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人生》-不好混的人生

>>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我一向很喜愛末延景子老師的短篇故事,
雖然多是一兩集完結,但很多時都看到我淚流滿面呢~


直至老師開始以慣熟的社會問題連載這個長篇故事,
我個人真的相當不喜歡這部裡邊的故事及人物呢!
整個灰暗過份到一個境界!!!


講述嚴重校園暴力及家庭教育等社會問題,
上季更改編成深夜日劇,在大獲好評後我還是決定挖來看...

故事及人物我還是不喜歡,而且日劇版比漫畫版還要不如,
“人生”大題下的性暴力女主角自殘自毀都避談了...!

我承認漫畫版的灰暗讓我嘔吐感滿溢,
但看日劇版就是為了看他怎樣把那種人性最醜陋低劣一面暴露,
而不是幼稚膚淺的性格差勁女王如何同性相爭欺負弱小...!

個人推崇“一不做二不休”的做法,既然有這樣爭議嚴重的題材,
理應把尺度調高到臨界點,徹頭徹尾地把一班新晉演員變成惡魔,
把女主角及所有被欺侮角色推下地獄嘛...

甚至可以說,日劇版充斥著多餘的情緒鏡頭,
很多時編劇成功營造了一個困局卻反把自己綁得牢牢的,
常常不了了之草草收場,不斷的回到基本步真的很不合理!

老師家長甚至學生也太好控制,讓思想自由的觀者感到無聊可恨,
重點不是為主腦的卑劣行為生氣,而是對那些愚蠢地被騙被利用的人們生氣!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又一場的戰鬥,我之所以不喜愛女主角,
因為她是自取,不懂得去溝通也不懂分清黑白,
不會交朋友便遠離其他人,不想被討厭便默默跟著同伴幹壞事,
這種懦弱無能的人就算最後被討厭也是無可厚非的...

當然壞女王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只是女主角也要負上責任,
盲目附和不能得到幸福,人生可不是那麼好混的...!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