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90後.少女.性起義 Fish Tank (2009)

>>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1)近期滿喜歡的英片Fish Tank,香港指名道姓譯作《90後.少女.性起義》。女主角叛逆憤怒到極,橫衝直撞一觸即發,許多失當行為中卻表現"合理的抵抗"。別人眼中可惡麻煩的她,背後可能面對承受著同等或更多的傷害。...我在想喔,今天街坊間發生的倫常弒母殺妹慘案,那冷酷的少年也是受害者嗎?
02:48

2)得到BAFTA的Outstanding British Film、金像女編導Andrea Arnold也橫掃了多個獨立影展大獎,有評論家把本片喻為英版Precious(天生不是寶貝),貼切。Mia跟母親男友Connor那段關係寫的非常好,溫暖曖昧惹火又狠辣,情感轉折豐富精彩,到位得甚至讓人看到Mia要傷害"那小孩"也可諒解。=D
03:10

3)喜歡女主角Mia(Katie Jarvis)的外形,很硬淨充滿綾角的臉,笑起來純真帶點女人味,B-Girl造形跳舞邊生悶氣。19歲素人的KJ是在地鐵跟男友吵架時被發掘,戲一演完就誕下女兒了。"she brings just the right blend of feisty forcefulness and awkward tenderness to the part.",真妙。XDD
03:40

4)扯這麼一大堆其實是想說,我在Mia得知老馬"不在"了,鏡頭拍著解開了的空盪的鎖那裡哭了。最初冒著被侵犯的險、死命用石頭擊毀鎖去拯救那匹馬,這種執著原來出自Mia自我靈魂的投放,她想給予牠自由,一個自己一直渴望的"離開的機會"。
03:50

5)所以倔強的她被友儕排斥謾罵就揍回去、被母親送走前自行去應徵舞蹈員覓出路,被Connor背叛了是報復回去,但卻為了馬兒哭的一塌糊塗。是發洩也是正視自己人生的悲哀吧,別人再大的不幸相比身邊夥伴的小愁緒,影響力還是不同的。一句總結的話,Michael Fassbender帥慘帥慘帥慘!認真找父女戀的片去。
03:56


[以上來自我的微博]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