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Season 1 Ep.1~10》(09)

>>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1999年由Heath LedgerJulia StilesJoseph Gordon-Levitt主演改編自莎士比亞"The Taming of the Shrew"的電影版是YA經典!也是我遇到久遠中純良溫和JGL的最初。(現在也很有個性喇~^////^)

今年舊版重拍影集版惹來不少舊版影迷反彈,但我好可以坦然看待哎~這劇短短十話每話半小時把悍女主角Kat與社交蝴蝶妹妹Bianca的好醜愛惡姊妹情、兩姊妹各自的高中生涯及感情開竅交待的輕快幽默,劇情不外乎YA題材常見的校園Crushes、家庭相處及朋輩力學,跟電影題材相附會的情節也是始料之中,但換上奐然一新新血後,還是有不錯自成火花。

較明顯轉變是電影版以純情少年Cameron(Oh my Joe!)為主軸帶出Patrick & Kat的主導愛情,影集版暫時卻以Bianca這Pre Queen最為突出搶鏡,同樣個性突出的Kat大多校園趣事都是被動於妹妹的驚人熱絡。

這部影集真正深得我心的點是.......演Bad boy Patrick VeronaEthan Peck好得我眼緣喔!事實上不特別熱衷美國影集的我會對她感興趣也是因看到EP那張看起來有幾分我家Cillian Murphy影子的硬照,而且是我沒有實際參與到的early 20s嫩版Cilly哎!!!(暴走)開播後更不得了,臉像就算了聲線也一個模子,光說話就讓人酥麻的低沉嗓音滿分!我由最初一直把Patrick跟Young Cilly重疊到後來真心愛上這部影集的簡單笑點,相隔不過毫秒。(誇張掉了)這男的居然比我少快一歲,整個老臉。XD

演惡女Kat的Lindsey Shaw臉型古怪,礙於角色烈性夠個性強我還是滿喜歡她,這種ABC家庭台合家歡時段也很難演壞就是了;演Bianca的Meaghan Jette Martin就似Gossip Girl的Little J翻版,比較親切鄰家比較討好;演Cameron的Nicholas Braun是我最難接受的新選角,樣子傻氣但surprisingly tall!比野獸Patrick高好怪(囧);回籠重演緊迫盯人爸爸的Larry Miller也還是抵死好玩,他在Patrick接Kat去Prom前給他播生產影像那段太絕了,每看必笑倒;無腦Joey仍然無腦不過不再危險;Head Cheerleader Chastity很不優,跟Bianca的友情似乎可行又不可行?Mandella個性意想不到的中庸是個可靠的朋友。

Season 2將在明年1月播送,期待電影版我最喜愛的Kat課堂上以讀誦"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反傳達愛你的十個理由,及Patrick操場上詼諧也深情的一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兩段能被美好改寫,都是心在笑眼淚在流的感人時刻。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