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原來是美男/미남이시네요/You're Beautiful》(09年10月)

>>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最近瘋狂迷戀的劇喔~~~!!!>//// <

先說說我的韓劇資歷,完整看完的韓劇五隻手指數得出呢→亞洲韓流鼻祖《藍色生死戀》(前三集講兩兄妹童年超感人,後面都是哭哭哭悶爆了!元斌很帥。)、發現Rain很可愛的《浪漫滿屋》、《小爸爸/尚杜上學去》...數完~十多年來只有三部!XD 

在有線重播看過一點安在旭x大美人金喜善10年前的《妙手情天》、敗了Rain的近作《這該死的愛》卻看不下去鬼打牆一直在哭(囧)、因好評及看過漫畫好奇挖來的《宮》也十集左右止步,信王子好老好醜女主角太做作,狂播MV劇情又慢。==a

總之,這部之前雖偶有得著對韓劇印象是老土、悶蛋、煽情、狗血、婆媽等等等的代名詞!

事緣10月尾看到網友推薦已經覺得男主角好美(泰京←心),幾天前無意中聽到劇中歌曲很好聽興趣大增(可惜想不起來究竟是那一首歌吸引我看XD),好吧11月22日有空便開來看,之後是一發不可收拾呢!日期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全劇16集結局是在11月26日播出,我22日才開始追三天就煲完已出的14集,之後瘋狂渴求了三天才看到兩集結局喔!(T田T)這兩三天真是夭壽的糾結,只好重看來解渴。

我沈迷的程度甚至連28日出發京都大阪賞紅葉之旅也有點不捨,想繼續留港煲《美男》下去喔!!!囧oz

咳咳,自溺前言說完了,內容關於修女Gemma /高美女(朴信惠飾)被經紀人馬室長(金仁權飾)說服女扮男裝代替手術中的雙胞胎哥哥高美男(朴飾)闖入人氣偶像團體A.N.Jell(黃泰京-張根碩飾、姜新禹-鄭容和飾、Jeremy-李弘基飾)成為新成員,發生一連串趣事。

女扮男裝日韓台劇看得多,但還是第一次由衷覺得有趣!(姆指)美男第一集就被成員新禹發現,第二集就被男主角兼隊長泰京發現,之後劇情爆走節奏好快好好看!(詞窮)

泰京由欺負嫌麻煩到愛護不捨美男的改變過程,美男由天然無私小修女到被愛情傷害對說謊內疚難過的糾結,穿插輕鬆甜蜜惡搞Kuso笑料,我真的愛斃《美男》這部集愛情、時髦、流行曲、俊男美女元素的喜劇了!>_<

張根碩的泰京可愛慘了!大心自我、驕傲、神經質、倔強、龜毛、挑剔、潔癖、對蝦子芝麻過敏、討厭蘿蔔與可愛溫順的兔子又患有夜盲症,脾氣古怪王子病患者卻異常心軟!

這真是愛情偶像劇男主角的最強加分器,啥都不怕只被一個女生吃定很讚!被美男一層一層的拆下圍牆攻佔心房仍口硬不服輸的樣子太超過了!怕美男被搶走得了一百分暗爽得不得了的樣子太犯規了!佻皮嘟咀加威力好比核武的童稚笑顏根本是要人命嘛!!!>兀<

我已經完全被張根碩的滿點笑容征服了,我喜歡他的笑臉到有想變成他的想法。(驚)XDD

想不到我竟然會迷韓星,也因為《美男》這套劇我才真正體會到並認同韓流,韓國造星的確有很多手,除了狗血煽情的傳統韓劇堪稱師奶四仔,及攻佔亞洲市場的各式男子女子跳舞組合團體,還有愈來愈受大眾重視的獨具風格血腥電影藝術,真的不得不佩服韓流的驚人影響。


自從迷上張根碩後除了不停翻看劇集及狂轟兩張OST,也在Youtube大量搜括作品製作特輯、花絮、廣告、單曲MV、影視作品、Fan clip、表演片段、訪問片段等等,太概看過上三四百段片子吧?沉迷程度比當年迷台版《流星花園》有過之而無不及呢!(但當年資源貧乏很多喇~)

還有雖然沒人在意,這Blog的右列My Favourite Actors欄我其實認真排了順序及有時增減,因為on檔日劇《JIN》關係最近便加了大澤隆夫,然後最愛的由始至終一直是Cilly、Jonny、Ewan(女演員另計)三強鼎立,但是!現在我終於忍不住把張根碩放在最高位置之一啦!!!(嚇)

對擔荷里活演員多年的我來說,竟然會對韓國演員癡迷成這樣還是有些神奇的。(遠目)^^

回到劇集話題,除了出色外形泰京演技也是有目共睹,演出這樣衝突乖僻的男一同時要展現霸氣、可愛、性感魅力,有幾埸哭戲更演的讓人心痛,回憶母親傷害自己時那種心碎表情,及生日躲在公司掩面痛哭都非常深層難忘,搞笑時卻充滿難以形容的喜感,是全片塑造最成功的角色。(拍手)

女主角朴信惠才19歲好年輕,不是標準美女但妝扮後還是青春可愛,遲鈍善良笨手笨腳人蓄無害又忍耐力強,難怪團員三人都愛得死死的甘願排隊當後宮,我是女的也好想要隻這樣的寵物,乖~(摸頭)

她跟泰京多場對手戲很精彩:泰京暴走追車救美男後歇斯底里還是接受她留下;水池邊找戒指那個打動泰京的堅毅眼神;美男溺水反救泰京的爆笑蝦碌;

溫柔安慰得悉找不到母親痛哭的美男;迷路後被泰京純真笑臉秒殺;泰京誤以為美男離開的心急追趕;

送上十萬韓幣蝴蝶髮夾討佳人;寂寞生日感謝對方出生;陪美男回鄉被豬追迷路星空下潛藏表白;

Solo錄音感情爆發讓眾人誤會;拍MV呷醋使出豬鼻子的遲鈍界一哥一姐;泰京的“豬兔子”手術;

美男生病怕連累團員泰京徹夜照顧的患難與共;怕美男受傷害大吵一架後的意外一吻;泰京允許美男喜歡自己時二人的喜悅;

專屬兩人的Fan Test & Fan Meeting;機場同分表白;戲院約會找星星等等等,深刻有趣感人埸面真是數之不盡!=] (我最愛泰京被豬追及Fan Test了!So cute!XD)

男二新禹憑溫和沈默深情表現
搶走劇迷不少同情分,明洞那幕有為他淌血真是太可憐了!唉唷新禹是好男人,可惜要對付美男這種稀有強烈奴性動物還是要泰京這種慣常勞役別人的單刀直入王子命才行喔!泰京&美男滿滿的粉紅我是看得很高興啦,我會感謝男二你的犧牲的~XPP

要角中以他演出較為生硬,初次演戲及可能角色本身也是拘謹型較難放開懷抱吧,不過這角色人氣真是不惶多讓呢!我喜歡他對泰京生氣罵說:"放手只有拼命爭取過的人才有資格說!"那裡,真的太有立場了。


隊員中撤嬌角色Jeremy是妹妹&好友的心頭愛(熱情推薦後跟我們一起淪陷的還有姐姐^^),非常可愛的眾人弟弟,整體戲份佔不多但出場總是神采奕奕地搞笑,寶物巴士唱"最美好的話"演釋很動人。

作為FT Island主唱音質高亢聲沙,我也youtube了一些樂團歌曲還不錯,適合轟炸耳膜的Band sound。

國民妖精Uhey(After School金宥真)雖討厭但幸好明刀明槍耍壞又智商不高,沒有真正殺傷力反而常常撮合泰京&美男所以沒關係;馬室長死纏爛打又愛幻想非常惹笑,無心插柳常為泰京美男牽線非常好;安社長大喇喇又放任的態度讓泰京美男同居一室太感恩了;美男姑姑愛錢但也愛孩子們,總比爛人爛母親慕華蘭要好上數倍,這女人無恥。

這劇主題插曲好聽就算了,由男女演員親自唱真的很加分很加分。(笑)張根碩聲音沈穩溫柔歌聲更不錯,"Goodbye"讓我百聽不厭一天可聽上數十遍,有幾晚還播天光伴入睡(^///^);"默默無語"最喜歡泰京版好溫柔好棒;"如何是好"是芭樂情歌但泰京版聲音感情真的很飽滿很動人;

"Promise - A.N JELL"是我現在的鈴聲;"LOVELY DAY - 朴信惠"每天早上響起便開始我新的一天;"依然 - A.N JELL"是四人團成軍後第一次表演曲,印象深刻。

服飾造型也是重要看點,泰京的墊肩西裝開胸線衫頸套、顏色領恤衫西褲跨褲、貼服直髮曲髮沖天辮配上媚惑眼線,造型多變充滿特色,張根碩高佻瘦削身形真的怎麼穿怎麼弄都好看呢!(心)

Jeremy的頸套手套寬衣長衫混搭也很好看,色彩鮮艷跟人物個性很配,我跟好友看完也馬上下單網購了幾對手套回來呢!保暖又好搭配!(笑)美男在個人單曲慶功會上(被淋濕時)穿的毛毛圍肩也好吸引!

SBS電視台安排這劇與KBS同時段大製作《IRIS》對打仍保持10%的收視率,新進演員演技也獲得廣泛好評。有點可惜若然不是對手太強應會掀起更大熱潮的,這真的是很新鮮幽默又充滿趣味的偶像喜劇,完全顛覆了我對韓劇及整個韓流的抗拒印象。

真要彈的話當然有些位可以剪輯得更緊湊動人的,例如姑姑與泰京媽媽的段落,又玩家族兄妹血緣,尾兩集你媽我爸我媽的麻煩死了;又後部高潮位沒有大量剪影前部的經典片段好可惜喔,兩人分開後泰京要愛不愛的時候,那些回憶不是具很強大的意義嗎?結局整首"如何是好"唱完都只影泰京舞台姿,應該播一下從頭到尾的經典片段嘛...

雖然有幾個造型真的有娘到,&有幾個角度有像趙寅成,但一個月過後仍然樂此不疲的追逐張根碩中,我只能說這劇威力真的太強大了!而且相信這股沈溺還會燃燒一陣子.....XDDDD



9 Comments:

Vanus 2010年4月2日 凌晨1:18  

不知道之前的留言是否有成功耶?! 要多說一遍!!
在你的推介下看了這一部! (不過慢了一點, hehe)天呀!! 我現在也燃燒起來, 那個愛真的無話可說, 用言語形容也污衊了!!! 最尾幾集我拖著遲遲都未能完成, 因為他實在可愛我受不了! 而且泰京的歌聲真的很溫柔啊..但是在dl ost時總覺得好像miss掉一些的, 那個what should i do應該是第二隻碟la但又好像不是泰京唱的?
不過zo你太過份了, 右邊的list竟然已經把他刪除!!!!!!!!!!!

ZO 2010年4月2日 下午6:55  

哇哈哈~~~太好啦泰京真的超可愛的喇~~~!!!我沒有把他刪除反而偷偷把他放在最高位置哎~~~(最左上角!)>///<

最近DIRECTOR'S CUT出了有看嗎?!!!刪減非常多, 有些我覺得很可以保留喔!!泰京版的WHAT SHOULD I DO ost 1,2版都沒收錄, 有看過網上有人截出來, 不知是不是第3版?!但我沒特別下...因為我都放VIDEO在IPHONE看著他臉聽....XD

他要翻拍寵物情人電影版我有點心虛....

現在反而愛聽JEREMY的FT ISLAND, 大碟EP聽了4個多月還是百聽不厭呢~~一直想找天寫寫看...=D

Vanus 2010年4月4日 凌晨1:29  

那麼我肯定你的心臟在你的左邊喇, kaka

我看到別人討論DIRECTOR'S CUT但不知道是甚麼來的, 假如是刪減的話不就沒有看的表要囉?!

你放video要小心過馬路啊~ (善意提示) 我最近走在街上聽他們的歌都要強忍住嘴角不上揚, 尤其係想到泰京看到自己有100分那一幕, XD

我支持你寫FT ISLAND, 等你喔~

ZO 2010年4月4日 清晨6:23  

影片我沒有特別去找, 出了新BLOG有圖集連結~~~~好好看好詳盡~~~

100分我也看了上...三四十次有吧?!太可愛喇~~~~嚴格來說是在那幕(13集)被嚴重擊倒的!(羞)

FTI的歌我真的聽很久...連我媽都會唱...XD

瘋膏 2010年4月11日 下午3:39  

Hi.
其實之前都看了這篇, 但因沒有看過戲, 所以沒有在意。有朋友推介我看這劇, 所以才留意一下。之前不知誰是張根碭, 因妳的文章所以認識。
對妳這篇有點同感, 是妳愛張愛根碭到想變成他, 就如我近來想變成中(JeJung)一樣, 嘿嘿。

ZO 2010年4月12日 上午11:36  

瘋go,

嘻嘻, 快看吧~~我之前很抗拒韓劇與韓國組合的...看完後大改觀~~~

之前看到妳說在中, 我也是最近因為日劇"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才比較知道他是誰...期待一睹他的光芒喇~~~

根碩喔...我對笑容漂亮的人沒抵抗力呢...男女都是~~=DD

瘋膏 2010年4月12日 晚上10:58  

張根碩笑起來也幾漂亮可愛, 如不畫下眼線會更好。《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我也很期待呀!

ZO 2010年4月13日 上午9:58  

眼線在劇集裡還好, 配合角色需要加了更有氣勢, 泰京是個控制狂.....XD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我最想看玉鐵!!!不舉男~~~~

匿名 2014年8月2日 上午10:59  

慢了很多拍喔!真的是ㄧ部好笑又不落俗套的浪漫喜劇片,看完後整個人被轟炸的體無完膚,Ost陪伴我ㄧ起在跑步機上運動,睡前更要溫習個ㄧ兩集。呵,都成了熊貓眼了,但還是心甘情願愉悅的沈溺其中。

謝謝版主的分享,讓我在重看時,有更深刻的感受。是說,小碩的聲音也太好聽了,鎖骨更是迷人到不行,真是太犯規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