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海雲臺Haeundae》(2009)

>>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有人說節奏慢太冗長太摧淚,有無可否認的韓片缺點,但我覺得好看好笑好哭呢。

用前三分二來鋪排人物關係及特性又笑點處處,嫌慢是不能融入劇情的人才會趕這個時間吧?要比經費的話不及荷里活名廠雄厚,把災難集中在後三分一段也是明智選擇,起碼慘劇發生後是一浪接一浪目不暇給,也對人物有足夠緣起及喜惡感了。

故事分多線發展,海洋救護隊成員李民基與刁蠻少女徐英珠那段最有趣抵死,這女的天殺的Dramatic哎~!?李民基角色超口愛根本是獨立韓式愛情片的梗嘛!下場是有點白爛,沒記錯的話跟Kevin Costner's The Guardian撞橋了。

海洋研究所博士朴重勛與文化總監前妻嚴正花為愛女爭持,這段很典型但也有不錯親情力量,吼我就是受不了打親情牌的任何戲碼被騙好多眼淚。ToT 

男女主角有情有義大哥薛景求及頑固漁女河智苑......好口愛的一對男的戅女的正又堅強(我做人真的很不公平,不懂松隆子的美卻一直誇河智苑是美版松隆子?XD)。這對關係也好肥皂劇但沒辦法我還是不公平的因為演員討好而覺得好有趣。

災難片基本概念俱備,再加重韓片擅長的情感糾葛及小人物趣味,不是經典也足以笑一番哭一場,滿足度比The Day After Tomorrow六億美元巨製的心寒更簡單一點基本一點也逗趣一點,當然影片重提起2004年南亞那場驚天大海嘯,真實的感觸還是起了一定投影作用。

我們要珍惜當下喔,常感恩!V..V

# 這片讓我想起1998年Deep Impact(港譯末日救未來),一部在我心目中得分很高的芭樂災難片,多個小人物面對災難的人性關愛超噴淚的,也換來當年老姐映院內一句:"哇妳開水喉呃?"(恥笑狀)XDD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