歡看山田孝之,決定挑戰看看這個(電影版)被我狠了很多年的純愛經典。


二人合作作品看過灰暗破表的《白夜行》,編導演同班底的這個關於絕症、初戀,充滿死亡意味的純愛劇能夠打動人心,除了堤幸彦等人美翻的畫面、舊時代小鄉鎮埸景情懷,及足夠多情感羈絆在主人翁身上成立,兩位年輕演員的動人演出也是真才實學。

亞紀奔向朔太郎在河堤上用卡式錄音機大聲告白、一夕談心在花山上早晨的吻、為爺爺撒骨灰後在路旁擁抱失聲痛哭等等等,甭說發病後阿紀的堅強與朔太郎的癡心,計算之準確讓我映後因過度哭泣足足一星期鼻腔發炎乾痛!(擤鼻血痛的咧)丌皿丌

小遙那種親切又純良的美,真的不知擊倒我多少次!被這麼活潑認真的孩子追求誰不刻骨銘心喔~?!!(誤)山田孝之更可說是同世代男優中演技最強第一人,悶騷憂鬱失意男表表者!(這是讚美)

純愛劇,不能多看喔。

會得憂鬱的。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美劇]《Ugly Betty Season 3》(08-09)

>>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UG迷很難以接受的棄(全系列最迷人的)Henry捨(看過更多電影演出後開始喜歡上的)Gio後,今季Betty搬出老家當自住族,卻火速煞到鄰家潦倒Pub歌手Jesse,吼這黃毛小子輕率又粗心大意怎跟認真的Henry及細心的Gio比喔!!?

自住段落因為太無趣(?)很快就變成跟
Amanda當上室友,那幾集太好玩了!Amanda的不負責任跟Betty的可靠,A生活放蘯及B工作有魄力,兩女子引發的情感威力很強。

季初
Lindsay Lohan來客串Kimmie Keegan一角吵得沸沸揚揚,這角色跟近年LL本身形象一樣,沒內涵讓人看著不順眼。

過去兩季Wilhelmina Daniel都是水火不相容的工作勁敵,今季減淡這方面描述,二人都有不錯的主要愛情線發揮。尤其是Willie這一級女強人遇真命天子Connor後少女心盪漾,對自身守備時有鬆懈的戀愛中小女人模樣真的很可愛!

D跟Molly那段完全把他塑造成新好男人,事業有擔當又深情,今季需要Betty的部份也少了,所以下季Betty終於要獨當一面當上Editor從新上路了!好期待喔!!

後半部Meade Publications遇上大危機,W & D更成了搭擋要撐著爛攤子,我看著好怕二人把酒共歡時會撻著喔!

穩定男友Matt的出現沒能打動我對Henry的鍾愛(雖然上季末編劇們為了送走他刻意把他寫壞!!>田<),我只能說他除了多金真的沒有迷人到可陪系列走到最後,相反我相信Henry只要一日不死總有全面回歸的機會。(拜託他的新女友竟是Gossip Girl的Mean girls之一,好反感喔!)而且Matt為了折磨前女友而走自己沒興趣的事業也太小家子氣了吧~!?!!這大扣分! Marc似乎沒了跟Betty對等的關係,下季會怎麼加碼欺負B及心理不平衡也很值得期待。Justin愈長大愈有存在感,他可以直接進入Mode成Marc二軍嗎?!

Related to :
[美劇]《Ugly Betty Season 4 Ep.1-9》(09)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映]《反轉豬腩是王子Hansamu sûtsu / The Handsome Suit》(2008)

>>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穿上纖型老西後大木琢郎(塚地武雅)變身成光山杏仁(谷原章介)。(←這哪來的介紹)

塚地武雅長相趣怪又有演技,是少數電影片約不斷的搞笑演員,這趟演醜男豬郎的純真與可悲很適當。臉也長的太衰運了吧~~XDD

谷原章介又一爆笑力作,他的自戀肢體真是無懈可擊!(棒腹)大部份笑位都在變身後瘋狂的他身上,那些對外貌極端誇張的反應若然沒有谷原的自身喜感充撐其實是爛的。

北川景子下季夥山下智久上月九,無論卡士及話題性都讓人拭目以待!結局設定有點童話,我喜歡胖女店員的直率喇~這讓我想起Shrek費安娜最後不是也甘於跟史力加同化嗎!?豬郎跟那女人明明很配?XD

山本裕典演個想紅但被人無視的小模特,算是個丑角吧?!

我發現原班人馬半年前有個日劇SP版,不知內容是啥?!!

整體追求劇情是無理,輕輕鬆鬆無壓力喜劇一部。=]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劇]重看《Rookies》

上年夏天真是熱血。(茶)

電影版卒業在日本上映前重溫了一次全劇加SP!妹妹喜歡御子柴我喜歡川藤老師加安仁屋!

明明是考試季但完全陷進二子玉川旋風多一次的二人,血水汗水淚水愈多我們就愈high,用力跟著二子隊吶喊。

Rookies果然是青春戲碼的王樣。(茶)

在日開畫成績非常好,台灣片商也將播日劇版8月引進電影版,港商就給我繼續慢吞吞不識民心下去吧...有便宜也不會撿~

#這海報頭也太多顆...


Relates Post :
[日劇]《Rookies SP》(08年秋)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How to Lose Friends & Alienate People》(2008)

>>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英國小報記者Simon Pegg極力想在大型雜誌社出人頭地的故事。

主人翁極盡白目、白癡、好色之能事,邊看邊想這個人是在刻意讓人討厭他嗎?!有點吊詭的人物故事,跟Kirsten Dunst的感情線不知是浪漫還是古怪,竟然這樣的人也可過電...XDD

Megan Fox演Love interest性感女星,除了賣弄本錢沒別的事幹。

有低俗笑位又有想要深度,整體有點沈悶。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港片]《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True Women For Sale》(2008)

>>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關於深水埗企街與新移民寡婦的低下階層故事。

金馬影后劉美君的演出前段沒特別突出,個性動作口音都合理順眼而已,但鋪排了整部戲最後到醫院見"那個人"的短短一幕,卻讓我眼淚淅瀝哇啦的掉,短短一兩句話就讓人對人生對家庭五味雜陳,最後跟嫖客好友的結局也讓人欣慰感動,的確是個很成功的小人物演出!

Race的內地新娘聲大夾惡,有點侍肚行凶。表現新移民心態及生態簡單易明,把主題描得出腸也出色。

黃秋生演勤奮經紀,有衝勁又肯助人,不知是不是想代表香港人不屈不撓特質?邱禮濤導演上作《性工作者十日談》處理得較嚴肅沈實,今作輕鬆有趣有訊息又有人情味得多。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燃燒彈Incendiary》(2008)

>>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Ewan 08年除Deception外第二部跟Michelle Williams合作的小品,同樣有極親密對手戲。

關於MW的丈夫兒子遇恐怖襲擊喪生後如何面對新生活。

Ewan演迷人情夫,因內疚(還浪子回頭?!)自發追查真相,後半段很不重要。演好友追求者的
Matthew MacfadyenPride & Prejudice後都沒看過他的演出,我明明很喜歡他的Mr. Darcy喔~!?古裝跟時裝魅力有差。

導演是Bridget Jones's DiarySharon Maguire,主線著重女主角為人母的心路歷程,MW演起來四平八穩,調子灰灰藍藍沒太大高潮起伏,同樣題材讓我想起Adam Sandler開宗明義談911死難者家屬故事的Reign Over Me,更惹人心痛。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美劇]《Gossip Girl Season 2》(08-09)

>>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今季Serena的兩個新男友我只喜歡前部演Aaron的John Patrick Amedori,成熟穩重帶點神祕,但綜觀書迷都很不喜歡他呢!?我覺得外形滿亮眼(變態臉合我口味)跟Serena滿配的,只出了6集而已好可惜喔~想看他作常規演出!!!但他的矮子老爸Cyrus娶了Blair老媽我可以期待這角色復活嗎!?! (雖然對Eleanor不大感興趣,但我很喜歡開朗老頭Cyrus,他跟Blair bitch的女王僕人互動也很溫馨,是個出色的男士。)

後部Poppy & Gabriel(Armie Hammer要演Justice League: Mortal的Batman,我期待的是Adam Brody要上強檔大銀幕!!!>///<)那段很不好看,兩個角色描得都好表面而且容易看穿是有目的而來。Dan跟Serena分開後的段落也難看,上季我最最討厭的Georgina 跟今季最乞我憎的Rachel Carr都跟他有一腿,所以這男人要不是Blake Lively正印真的不大討喜呢...XD


Blair前部積極的保護迷失的Chuck有點性情大變,但Chuck不會接受好意已是鐵則了,二人就是要兜兜轉轉互相折磨才有火花,走在一起就不是傳統Queen & King了。B除了周旋於Chuck Bass旋渦,進軍Yale是最重要情節,各人也疲於干預配合。很期待第三季兵分幾路的GG大學生涯呢~!

Chuck仍然是我最喜歡的主要男角,他對Lily又愛又恨,最後被Lily以溫柔母愛收服很是感動,極力隔絕別人的孩子終於找到歸宿不是很值得高興嗎?!叔叔Jack Bass只出3集就被打退有點快,把他爭產鋪排嚴竣一點會有不錯戲劇性,嗯難道GG今時今日仍是想守備學生喜劇這門檻?!

Jenny & Nate & Vanessa對我來說跟學校的Means girls一樣,沒有什麼特別想法,從略。(囧)

Rufus & Lily終於走在一起!作為GG陣容中唯一一對成年人Couple,我一直特別珍惜他們的段落,好迷人美麗的父母喔!期待下季他們的新家庭及那個衝擊新角色......=]

最後來季我想看多點Eric與男友仔的故事,同志愛!!!!!!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映]《蛇舌Snakes and Earrings / Hebi Ni Piasu》(2008)

>>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關於雙失少女路易(吉高由里子)偶遇滿身穿環刺青的阿馬(高良健吾)及阿柴(Arata)後,逐漸藉著肉體疼痛來感受生命的迷失故事。

蛇舌就是把舌環逐步擴大到最後頭部分裂成像蛇舌一樣的邊緣文化產物,女主角自虐地想弄蛇舌就是反映少年人的空虛及寄情痛感的寂寞。片中大量裸露床戲、釘環刺青場面,極Punk造形很反社會意味,主線是三人隨便又危險的愛情。

本來看似最可怕的Arata反而最可靠,最純良的阿馬原來最危險,路易由始至終最天真。

中段開始有點懸疑,我看法是阿馬跟柴有非一般關係,阿馬真的愛路易,他知道路易的矛盾自虐內心,所以犧牲自己來成全路易的幸福,即使這份幸福是來自深遠悲哀。

很病態的愛喔。(但就是這樣才加分XD)

吉高全裸演出得到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看了Love Shuffle再看這部反差太大,有點難接受她的大膽演出呢~大概是舞台導演蜷川幸雄太高地位機會難得?!看過蜷川導演二宮和也主演的青之炎 ,也是少年人暴力殺人懸疑故事,配樂攝影及演出都讓我印象深刻。=]

Arata繼二十世紀少年2後,另一讓我傻眼的造形,認不出來!有點像窪塚洋介偏激版。XD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劇]《大和撫子 / 大和拜金女》(00年10月)

>>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把松嶋菜菜子推上最高單集片酬女優的上世紀最後一部月九,講述外表完美但對金錢有超乎常人執著立志一定要跟大富翁結婚的松嶋,遇上有戀愛恐懼症又對金錢毫無概念的單純魚販堤真一後的故事。

太 好 看 啦!(激動)
菜菜子的角色換成別人來演會很欠揍呢~片中所有人對拜金女神野櫻子的美貌一面倒地絕讚,每集都有不同程度等級的拜金招數,但愛錢如命的櫻子不惹人討厭的點是她坦率並自豪於自己信念,就算偏頗但人本來就有不同想法及目標,只是她的執念較讓人吃驚喇~

堤澀的中原歐介也很不可思議,現實層面來說是個天真爛慢蠢到家的中年人而已,但堤澀演得好 好 好 口 愛!!!(磨蹭)好難得的純真男人喔~(淚)那個憨厚笑容無害得世上所有壞女人都會回頭是岸吧~! ?

二人相遇好感誤會冰釋兜兜轉轉,要說老梗也是老梗,怎麼可能對方發生事情時總是剛好經過或在場呢?!但就是好看喔~櫻子的執著配歐介的天然,還有兩幫好友們穿插其中的現代愛情婚姻對面,天作之合般的夢幻故事把我輕鬆擊倒。XDD

我也喜歡筧利夫演的伯屋紳一郎,這角色吵死了髒死了!但有這種單細胞好友不愁寂寞呢。

堤真一好棒!XDDDD

大和撫子的意思- 维基百科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2009)

>>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看過幾部Dan Brown小說,很喜歡故事中的反宗教陰謀論(及大量宗教藝術史野知識)。=]

關於古老兄弟會光明會用最先進科技反物質企圖摧毀梵蒂岡教廷,小說前三分一是Robert Langdon在歐洲核子研究中心時對這極危險產物反物質的描寫,也交代代表科學的光明會與宗教的血海深仇,電影這部份完全省略了,著眼於Langdon尋找光明路徑及拯救四大紅衣主教的過程。

光明路徑中最吸引我的貝尼尼作品,是暗示修女與天使初嘗禁果熾熱的「聖女大德蘭的狂喜」,把人類基本渴求加諸神職者對宗教來說實在極大衝擊呢!可惜電影每個作品背後含意交代極少,只草草帶過推理過程走馬看花地往下一景點的感覺。

特地為了Ewan McGregor(左圖好狼狽好好笑~)參演Angels & Demons電影而讀的原著,他的角色總司庫Carlo神父也是全書最迷人的人物,年輕有禮、有理想有領袖風範。(已經有親友映後墜進Ewan微笑中,向我借Ewan的作品影碟喇~!吼我買最齊全就他了!!XDD)

之前說過(在此)個人最愛及全書最激盪人心一刻第94章,電影改成在教宗選舉會議中總司庫閉門用力說項,Ewan演起來是氣宇軒昂(萌)但編幅力度還是稍嫌不足,沒把精華句子說出!沒了那種把怨懟一掃而空的驚人力量。

直昇機那幕拍得滿壯闊,把人物單純果敢個性刻劃得出彩。丹麥演員Nikolaj Lie Kaas的眼鏡私文敗類殺手很酷,有點像Guy Pearce x Hayden Christensen,可惜不是原著的戀童癖強姦犯變態暴徒。(我也想看Ewan演這種怪物角色喔~!XDD)Langdon與Vittoria 的愛情線斬得好,我對Tom Hanks的吻戲零興趣。

結局不必要地改編了總司庫與前任教宗的父子關係,讓人物的立場變得不夠立體,不知是不是政治考慮怕教宗產子情節惹反彈,其實原著有厚道地為教宗解劃,這改動真的很不智,大大減淡了事件的多重意義。

懸疑解謎方面我覺得短淺得不能成篇,甚至比被大為詬病的前作The Da Vinci Code更不如,說宗教與科學的存取共融也不夠深刻,但藝術人文景貌還是可觀,配上不錯的故事架構娛樂性相當不俗,最重要是把信仰與迷信的分別道出,讓人思考科學與人性的相互關係。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港片]《天水圍的夜與霧Night And Fog》(2009)

關於天水圍新移民綜援老夫少妻滅門血案的前因後果。

片中多次傳達警察議員不出事不上心、社工外人難辨家庭事、香港綜緩户的資格漏洞等社會問題。

張靜初的外省新娘王曉玲跟任達華的港燦李森由相戀到結婚由甜蜜到憎惡,張力足又富訊息,把內地人對香港/城市的過份憧憬表露無遺。

王母目睹夫婿好逸惡勞殘暴惡劣一面,王妹知道姐夫對自己不懷好意,仍然讓姐姐從夫到港生活,最後釀成慘劇是難辭其疚,也令人痛心窮困使人麻木。

看這部讓我想到美國愛拍種族歧視融和,其實本土也有新移民議題可供發揮,只是不夠空間給這些民生關懷電影去大鳴大放。

雖然這樣有點象牙塔思想,但看到李森區區一百幾十的女兒生日會費也摳不出,去茶餐廳想吃個香口點的碟頭飯也被老婆打回頭,就覺得自己能自由自在真的相當幸福了。V..V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收錯愛情風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2009)

>>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二月在台北看到滿街的電影小說宣傳,About a Boy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導演Ken Kwapis,關於都市男女愛情面面觀。

Scarlett Johansson勾人夫Bradley Cooper。SJ不要再搶人老公了我開始不喜歡她喇~當然這跟她近年多次毫無突破的尤物佳人演出有關。而且她這趟搶的人妻是我的女神名單之一Jennifer Connelly,看起來更份外狗男狗女。

JC演的神經質學院派家眷與丈夫性生活不協調(不知是性格還是生活使然?)。這角色看起來相當簡單又複雜,JC演得層次分明,把有點可怕又有點可憐的捉姦妻子演的堅強又狼狽。造形上雖然把她醜化了,但最後我還是覺得損失的是失去愛情忠誠的BC。

Ben AffleckJennifer Aniston的愛情長跑婚or分,感覺還不錯不過也沒打進人心坎去。好久沒看BA演的戲,Armageddon的A.J.曾經帥過呢!

Drew Barrymore片酬袋的最輕鬆,跟幾個"溫柔"同事研究網路戀情,說說笑就收工了。XD

我很喜歡Justin Long演一些多話角色,能言善辯就是他的演藝路線吧?!Ginnifer Goodwin嚴格來說比其他幾位A-list更主角,這女人繼吃掉Win a Date with Tad Hamilton對手Topher Grace後再一次配可愛的JL也太幸運了!二人對愛情的不同攻略看法最有趣。

整體來說通俗輕鬆,總有一段關係或一個點刺中你,但沒有太深刻的感動,當看喜愛明星解悶而已。=]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港片]《無野之城City Without Baseball》(2008)

>>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雲翔作品,幸好我先看的是《永久居留》。=]

同一創作團隊,相差年期不遠,欣賞時間相近,但給我的感覺真是差天共地。要是先看這部我應該不會想看《永》 。

這部關於香港棒球隊運動友情同性愛物語,有坦率的港隊成員演回自己,但電影本身還是看到很多刻意營造的紀實感,戲劇味很諷刺地加在本來不抱演技的成員身上後,反而變得很不真誠不討好。

主線基本上是嬌媚大學生主角香子俊與球隊的磨合及對王牌的同志情愫迷惑,球隊方面除了三兩角色鬧不和打打架(血氣方剛也給點寬大團結來看嘛...),基本上描不出本地棒球隊在地的孤掌難鳴及熱血激情,運動電影來說可說不值一提。(野球這運動還是Rookies拍得最好看無得傾呢~XP)

同志表態那段很突兀,只是追求男性裸露畫面令人理解到是小眾走向,卻沒有任何一種愛情浪漫。

教練那段異地情較成熟可取,可惜整部來看感覺還是東拼西湊。


片中插曲是演員自錄經典港式情歌,非常難得的表現方式呢~!但真的不好聽,哈哈哈。

最後我雖然(一如預期)不喜歡這部雲翔導演首作,也的確有些偏鋒想法讓人無所適從(例如那些不加分的插曲、不必要的蹓鳥、不勝其煩的冗長劇情對白),但還是欣賞他對電影創作的熱誠,未來作品仍然引起我強烈興趣!畢竟本地同志片作品太太太罕有喇~~~!!!XDDDD

嗯,看這部最大驚喜是《永久居留》男主角李家濠客串酒吧服務生一幕,就是球員辦慶生會上樓梯那裡~片末有落名~唷吼~!太有魅力了。(心)


Related to : [港片]《永久居留Permanent Residence》(2008)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RocknRolla》(2008)

>>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關於各路人馬暗地裡為一筆錢一幅畫搞得焦頭爛額的故事。

黑幫、搖滾、縱橫交錯的人物及一連串巧合等Guy Ritchie電影元素,中段就看到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網誌)影子,強烈的英倫犯罪片風格,不火爆緊湊卻玩味又不失巧妙!

Mark Strong好酷旁白好動聽!Tom Wilkinson的貪財老闆狠毒之餘又好窩囊,好好玩!

Gerard Butler沒有秀身手有點可惜,我還是忘不了他的King of Sparta形象!

我是為了新hottie Jamie Campbell Bower才看!(XD)

他演某關連人物的旗下Rocker,出場短短一分鐘抱怨酒不夠冰之類,男生來說煙燻妝算好看。

JCB將在Twilight New Moon演另一悠久吸血鬼家族的古板老大之類(沒看書不清楚),外形很適合呢~!!

右圖這幕蠢斃了!XDDD

整體來說幽默好玩的搖滾黑幫片,英倫就是有種骨子裡的優雅。(點煙)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港片]《烈日當空High Noon》(2008)

>>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一開始是因為台灣版《九降風》才認識這部戲,知道好評如潮還是驚喜處處呢!我在一星期後又重看了一遍,很喜歡片中年輕演員的真誠演出!

男主角林耀聲的怒榮外表乖乖牌內心卻充滿憤怒,有點妻夫木聰出道影子,跟父親衝突關係是青春期的似曾相識;

胡詠東的女生臉賢仔談愛情有輕浮有深情,“口趙”完死活不理好仆街(賤!>田<); 廖柏榮的扮大佬頭秋闖了大禍,但本性真的不差,第一次搭訕怒榮是他夾的第一口菜,新移民身份也是從小到大圍繞我們身邊的人物,他承受的愧疚不敢想像。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岑珈琪的肥毛,他把時下死“口靚”仔演得太 入 木 三 分 了!(拍手)口臭懶勁起晒“貢”(XD),同時把青少年的寂寞空虛對朋友的情義演得不落俗套!(再拍手)

個子小但有演員氣勢,我覺得是其中最突出搶戲的新人!

跟陳耀榮的笠啫不同Size卻有最好默契,一個家境寬裕內心空洞、一個自食其力卻有理想衝勁。

其次喜歡的是禤天揚的冷靜書生牛蒡,他跳芭蕾舞好好看(萌)!!!看了幾遍還是覺得畫面好美!我有衝動重看完全沒愛的Billy Elliot!

更讓我開花的是跟梁曉豐的阿摺那段青澀含蓄的超友誼感情!阿摺解放牛蒡後走在醫院走廊,配上Juno那首Poor U好哭斃了!丌o丌

很喜歡片中反映年輕人複雜內心世界,有股藍藍灰灰的莫名親切感。

導演麥曦茵跟我同年就有這樣的才華,純熟又真誠的把青少年問題說出感動,光是誠意就足以得到特別嘉許!

很好看很棒的清新港片!!!=]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