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Halfway / Harufuwei》(2009)

>>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北川悅吏子首擔編劇導演,由岩井俊二監製的純愛故事,講述北海道小情人面對升學問題時的抉擇與斃扭。

全片大部份時間是小情人無所事事的下午,二人由好感到相戀都平淡樸實,配上河堤上的秋楓與寒冷氣氛,一次又一次的見面嬉笑及吵鬧,表現出少年人的溫厚感情,每天殺時間一樣可愛地享受著青春時光。

大部份段落關於二人對升學分歧的反應,在老師朋友影響及自我思考後得出來的答案,縱然不是兩全其美但人生還很漫長,離開不是拋棄現階段美好的東西,而是相信走在途中的自己會更加地成長,更加可靠地把握住幸福。

本片沒太多對白有大量人物表情動作,尤其強調北乃紀伊的自然演繹來表現二人美好及痛苦的相處時刻,喜歡淡薄溫婉手法的會樂於投進北海道的自然寧靜,只是光靠一個角色的喜怒哀樂來撐一百多分鐘還是難免有劇情空洞平緩的感覺。

仲里依紗溝端淳平演男女主角高中好友;成宮寬貴演岡田的良師會不會太帥了一點!?我快看成老師想撲倒學生的戲碼了;大澤隆夫對北乃的提點也好溫暖。

想想,非常岩井俊二呢。囧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求愛啦啦隊Fired Up!》(2009)

兩個高中美式足球隊花心好友進入cheerleader camp這個美女大觀園的故事。

美國青春影集女星傾巢而出,膚淺一點的小男生應該會對片中情景夢寐以求的一部YA喜劇,男主角是外型不錯演過"Heroes" Season 2半季及Rocket Science等的Nicholas D'Agosto,浪子喜歡上同Team的Leader Sarah Roemer共同撐起Cheerios。

較狂放急色的好友Eric Christian Olsen就是The Last Kiss裡的情色高手,看過幾部作品都認不出他。兩人分別是29及32歲,外國這種超齡出演高中生的情況滿常出現呢,是學生都有這麼精壯火辣嗎?!

故事的話除了泡女愛情笑料也有運動元素,比賽動作有一定難度,以男生角度看待Cheering滿有趣的,各人為了動作成功也有爭拗及動搖,團隊合作性的部份也吸引人,要求不高可一看的瘋狂喜劇。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映]《魔法使的條件Maho tsukai ni Taisetsuna Koto》(2008)

>>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漫畫改編的小品,講述女主角到東京上魔法使研修班與老師及同學的奇妙經歷。

女主角是92年生的山下莉緒,拍攝時只有15歲!=..= 姐姐原來是大塚千弘,就是白夜行裡因迷倒柏原崇被小遙下強姦令的好好女孩。XD(難怪妹妹有點眼熟。)

背景是有魔法使可幫忙解決生活麻煩的現實世界,積極學習魔法的山下妹妹遇上對魔法毫無興趣的岡田將生,二人互相扶持譜出清淡純淨的戀情。

岸邊救鯨魚那幕太好笑了,一群大人對著空氣伸出雙手扮施展魔法的模樣太蠢了,但看到男女主角用心救(後製加上的)可愛的鯨魚那副認真貌我哭了~XD

男女主角魔法不純熟但對於每項任務愈發細心看待,明白自己身份的意義,是部奇幻又輕鬆的勵志物語,有點童趣我意外的喜歡呢。

岡田將生很適合這種外表壞壞的骨子裡卻好控制的死小孩角色,這趟跟天然子結構的演出有拚。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韓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More Than Blue / Seulpeumboda deo seulpeun Iyagi》(200)

>>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這名字真是不留後路呢。

歹勢以前真的覺得權相佑夠醜,這趟總算認真看完他的作品,但他演高中生還是太不具說服力了,女主角是李寶英。

二人從高中時代起便相依為命,一起生活一起工作,有著比戀人更親近要好的感情,男方一直深愛女生,卻因絕症不能跟她開始,後來女生戀上別人,男方克制自己成全犧牲的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相愛的人不可在一起還要用力推走他。

中段有個轉折爆點,威力是有的,若然跟我一樣成功掉入“牙醫李范秀滿值得愛”這個圈套內,後段會引發感觸。

絕症片翻覆感動人靠其中的死亡愁思,韓片畫面及音樂一向都美不勝收,這種表現成人世界大愛的片子更加耳熟能詳,只是含蓄退讓的愛情除了消極還是消極,個人來說少了對二人的認同感。

附上電影主角參演,由電影情節變換出來的兩首插曲MV,有時間的話請順序看完: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金范秀 (韓語中字) MV 8:31



再沒有那樣的人了 李承哲 MV (韓語中字)  8:19



這片尾曲太美了!=]

我覺得......MV內容似乎比電影好看哎!囧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Management》(2008)

中年漢Steve ZahnJennifer Aniston一見鍾情後死纏爛打的故事。

SZ在JA入住自家經營的Motel晚上借詞闖入客人房間,想及獨遊女性的安全性覺得男主角好可怕喔~!美國人的隨便真是有目共睹,硬纏人家竟然還給摸屁股作打賞,臨走前來一炮也太服侍周到了。= =a

被我說得很噁心,OK喇看下去SZ其實odd得滿可愛的,千里求愛及屋前情歌傳情很老套但簡單輕易的得人心,只是二人感情鋪排不太合理,沒有太多基礎下SZ就“愛”上別人還是太橫衝直撞,而且JA的角色究竟是現實、浪漫、天真還是?

不是沒頭沒腦瘋狂愛情喜劇,以一個40歲純情Kidult作主線是吸引人的,但浪漫情節太粗糙人物個性也不立體,殺時間合格但不深刻。我喜歡SZ跟老爸的關係,父子親情互相依賴一起向前,篇幅雖少也有窩心意義在。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台劇]《光陰的故事》(08~09)

>>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今年年頭風靡寶島的懷舊劇,登上AGB尼爾森八點檔收視率調查第一名,收視率為6.05%。

以台灣本省人外省人族群融合與眷村文化為背景,關於台灣60年代90年代一個虛構的眷村「自強一村」中幾個家庭的故事,宛如當年台灣人民的生活縮影,展現台灣文化轉變與當時人們生活方式。

全長54集每集近兩小時,我是二月的時候因緣際會地在Youtube看了網民剪輯劇中最受歡迎的“美元配”短片後,被二人強大的化學作用吸引,從斷片的約2x集開始追看。(花了八個月?XD)

最愛看當然是閃到眼瞎的“美元戀”,陳怡蓉非常入戲非常搶鏡非常,多年前看過她的《薰衣草》角色非常悶蛋常常哭哭啼啼,提名金鐘視后希望可拚嬴大獲好評的敗犬楊謹華吧?(我沒看過......)黃騰浩以許毅源一角飛黃騰達,一元作為男人.完.美.。 (姆指)

喜歡看孫一美的家,黃嘉千演歐巴桑好有說服力好爆笑!XDDD  我剛剛才發現演陶復華的張捷是《九降風》的湯啟進;小甜甜出場太少了;馬念先的馮拍雄也好逗趣;汪茜茜的段落好煩,賴雅妍演戲好造作。

其餘人物副線就此略過,因為有時候對白太太冗贅,情感太飽滿不是愛吃快餐的現代人可照單全收的,加減好看,就醬。囧oz

*個人極級推薦只看網民精心製作的“美元配”短片,全劇精華!XD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港片]《明媚時光Glamorous Youth / Ming mei shiguang》(2009)

>>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關於香港青少年成長故事,新導翁子光處理得很完整,講香港人精神面貌及民生問題很地道。

沙咀道祈德尊綠陽大坡坊,拍攝地點就在我家門口哎!第一次看荃灣街道出現在電影裡這麼多次。

有愛情、親情、友情,圍繞主角陳健康的青春亂事,這部跟麥曦茵的《烈日當空》都是屋村少年心事,想分享下跟中學教師好友聊過的教育問題,他的學生中有幫派援交吸毒,有新移民綜援家庭甚至未見過電腦的農民,這些香港邊緣學生一定有書讀卻沒有改變命運的頭腦衝勁及門路,學校要不交予反黑社工跟進要不隱藏包庇到底,根本的貧富問題自卑心理錯誤思想卻無從入手,想想也覺悲涼。

沒有前後天條件下,有幾多人可保有開闊際遇及清晰自我?成長上經一事長一智,父母子女朋輩的影響交織,孤獨卻在人來人往間川流不息。

我總覺得大人小孩同樣都要不斷學習,成長讓
風光明媚。

這片好不好看見人見智,但適合香港人看,共鳴處處。=]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羅娜的沉默Lorna's Silence / Le silence de Lorna》(2008)

得了08年康城影展最佳腳本,編導Dardenne Brothers是康城常客,包括本片在內99年起已四度入圍金棕櫚並兩度獲殊榮,上年輸給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Entre les murs。近十年得獎片我看了一半,都是比較冷調沉重的寫實題材呢,名單按

關於阿爾巴尼亞女子Lorna為了戶籍與比利時癮君子Claudy假結婚,與幕後主腦密謀害死Claudy的故事。Lorna看似獨立堅強其實處處被人口販子控制,反映黑幫販賣移民問題。Lorna夢想離婚後跟男友開店,跟Claudy相處後卻對他戒毒的決心及懦弱產生了憐憫,這段由利益生情的關係好有患難同胞美感,瘦骨嶙峋的Claudy可佈外型卻蘊藏對假妻子Lorna無比依賴及信任,二人短暫的和平共處為後來事態變局帶來深層惋惜。

後段Lorna作出抵抗抉擇,似是而非的懷孕映後我覺得是真實的,但看到編導訪談是這樣解釋::“...I think the return of the ghost of Claudy in her belly is guilt.”原文)可憫的Claudy最後希望也幻滅。/..\

這是部關於移民社會問題及人道精神的女性電影,有些場景過渡得很突然但並不影響張力,簡單精彩。歐洲片少了商業味道主張寫實沈靜風格,平淡直接凄冷常常有出人意表的行為反應,有很多想像空間又不空洞,以這片為例Lorna & Claudy的感情及下場不浪漫詩意卻有種血淋淋的危險魅力及誇張實感,生活迫人。

演Claudy的Jérémie Renier很有趣地吸引我,原來他演過In Bruges網誌)及Atonement,前者是被Colin Farrell空彈轟掉眼睛的痞子男友,看的我笑逐顏開,後者想不起來待查......XD 女主角Arta Dobroshi得到普遍好評,只拍過三套戲 !某些角度滿漂亮的。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劇]《Buzzer Beat》(09年7月)

>>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這圖顯的P腳好短!囧

夏季檔看最快最勤的一部(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部完食的= =a),關於藍球青年與小提琴女生的愛情故事,有滿滿的閃光及愛情片鐵梗及口愛配角群可看。

山P的上矢直輝外形很花弗卻出奇地專情、守禮、溫柔及好控制,被女友相武紗季哄的團團轉又被擘腿,個性太好但相對的沒有主見不夠自信,想法太不切實際24歲人還擁抱藍球夢想。 ←有沒有很平凡人心聲,這樣的男主角乍看真的讓人沒有瞬間心動的魅力,卻是愈熬愈有男子氣概的表表者呢,看著不擅手段的人這樣一步一步地努力堅持,受傷倒下再站起就是會不知不覺被吸引!

說到玩手段奸角相武的七海菜月真是良好示範,說真的從前非常討厭相武黑妞,Attention Please裡演乖乖女超造作,之後其他演出也同樣厭煩!這趟演雙面人超心機女卻非常到位,看到善解人意的菜月人前人後光速變臉就覺的好酷!XD 編劇大概是跟我等一樣看到相武小姐的假仙特質,給她天賜一個量身訂造“聰明女人”角色,沒錯菜月賤歸賤還是有人性化一面,如結局球場上背著直輝淚眼連連、硬著頭皮跟金子ノブアキ的代々木廉(我很愛這角色=P)玩愛情遊戲自己卻難免受傷、直指直輝理想主義很狠但有道理等等,總之這女的個性差但很真實某程度上有可學習的勇敢。

代代木超帥的!山P那顆淺髮頭完全不對我的味,代代木自負但有實力有自信也了解自己的卑劣,我本來很期待心機女菜月與自大狂代代木可走出不亞於主線的另類互相抽乾愛情路,但後半部編劇竟然忘了這名一開始走路有風的壞孩子!囧 

幸好後段有麻衣與秀治這對寶,成了支撐我的重要點綴。貫地谷詩穗梨演開朗三八又貼心的麻衣太好玩了,她跟女主角莉子的好姊妹對話很有感覺很溫馨很感動,常常腦袋發熱就互相擁抱表白一番的死黨感情,真正知己喔!

女主角北川景子角色也很完美,親切美麗又直率,但山P與北川演技有待加強,相比配角群這二人要不是劇情編的夠閃亮生動,實在很易被比下去。

伊藤英明的教練兼女人專家在公幹前送的禮物扣分扣慘了,結尾放手時有救回一點,但整體是個恐怖的喉急中年人。

這劇有很多Long Vacation / 經典愛情日劇的傳承,音樂鏡頭調性、具代表性的廣告看板、一同追逐夢想、三角四角五角戀、拋棄談婚論嫁對像選擇對方、多個巧合強烈命中注定感等,也小小風靡了一眾日劇迷,我是覺得完整時髦舒服,想看輕鬆熱血靚人靚衫愛情的話是近期首選。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港片]《意外Accident》(2009)

>>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杜琪峰監製徒弟鄭保瑞執導,講古天樂飾演的大腦帶領著林雪、葉璇、馮粹帆專門精心製造“意外”,後被捲入連串事件。

開首玻璃意外佈局有心寒感先聲奪人,每人配合得幾近完美,但中段第二個風箏漏電佈局卻異常不合理,又要下雨又要放風箏時機落點都準繩,搞的這麼複雜難行反而變得有點愚蠢;最後古用陽光反射製造車禍也是場大戲,那位嫂子這樣剛好在那個盲點站出馬路又剛好有車行過,還要玩日蝕會不會太欺人太甚完全是神化古的先知能力了。又古覺醒想阻止“意外”時竟然不是出聲叫停車子或嫂子,又或衝向嫂子面前而是想用身體摭擋無法無天的陽光!Damn那是穿透幾多銀河的太陽光哎......?!囧oz

劇本不合理但氣氛還是不錯,中段陷入“意外/人為”謎團本先也吸引人,但任賢齊角色出現後由殺手片轉向成懸疑片,沒有了開場時默契十足的舊伙伴古一人獨攬主線,使劇情變單薄不少,人物掙扎不多兩男鬥法也只圍繞跟蹤監聽監視,精彩度反走下坡。

今年接連在港片中看到葉璇,從前無線時期倒覺得她不無實力,只是太刻意賣弄性感印象不大好,近幾作《大搜查之女》 、《殺人犯》、 《復仇》雖戲份不多但點綴恰當,幾趟演出我都留有深印象,今趟唯一紅花角色很辣很烈也有情義,跟古的互動很有想像空間,溫柔獻媚卻換來狠心對待很切合大腦走火入魔及深愛妻子這兩點。

最後鄭保瑞首作《狗咬狗》我超愛的,好像比較有魅力?!XD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我係殺手,年中無休The Limits of Control》(2009)

這是少數我不知所云的電影,不是看不懂他把一個殺手執行一項任務每個小細節拍出來,而是那些重覆又重覆的交接火柴盒、每個接手人的怪異行為衣著言語想帶出什麼?

有人說那些人物事就正正代表不著邊際,如全片由始至終走來一樣沒有既定解碼,很模稜兩可又不容反駁,誰說故事一定要有頭尾有高潮有寓意,只是很直落的把殺手要見的人要做的事拍出來,也就是這部怪異沉悶偽默劇呈現的事實。

Tilda SwintonJohn HurtGael García BernalBill Murray等大牌雲集,唯獨想看的GGB我睡著了看不到~XD

這部真的好悶......囧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韓片]《海雲臺Haeundae》(2009)

有人說節奏慢太冗長太摧淚,有無可否認的韓片缺點,但我覺得好看好笑好哭呢。

用前三分二來鋪排人物關係及特性又笑點處處,嫌慢是不能融入劇情的人才會趕這個時間吧?要比經費的話不及荷里活名廠雄厚,把災難集中在後三分一段也是明智選擇,起碼慘劇發生後是一浪接一浪目不暇給,也對人物有足夠緣起及喜惡感了。

故事分多線發展,海洋救護隊成員李民基與刁蠻少女徐英珠那段最有趣抵死,這女的天殺的Dramatic哎~!?李民基角色超口愛根本是獨立韓式愛情片的梗嘛!下場是有點白爛,沒記錯的話跟Kevin Costner's The Guardian撞橋了。

海洋研究所博士朴重勛與文化總監前妻嚴正花為愛女爭持,這段很典型但也有不錯親情力量,吼我就是受不了打親情牌的任何戲碼被騙好多眼淚。ToT 

男女主角有情有義大哥薛景求及頑固漁女河智苑......好口愛的一對男的戅女的正又堅強(我做人真的很不公平,不懂松隆子的美卻一直誇河智苑是美版松隆子?XD)。這對關係也好肥皂劇但沒辦法我還是不公平的因為演員討好而覺得好有趣。

災難片基本概念俱備,再加重韓片擅長的情感糾葛及小人物趣味,不是經典也足以笑一番哭一場,滿足度比The Day After Tomorrow六億美元巨製的心寒更簡單一點基本一點也逗趣一點,當然影片重提起2004年南亞那場驚天大海嘯,真實的感觸還是起了一定投影作用。

我們要珍惜當下喔,常感恩!V..V

# 這片讓我想起1998年Deep Impact(港譯末日救未來),一部在我心目中得分很高的芭樂災難片,多個小人物面對災難的人性關愛超噴淚的,也換來當年老姐映院內一句:"哇妳開水喉呃?"(恥笑狀)XDD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日映]《少年手指虎The Shonen Merikensack / Shonen merikensakku》(2009)

>>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編劇鬼才宮藤官九郎繼05年初執導筒的惡搞電影《真夜中的彌次先生喜多先生》後,這趟再執導他個人喜愛的Punk題材,講述充滿活力的執行宮崎葵誤打誤撞簽下一群中年大叔Punk友,並展開全國巡迴演出之旅。

小葵演開朗活潑小經紀超級可愛,愈來愈覺得她老公高岡命好好!(雖然也被好多人看衰XD)她跟大叔們對戲火力全開,要唬要哄要哭要鬧,對工作熱情投入對愛情義無反顧,沮喪激動高興表情多多自然活現。

角色有點《藉著寫真說愛你/現在只想愛你》中孩子氣靜流的影子,但康娜更瘋狂神化一點,也更考小葵的搞笑功力,有自成一派的誇張喜感。我好奇小葵可爬上國民天后更高位置,拜託作多些時裝劇吧我日本時代劇篤姬苦手呃~!>..<

佐藤浩市叔叔的作品看不少一直沒有特別感想,他與志田未來的《誰來守護我》被派去代表日本出戰奧斯卡外語片,明年一月才知悉可不可繼去年《禮儀師》奪標後挺入最後五強(聽聞今屆加額成5片相爭?),不過我個人覺得具爭議性也值得細看但不特別出色的喇。離題嚴重喔,這趟是樂隊裡的本城蓮......最有女人緣最帥氣的結他手,只是長了二十年!我比較愛演他年輕版的佐藤智仁,在《Voice》裡好喜歡他,憤怒酷青年!XD

樂團努力家Bass手同時演跟結他手哥哥對立的“羅密亞前輩”木村祐一,如來佛祖一樣的臉演起Punk來笑感足的呢!最喜歡這位認真不服輸的大叔團員了。配角群中佔頗重要小葵男友角色的勝地涼戲份不夠多喇~不過大叔團員太多點可玩,官九也算把人物代表的拖鞋飯發明星夢青年戲謔得到了水平,最後的爆點在他身上非常讚。

難怪有人將之對照《爆粗Band友》,同是搖滾音樂喜劇電影,《爆》更有一夫當關革命性笑果喇~除了惡搞也有點中年人不服老緊抱夢想的光熱啦,但音樂上缺乏一般同類電影的黃金插曲一首,可惜了這個勵志有餘的鬧劇。

出爐視后小葵為劇本加了很多分,在瘋狂胡鬧中看到她非常真摰投入,中間大叔們的音樂再suck也會被她跟團員們的互動感動到。

#手指虎就是男主角經常戴在手上的四指環武器。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Killshot》(2008)

印地安殺手Mickey Rourke與粗魯新搭擋Joseph Gordon-Levitt追殺證人夫婦Thomas JaneDiane Lane的故事。

有品位的老殺手MR與髒亂野蠻不顧後果的JGL相遇合作很沒頭沒腦,有意識到JGL一直想洗走奶油小個子味兒啦,但竟然可把這樣一個品格低劣粗漢演的這麼不偏不倚的討人厭殺之而後快,也算是成功地更開拓了新路線。

TL及DL戲份不多,後段殺手闖進門脅持也營造不出太多緊張戲味,動作及內心掙扎也不夠成為經典,只是平安無事的一趟Drama。

這部戲看點是內憸冷靜的MR究竟什麼時候才會轟掉他身旁那個煩人得不得了的暴力小子咧。=D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電影]《Gigantic》(2008)

>>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經歷過There Will Be Blood形象受損的激進牧師一役後,我還是喜歡Paul Dano嘗試一些比較Indie的演出,在怪雞詭異的(我喜歡的)戲路上好好琢磨演技。

雖然男女主角有著份外適合愛情喜劇的迷人相遇 - 一個床舖銷售員在沉悶地講解床墊功能性後,美女客人試躺不小心睡了一輪,男子多事又溫柔地為女士蓋上同樣好品質的墊子 - 但顯然這戲並非一般套路地想要談男女的相互吸引,而是平衡地聊兩個住家裡的孤癖成年人各自與家庭及自我的微妙衝突關係,甚至更具像的說PD這樣年輕不定卻想要收養中國小孩。

這是個"收養"孩子的故事。在各自家庭或多或少缺失下,二人關係因為"收養"問題走得不順,接收愛與付出愛或多或少成正比關係喇。


編導Matt Aselton說要拍得像小說一樣,不多大起大落而很多時著意細膩地描繪生活小細節,把人物特性經受過的人生耐人尋味地慢慢表現,劇情也充滿想像空間。就如Zooey Deschanel在工作及愛情上不能安定被PD收養成功消息衝擊,打給母親聊了一通母女心底話,那些二人過去沒交代清楚卻有著人物生命密度的自然感染力;又如PD被流浪漢襲擊的前後反應及原因,暗示了人物改變。

個人偏好只是想看Paul Dano而已,ZD的角色沒比 (500) Days Of Summer糟糕(寫這篇前幾天剛看完,後感順序會出現在很多天後吧......=P) 但也勾不起我的好感,整部娛樂性不足但愛獨立製作可以一看啦,雖然探討家庭及自我的片型再多不過。噢John Goodman的胖老爸角色討厭得來滿酷的。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美劇]《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Season 1 Ep.1~10》(09)

>>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1999年由Heath LedgerJulia StilesJoseph Gordon-Levitt主演改編自莎士比亞"The Taming of the Shrew"的電影版是YA經典!也是我遇到久遠中純良溫和JGL的最初。(現在也很有個性喇~^////^)

今年舊版重拍影集版惹來不少舊版影迷反彈,但我好可以坦然看待哎~這劇短短十話每話半小時把悍女主角Kat與社交蝴蝶妹妹Bianca的好醜愛惡姊妹情、兩姊妹各自的高中生涯及感情開竅交待的輕快幽默,劇情不外乎YA題材常見的校園Crushes、家庭相處及朋輩力學,跟電影題材相附會的情節也是始料之中,但換上奐然一新新血後,還是有不錯自成火花。

較明顯轉變是電影版以純情少年Cameron(Oh my Joe!)為主軸帶出Patrick & Kat的主導愛情,影集版暫時卻以Bianca這Pre Queen最為突出搶鏡,同樣個性突出的Kat大多校園趣事都是被動於妹妹的驚人熱絡。

這部影集真正深得我心的點是.......演Bad boy Patrick VeronaEthan Peck好得我眼緣喔!事實上不特別熱衷美國影集的我會對她感興趣也是因看到EP那張看起來有幾分我家Cillian Murphy影子的硬照,而且是我沒有實際參與到的early 20s嫩版Cilly哎!!!(暴走)開播後更不得了,臉像就算了聲線也一個模子,光說話就讓人酥麻的低沉嗓音滿分!我由最初一直把Patrick跟Young Cilly重疊到後來真心愛上這部影集的簡單笑點,相隔不過毫秒。(誇張掉了)這男的居然比我少快一歲,整個老臉。XD

演惡女Kat的Lindsey Shaw臉型古怪,礙於角色烈性夠個性強我還是滿喜歡她,這種ABC家庭台合家歡時段也很難演壞就是了;演Bianca的Meaghan Jette Martin就似Gossip Girl的Little J翻版,比較親切鄰家比較討好;演Cameron的Nicholas Braun是我最難接受的新選角,樣子傻氣但surprisingly tall!比野獸Patrick高好怪(囧);回籠重演緊迫盯人爸爸的Larry Miller也還是抵死好玩,他在Patrick接Kat去Prom前給他播生產影像那段太絕了,每看必笑倒;無腦Joey仍然無腦不過不再危險;Head Cheerleader Chastity很不優,跟Bianca的友情似乎可行又不可行?Mandella個性意想不到的中庸是個可靠的朋友。

Season 2將在明年1月播送,期待電影版我最喜愛的Kat課堂上以讀誦"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反傳達愛你的十個理由,及Patrick操場上詼諧也深情的一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兩段能被美好改寫,都是心在笑眼淚在流的感人時刻。


C-マンション

Read mor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