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II

>>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10.Shutter Island

燈塔上的還原真相差一點點就直白得要被大扣分(97' The Devil's Advocate就是尾場長篇大論讓人想死),幸好Leo與MW那段心碎回憶又大比例地挽回了,真相令人震懾。兩人發揮的很不錯,滿腦子都是Revolutionary Road的Frank & April,血淋淋的夫妻相愛不相存!

9.Inception

喜歡這部片的理由人人都可以想到很多,但以這樣的卡司交出這樣的成果,嚴格來說還是低於我預期的,但沒辨法C.Nolan的才華洋溢大概就是司馬昭之心、荷里活的國王是驢耳朵之樹。今年最難忘電影時刻誠然就是360度失重走廊,有人著書立說孜孜討論四層夢境,為C.Nolan之亂。

8.Fish Tank

7月的時候敲了幾篇關於這部的微博,轉發一下。(懶)那時候說要找父女戀的片找不成(祕密不算,靈魂是夫婦;Léon不算,他們是真愛!XD),父子戀倒是挖到了~~XDDD這是今年除The Last Station的女王Helen Mirren以外,個人很喜歡的女性演出,特感同身受。

轉發:「2)得到BAFTA的Outstanding British Film、金像女編導Andrea Arnold也橫掃了多個獨立影展大獎,有評論家把本片喻為英版Precious(天生不是寶貝),貼切。Mia跟母親男友Connor那段關係寫的非常好,溫暖曖昧惹火又狠辣,情感轉折豐富精彩,到位得甚至讓人看到Mia要傷害"那小孩"也可諒解。=D」

7.Fantastic Mr. Fox

好一個動畫豐收年,造就今屆奧斯卡動畫激烈卡位戰,儘管保證名單上的都超額完成,但我還是最推祟這部上屆入圍者,完全是小孩不懂幽默何在大人會愛得要命的趣怪反天真典型!親愛的編導WA玩親子關係手足情誼仍然得心應手,幽默有趣的惡作劇式動物連環生存技表演。

6.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阿根廷軍事獨裁體制下感人至深懸案的罪與罰。挖到那段長達5分鐘空鏡轉地面一鏡到底的剪輯(按
),製作人花兩年籌劃三天拍攝,非常值得一看!但涉劇透還是建議整部看,結局震撼非常!順提這是我妹的年度No.1。
轉發:「求求大家,未看的快進場看這部!滿平穩的查案追根究底,但迫供那場電梯那場、暗殺那場追火車那場,拍的多扣人心弦喔~~>田< 最後祕密揭穿一刻,心裡會冒起史上最愧疚的同情感的,而且你不知應同情加害者還是受害者。燈亮了我是帶著擦不完的眼淚離場的。」

相關網誌: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I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II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V



diamond rings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