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畸呢兩兜友Jay and Silent Bob Strike Back》(2001)

>>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繼續Clerks餘暉,這部以該系列中極搶鏡配角Jay & Silent Bob為主角的愛情(?!)喜劇,是很典型的美式公路荒唐笑片,沒了Clerks I & II對人生百態的高談闊論及冷嘲熱諷,換來確實畸呢有餘的難得坐正荷里活逐愛之旅。

內容上沒有驚喜,但我還是被這對活寶逗得笑開懷!XDD 

兩人組掛牌,事實上Kevin Smith還是沒有說啥話,只是做表情及配合Jay的愚蠢行為,不過Jay真的“單純”得太可愛橋段再爛我也看得很高興。去荷里活阻止取材自他倆的電影開拍,說的就是Chasing Amy裡Ben Affleck(Holden)畫的漫畫,好妙看了幾作都有關連而且我剛好都沒走錯順序。

Clerks哥們Dante & Randal來客串了,難怪在C. II裡最後Jay要他們不可再報警,原來是真有其事!XD Heroes的Ali Larter演四位嬌娃之一,應是四人中現時最有名氣的吧?Will Ferrell演的鈍警長很惹人厭,不舒服。

對人物沒有感情基礎的會覺得無無聊聊吧?做人有愛真的很重要。XD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JRM]粉絲迷思

事緣我由兩年前Jonny醉酒鬧事被捕為他憤憤不平(詳見A Difficult Time For JRM),到數月前看到他又重蹈覆轍感到失望難過之餘也沒好氣書些什麼。

反正當演員要有警覺性責任心但名人有壓力也是可理解的,偶爾行差踏錯不影響別人努力交出更多表現就好喇!XD

以為我的愛已經沒比從前,但剛剛看到他跟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在Dublin看U2 Concert的相片後...我還是想鄭重的說句:

“NO JONNY…NO BEER GUT!!!”囧rz

我對你在Tudors裡的演出可以不抱期待...

可以

可以鬧事

但肚子...   
NO WAY!!!>/////<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美劇]《Heroes Season 3 Ep.1-11》(08-09)

>>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先寫半季是因為日子漫長我不認為以我有限的愛熬到全季完食我還能說出什麼要點,以及其實我花了大半年才走完區區11集,再不丟出半季小感恐怕我腦容量不夠分給這班參差不齊的異能人英雄。XD

先聊聊這部影集裡我最愛的角色,是...上季已領便當的Nicky的可愛兒子Micah喔!!!媽媽去那邊報到了兒子今季就沒戲份是怎樣喔!?!?Ali Larter憑空變成孖生姊妹Tracy都可存活到S.3,憑什麼不可帶著可愛的小姪子演戲喔~?!!!囧

暫時為止最大爆點是好好先生Mohinder走火入魔,及大魔頭Sylar的人性化,前者雖有跟Maya愛情線及人性道德爭議但實在沒看頭,作為系列主要角色中唯一學者Mo還要加把勁喇,不能光靠系列Narrator苟延殘喘下去呢。

Sylar突然大活躍而且想從良,從前單向的使壞有了重大轉機,跟Elle Kirsten Bell野獸配個人滿喜歡的,可惜似乎要收線了。Peter在未來遇到的Sylar差異真的大到難以想像呢。

Peter與Nathan兄弟情我很不痛不癢,Petrelli父母好煩把自己孩子/世界搞成這樣太偏差了,做人唔係咁樣架。看Milo VentimigliaHayden Panettiere這對舊情人對演叔姪好怪,幸好編劇把他們的線排很開。Claire終於由被保護變成想要為世界做點什麼,我還小期待了一下她跟Elle的壞女孩搭檔呢,可惜成立很短。


近幾集愈來愈喜歡Noah,他是唯一沒有異能卻能有效抗爭的人類角色,跟有異能卻腦筋不好的大部份角色帥氣度還是有差。

上季Hiro回到過去Ando都沒戲份!今季HiroAndo再次合在一起實在太好喇~!我純喜歡樂觀小人物Ando。

新異能有快腿Daphne、汲取異能Arthur、冰人Tracy、汲取恐懼化能量、真人木偶師等,沒有大驚喜。

主角(?)Peter暫時失去異能,似乎在鋪排力量變的更強大更得心應手的梗,為什麼到第三季他還是顯得沒啥主張?!未來那個強勢All back頭刀疤面的他還更得我心呢...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地球毀滅密碼Knowing》(2009)

>>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老梗、老梗、老梗。

50年前一古怪小妹妹寫下一連串數字輾轉被Nicolas Cage發現預示了50年間人類大災難,追尋下揭發地球將毀滅。

說那些密碼迷離神秘,但破解後NC在掙扎畏懼下,影片被後來太理所當然地歸咎於外星人給混過去了,中途想製造懸疑驚慄但並不成功,男主角唯一手段就是比別人多一張破字畫,但顯然沒有力量及想法如何抗衡,神秘人緊迫跟蹤以為有滅世新意象,後來還是衛斯理式結局,還要沒有衛氏自成一派的任何緊張頑抗推理過程,只是隨波逐流的依仗幾幕電腦特技,結尾加點完美新世界預警及骨肉親情莫分莫離,過程沈悶到尾。

The chosen one除了可看到那些災難密碼外,人物並沒有其他深入建構,那幫天外來客50年前為何要留下密碼、又為何要帶走他們也沒交代,一頭霧水。

男女主角演父親母親角色行為都很失分,過度緊張與過分自我主義。

若解話成在諷刺大人蠻橫自以為是及其實是個屁的話,的確是這麼一回事呢,Knowing you know nothing.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救參96小時 Taken》(2009)

好~~~~~!XD

除了年過半百的英國戲寶Liam Neeson沒有明星沒有炒作賣點的純粹動作片,劇本簡單如“前特工不擇手段救被俘女兒”,才用十二顆字就可概括完全了。

好看就好看在年過半百卻魅力非凡的特工老爸Liam Neeson沒有廢話連篇,不會救愛女之餘還要大破賣淫集團之類的行俠仗義式英雄自命不凡,他只是一心一意把阻我者摌除、阻我者朋友阿嫂世姪也無情講!轟掉人家愛妻那裡太野蠻喇但我好愛,平常人女兒未知生死哪來那麼多時間去拯救世界關心社會呃?!(雖然這位老爸的動作直接了當得還是讓人吃驚XD)

這種一反英雄片總是搶頭惹事上身的橫衝直撞風格,不用花腦筋去想對錯,不用思考人情世故後果,純粹觀能刺激真是痛快。
看完好想找個人來揍...XD

Murmur:

Liam Neeson舞台劇演員妻子Natasha Richardson今年三月滑雪意外喪生,讓這部叫好叫座影片蒙了一層深沉陰影。R.I.P. NR(花)

Mr. Neeson經典片Schindler's List是我心目中的Must See Movie No.1,影片精神強大得超越一切人生不滿,不能自拔的感動。

同為愛爾蘭演員的他是我家Cillian Murphy演技啟蒙伯樂,二人在Cilly生涯裡嬴得最多掌聲的Breakfast on Pluto裡演過父子。=]

LN事前受過前空軍特訓,想不到戲寶拍動作片有這般狠勁。

我不懂男主角姿色平庸的女兒為什麼可以賣出這麼高價錢。

女兒好友Amanda跟老爸帥很大的人下場真是天壤之別,不過這女人抵死。

女生外遊前請看這部片,但出遊前最好不要讓家人看這部片。XDDDDD


無料カウンター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再看《Harry Potter & the Half-Blood Prince》

陪老棟又跑去看了一遍,由於沒看過原著方才覺得Professor Severus Snape是受Professor Dumbledore指使的吧?!鐘樓那幕超明顯的我之前都看啥去了!?

之前被爆我雷的好友震驚了太多年,一直抱著噢Why Snape的心情在看待這個明明有望成為HP系列裡我最愛角色的惡形惡相伸士教授,若然最後真的翻盤成"溫柔Snape在忍辱負重"我會儘可能畢生以爆電影結局雷來侍候那位害我眼瞎多年的好友的!(握拳)

如此這般震驚盤算著的我,完場後跟第一次看的老棟說出發現時被回以:"下好明顯Snape係好人啦下話。"

"對吼....."rz

短期內再看有悶埸不斷,場內小孩觀眾較多但相對笑聲反應比上一趟冷清,這集無聊作樂果然還是以感情分為主。

Malfoy是個好孩子,看他在廁所哭泣的樣子很不捨喇。

Related Post :
[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無料カウンター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The Cake Eaters》(2007)

這是部關於病患家庭如何衝破心防的溫馨小品,講述得了運動失調症Friedreich's Ataxia的15歲少女Kristen Stewart遇上忠厚青年Aaron Stanford後兩個家庭的成長故事。

KS演殘疾美麗倔強的
Georgia,有點腦怒緊張兮兮總是諸多管制的多言母親,花樣年華的她跟大多數人一樣渴望嘗試初體驗,主動出擊大膽得來卻有種對生命的焦躁不安感,生怕時日無多的自己會錯過更多。

這角色可供發揮的點很多,人物光是生命力這一環就可奪得不少目光。KS演得中規中矩,她好像本來就擅長演這類反叛少年人,Into The Wild裡也是積極追逐Emile Hirsch的自由背影(那裡的EH真是酷斃了!),加上
In the Land of Women又跟媽媽Mag Ryan煞到同一個人更是早熟得怪裡怪氣?那時候相比現在更瘦骨嶙峋的她那份病態特質,令人印象深刻。

Aaron Stanford的沉默青年Beagle悶騷得人不知所措哎!老父親未解話他為晚年母親把屎把尿那份殺死人溫柔的前半部,我都深怕他會把一心獻身的Georgia先姦後殺分屍掉呢!雖然Georgia的母親明顯充滿戒心很讓人火大,但畢竟是15歲的等愛無門少女喔。(汗)

Green Lake Resort那段,到最後一刻我也不肯定各人應作何選擇,究竟Georgia是否應該跟新相識的Beagle共度初夜?Beagle應否因她“時日無多”而答應她所求?作為二人長輩我會站在門外守護嗎?在不確定道德情況下看到他們開放地面對家人/朋友/病人的生活與內心,我還是感動的哭濕了衣領,就如Beagle知道也許有一天會後悔而走出了房間,最後還是回到那個面對世人過度苛護反而寂寞得比病痛更愁苦的少女身旁一樣,我們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只知道不要讓自己白走,人生就如吃Cake你不試一口不知道甜苦喔!=]

除了主線少女情,演Beagle哥哥同時任本片編劇的
Jayce Bartok那段不辭而別舊情不再的悔不當初情也很不錯,前女友Stephanie個性很友善討好,結果有點悵然但充滿祝福之情。有點刻意是慕年戀也不忘參上一腳,Georgia老祖母與Beagle老父親的多年私情,配合Beagle對老母親的思念憐憫及父子間不解,顯的更複雜分裂,幸好收尾對比哥哥“愛得太遲”兩老不理世俗把握愛人的畫面有較順心。

整體來說劇本我會給予肯定的七至八十分,音樂攝影也美好,有不錯的外型但內涵不夠立體,只是欠了打中人心的力道,還是值得細味端詳。=]

編劇大哥↓

幸好他只是披著狼皮的羊↓
我很喜歡這一幕,二人回到各自生活但感覺已截然不同。
這圖無關,只是硬放上來,我的07年愛片。這個Emile H.好口愛喔!!!=DDD
我不管找天重溫一下!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猜情尋Chasing Amy》(1997)

>>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關於漫畫家Ben Affleck愛上Lesbian美女Joey Lauren Adams的愛情故事。

Jason Lee演常伴男主角左右的碎咀好友兼拍檔,對BA與JLA的關係由始至終極度不安不滿。Holden與Banky這倆哥們角色實在很難制止我想像到Clerks' Dante與Randal,只是優柔寡斷程度與咀壞殺傷力減半。XD

對於這樣一段直男同女戀愛,二人由聊得來好朋友發展成衝破性向情侶,Alyssa那"過去愛女生不是假象,只是現在愛上面前這男人"說法很合理,性向不是愛情的門檻,重要的是感覺,何況這二人相處的明明很曖昧。

電影帶出女同從舊圈子踏出的心態及境況,背叛了同志與自己不能堅持應該會為己氣結吧?影片後半段放在二人在性經驗上不平衡的探討,落後的一方想要追趕情人的次數及開放程度,這無疑是蠢到家的點子,無論出發點及結果成效為何,真心喜歡一個人絕對不會想與別人分享他/她的,無怪乎為了Holden收心養性的Alysse傷心欲絕.....更遑論要與男友好友3P。= =a

就以上兩點來看,這段情還算驚世駭俗,處境微妙多思考位,矛盾不斷世俗難解。

Ben Affleck自從Daredevil後都偏見地沒認真看過他演戲,這趟跟我歷史印象中也差不多的沒神采,而且好不帥,那時候我明明迷過差不多年份的Armageddon裡的他哎(?!)(&五大主角XDD);第一次看JLA有點Renée Zellweger影子,神經質嘟咀聲音沙啞,幾場激烈哭戲投入又保持喜感;Jason Lee好暴躁好暴躁好
棒(XD),所以他真的愛Holden嗎?!!弟弟Casey Affleck客串了漫畫簽名會粉絲,那時候好嫩!Gerry我抱了兩次回家都沒看成又還回去,沒辦法雖然想看CA但看Gus Van Sant要情緒對才會有趣~(攤手)(←那可以不抱呃心急什麼?)

因為是New Jersey三部曲活寶Jay & Silent Bob還是出埸了,"Lunch Box"(XD)這趟難得地表演了不俗口才扯了一大段語重心長心底話,Jay竟然很乖巧地不插咀呢~!吼唷真是太口愛了你進我退夫唱婦隨最高!(笑倒)(←那段明明是感人埸面?)

老實說緊隨Clerks系列看有點失望,題材還算新鮮,只是Holden與Alyssa的理性討論太長太深入太認真,跟我想要的(瘋怪無聊撩交打趣味XP)大有出入,整體來說別出心裁但沒能說進我心坎去,二人化學效用僅限思考層面,卻沒有讓人深嵌其中盼望拱成對的浪漫威力。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賤男卡啦囌Clerks II》(2006)

前篇。=]

港譯名有異但是系列作沒錯,這證明舊時的人喜歡用四字詞現代愛玩食字嗎?!XD

同樣是Kevin Smith自編自導講述十年後DanteRandal終於弄胯了舊店家,在新東家快餐店又當起同事後瘋狂的一天。

這真是不可多得的傑出續集,比第一集有過之而無不及。新角色有Rosario Dawson演的開朗女經理BeckyTrevor Fehrman的宗教宅男Elias,前者跟Dante有完整的愛情線,在廚房一夜濃情經理室談笑風生天台共舞等都是浪漫動人時刻;Elias完全是個笑話,居然相信咸豐年前魔女時代的處女謠言,看他被Randal欺侮實在太有益身心了!虧人達人喔!XD

這部少了嬉笑怒罵傻呼呼顧客的無理行為,偏向講D & R到了思考未來的而立之年,D在談婚論嫁女友與女經理之間搖擺,把愛情關係面向寫的也有神采;二人友情也有重大考驗,幸好有Jay&Silent Bob這對活寶的"溫柔"守護,吼唷這趟這二人又更重要更爆笑更搶鏡了!XDDDD

話說Dante與Becky天台共舞那幕太讚了,音樂畫面訊息都好美,若然現實中也能這樣隨心隨意隨歌起舞,太歡樂喇!重頭戲Donkey show意識很限制級,效果不算太好笑,但搞這種排埸真的夠朋友呢!有多段關於種族歧視的對話,美式用字有點意會不全,但一貫地Randal苛刻又有道理的樣子好棒。XDD

Ben Affleck客串了敳子顧客,Jason Lee客串了D & R賤爆舊同學來耀武揚威,這兩人都演過導演風評不錯的舊作Chasing Amy下篇再聊這部=])。

整體來說兩部連在一起看,明顯看到風格質素都承接得很好(就是黑白跟彩色分別),而且出奇地首尾完全呼應,人物演繹更是十年如一日,味道感覺抓得很準,大滿足!姆指,值得一看再看!!!=]

這幕真是經典!小新級別的惡作劇哎~?!!XDDDDD
毒品危害心智喔.....

***

當星戰迷遇上魔戒飯。

Randal Graves: All right, look, there's only one "Return," okay, and it ain't "of the King," it's "of the Jedi."
Hobbit Lover: Oh, Star Wars geek.
Randal Graves: Oh, I'm the geek? Look at you two whipping out your preciouses.
Elias: You'll have to excuse him, he's not "down" with the trilogy.
Randal Graves: Oh, what the fuck happened to this world? There's only one trilogy, you fucking morons.
Hobbit Lover
: You know what, maybe we should start calling your friend Padme, because he loves Manakin Skywalker so much, right? [in robot voice]
Hobbit Lover: Danger danger, my name is Anakin. My shitty acting is ruining saga.
Elias: [chucking] Yea-Yeah, you're crazy, Jar-Jar.
Randal Graves: Oh, I'm crazy? Those fuckin' hobbit movies were boring as hell. All it was, was a bunch of people walking, three movies of people walking to a fucking volcano.

我是LOTR Lover,我得說重要的是過程,是過程喔。

***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無事生非Clerks.》(1994)

>>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近期令我最心情激動的大爆笑片!XD

關於便利店店員Dante與影帶店店員Randal兩個麻甩老友平凡又精彩的一天!

這部經費大部份來自編導自資及親友借貸的Kevin Smith自編自導(自演配角)低成本成名作,全片場景幾乎只有KS當時實際工作地:便利店及影碟店範圍,劇組需等店舖打烊後才可拍攝,所以片中安排大閘是壞的來避免日光問題。

全片黑白手提風格,精彩之處完全來自Dante與Randal對顧客、工作及自我的你一言我一語冷嘲熱諷,或是關於電影、愛情、性、生活等多場熱烈討論,字字珠機每句話都惹人發笑,無聊抵死卻又有對愛情、工作、人生一些玩味看法。

演片中兩位秀逗店員Dante與Randal的是初次演戲的Brian O'HalloranJeff Anderson,這趟演出成為經典後來都成為導演常註班底。其中JA是導演高中同學,導演本想親自出演Randal一角,這導致Randal擁有最好玩厲害的台詞,而JA的演繹是堪稱絕讚的爆笑!言行每每讓人措手不及無還擊之力。

配角方面Jay & Silent Bob是站在店外販毒的街頭拆家拍檔,這兩角色非常搶鏡,後來出現在Kevin Smith多部電影中,2001年更有獨立製成的Jay and Silent Bob Strike Back,作品情節也低程度上互相牽引。Jason Mewes演的Jay誇張地爛口、濫藥、好性,簡單來說是白痴無良毒青,卻極不知所謂地可愛!XDD 導演Kevin Smith出演Silent Bob,跟Jay的口沒摭欄相映成趣。

Quotes:

***

編導KS是個星戰電影迷,這裡用星戰論來比對人生:

Randal Graves: Which did you like better? "Jedi" or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Dante Hicks: "Empire".
Randal Graves: Blasphemy.
Dante Hicks: "Empire" had the better ending. I mean, Luke gets his hand cut off, finds out Vader's his father, Han gets frozen and taken away by Boba Fett. It ends on such a down note. I mean, that's what life is, a series of down endings. All "Jedi" had was a bunch of Muppets.

我只看過有Ewan McGregor的前傳第一集及系列最始祖第四集...

***

這段對話罵醒了放假天被召回公司老在埋怨自己命運的Dante:

Dante Hicks: You know what the real tragedy about all this is? I'm not even supposed to be here today!

Randal Graves: Oh, fuck you! Fuck you, pal! Jesus, there you go trying to pass the buck. I'm the source of all your misery. Who closed the store to play hockey? Who closed the store to go to a wake? Who tried to win back his ex girlfriend without even discussing how he felt with his present one? You wanna blame somebody? Blame yourself. "I'm not even supposed to be here today." [throws stuff at Dante]

下面這段說中很多人吧...=]

Randal Graves: You sound like an asshole! Jesus, nobody twisted your arm to be here. You're here of your own volition. You like to think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rests on your shoulder. Like this place would fall apart if Dante wasn't here. Jesus, you overcompensate for having what's basically a monkey's job. You push fucking buttons. Anybody can waltz in here and do our jobs. You-You're so obsessed with making it seem so much more epic, so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it really is. Christ, you work in a convenience store, Dante! And badly, I might add! I work in a shitty video store, badly as well. You know, that guy Jay's got it right, man. He has no delusions about what he does. Us, we like to make ourselves seem so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people that come in here to buy a paper, or, god forbid, cigarettes. We look down on them as if we're so advanced. Well, if we're so fucking advanced, what are we doing working here?

Randal雖然玩世不恭對工作不認真,但比Dante懂面對現實樂天知命,有點悲哀但比怨天尤人的Dante活得要痛快喇。

***

這片才堪稱自嘲藝術,對白非常血淋淋,用字也很髒,沒在怕尺度的誇張也真實,把生活“態度”玩得很徹底,瘋狂爆笑之餘會得到一點啟發及力量的,強烈推薦!(姆指)

而且HMV DVD才賣$30,2006年續篇可能易找一點,
下篇再聊。=]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無聲風鈴Soundless Wind Chime / Wúshēng fēng líng》(2009)

>>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北京青年Ricky與瑞士青年Pascal在異鄉香港相遇相愛的故事。

我是被海報及意大利都靈國際同志電影節 - 觀眾投票大獎.評審特別獎.最佳電影.最佳新導演等名目誘進埸。

畫面配樂相當優美,故事出乎意料卻很道地港式風情,把茶餐廳、企街、唐樓風貌拍出歸屬感。

男主角Ricky(呂玉來)與阿姨關係及生活很寫實,加上外藉人Pascal穿插鬧市底層的扒手生活,各人旺角街頭謀生難得的有多元情味。

主線的兩男關係很含蓄,藝術意味濃厚說悶也實在有些位像MV多於劇情片。

兩線發展結構不俗,瑞士尋救贖那段跟九龍街景對比很強,遇上跟Pascal同貌男子Ueli有點寓意不明,純粹巧合嗎!?

想說異鄉浪漫戀情及探討生死嗎?感覺留白很多但whatever啦,我純粹想看美男人而已,而且這方面不滿足...哈哈。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大犯罪家Public Enemies》(2009)

關於美國30年代亡命銀行大盜John Dillinger連環瘋狂事跡的傳奇故事。

Johnny Depp演輕狂自信的大盜Dillinger,做賊也要講人情品位不劫良民小財,但為了保命卻用平民掩護有點反其道。跟劫匪好友John 'Red' Hamilton互助互信關係理應可更有男子情義氣慨但重點反放在跟Marion Cotillard的紅顏Billie兒女情長身上。

這段情起頭互相吸引的點很突然,說服力不足但勝在夠戲劇性,二人那種“大哥的女人/老娘的男人”的激烈愛情感覺,還是有點點酷喇。

Michael Mann導演前作只看過The InsiderCollateral,看牌面以為今趟是像American Gangster一樣兩大男星硬拚鬥法無走雞,但另一要角Christian Bale的FBI分局長Melvin Purvis除了發狠追捕摸黃再窮追不捨外,沒有太深入著墨,人物薄弱得結局交代他結了Dillinger案後選擇自盡,也讓人不明所以。

看了J. Dillinger真實事跡電影滿忠於事實的,不過時間性刪減很多。有點不懂經濟大蕭條時期美民為什麼會敬仰盜賊,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也說人民愛Jesse James,若說官警勾結但盜賊總會禍害到無辜市民吧?不關己事看到富人被搶就爽心理嗎?!

有名事跡中劫獄、散步闖警局、百人警齊齊發雞盲太猖狂,神神化化的Johnny Depp演這種傳奇角色更加深怪誕感,不過好帥好帥喔(心XP);最精彩是影后
Marion Cotillard,戲份不多也不精但光是警局短短一場盤問已迫出我的雞皮疙瘩(&眼淚XD),這女人好神!Christian Bale我很喜歡他的聲音,而且演出永遠不會出事,Rescue Dawn買很久老哥快還來呃(ToT);David Wenham & Channing Tatum路人得緊要,要不是看過Cast list誰看得見喔!?(怒)

劇本零碎人物眾多,雖然有多場槍戰但刺激感不足,審問Billie、Dillinger入警局兩場個人較深刻,喜歡警匪鬥智片應會失望,想看傳奇人物事跡可以一看,演員演出還是吸引可期的。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巴黎夢劇院Faubourg 36 / Paris 36》(2008)

>>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04年的法國片《歌聲伴我心Les choristes》用美妙歌聲翻騰了許多人幽暗沈寂的心,用師生情師徒情父子情感化了幾多冷漠人海的胡同轉角。那時候我用DVD 一遍又一遍的追尋著那些清亮純粹的高音漂蕩,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一個晚上,除了感動就是觸電一樣的被挑弄到心靈深處,對於這些春風化雨兒童的人生際遇,既傷感又感不能言喻的發人深省。當時我瘋狂的迷上片中配樂,天天都用音樂開關來洗滌灌心一次,除了天籟我想不到同義詞。

製作出這樣超群音樂傑作的原班人馬今年帶來了這部關於1936年法國近郊沒落劇場裡一群為了追求夢想及人生尊嚴的工人階級如何用心歌唱表演的不同凡響故事。

那位平凡愛音樂的小個子老師
Gérard Jugnot演劇埸老員工半生為劇場打拼,為了取回兒子Jojo監護權聯同兩位好友同事合力重振劇場,跟無良商人周旋之餘大小事務親力親為。在他委靡不振時兒子Jojo幫他打理生活還酒錢,Maxence Perrin演悶聲不響卻懂事細心的兒子,跟 GJ的父子情全片最深刻真摰。這孩子正是Les choristes裡Mr. Mathieu視如己出的Pépinot,父子情得以延續。

Jojo 1
2歲 vs Pépinot 8歲
劇場好友之一Milou是個火爆工會份子,為工人福利身先士卒,粗獷野性的他愛上劇場新紅牌花旦Douce,亂世兒女又帶出段身世謎蹤。二人由冤家至情人過程甜蜜自然,演紅顏的Nora Arnezeder美麗優雅,歌唱部份不深刻但整體演出討好。

曾演默默支持好老師的
Nora Arnezeder這趟變成喜劇藝人Jacky,天生愛娛人娛己卻欠缺才華,三人主腦中是最誠心想開辦劇埸的唯一表演者。劇場商人用表演機會收買,在夢想及個人良知中決擇,最後為了好友與自尊在台上大罵德國人一幕讓人感動。

為了兒子、名利、表演慾等各人努力排除萬難最終夢想達成卻有得有失,友情親情愛情恰到好處過程溫馨感人。擅長音樂製作的編導
Christophe Barratier用大量弦樂配合人物生動活潑表演,一場中型歌舞把各人在法國工人社區打拚心路歷程表演的淋漓盡致,看到人物追求夢想的魄力絕對深受感動。

本片在被譽為法國奧斯卡的
César Awards中得到Best Cinematography、Best Costume Design、Best Music Written for a Film 、Best Production Design及Best Sound共5項提名, 喜歡舊時代人情風味必看的美妙音樂濃情。=]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