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Gigantic》(2008)

>>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經歷過There Will Be Blood形象受損的激進牧師一役後,我還是喜歡Paul Dano嘗試一些比較Indie的演出,在怪雞詭異的(我喜歡的)戲路上好好琢磨演技。

雖然男女主角有著份外適合愛情喜劇的迷人相遇 - 一個床舖銷售員在沉悶地講解床墊功能性後,美女客人試躺不小心睡了一輪,男子多事又溫柔地為女士蓋上同樣好品質的墊子 - 但顯然這戲並非一般套路地想要談男女的相互吸引,而是平衡地聊兩個住家裡的孤癖成年人各自與家庭及自我的微妙衝突關係,甚至更具像的說PD這樣年輕不定卻想要收養中國小孩。

這是個"收養"孩子的故事。在各自家庭或多或少缺失下,二人關係因為"收養"問題走得不順,接收愛與付出愛或多或少成正比關係喇。


編導Matt Aselton說要拍得像小說一樣,不多大起大落而很多時著意細膩地描繪生活小細節,把人物特性經受過的人生耐人尋味地慢慢表現,劇情也充滿想像空間。就如Zooey Deschanel在工作及愛情上不能安定被PD收養成功消息衝擊,打給母親聊了一通母女心底話,那些二人過去沒交代清楚卻有著人物生命密度的自然感染力;又如PD被流浪漢襲擊的前後反應及原因,暗示了人物改變。

個人偏好只是想看Paul Dano而已,ZD的角色沒比 (500) Days Of Summer糟糕(寫這篇前幾天剛看完,後感順序會出現在很多天後吧......=P) 但也勾不起我的好感,整部娛樂性不足但愛獨立製作可以一看啦,雖然探討家庭及自我的片型再多不過。噢John Goodman的胖老爸角色討厭得來滿酷的。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