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讓我沒齒難忘

>>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一月份哈爾濱的大舅父母與小孫女第一次來港探親,我們兄弟姊妹幾個死小孩把款待他們的任務看得水深火熱,除了南北方生活文化差異,及"親戚"這個本身有一定約束力但毫無實際溫度的關係叫人頭痛,典型的賭債借錢借錢借錢賭債借錢借錢借錢...也戲劇性的蔓延。

家族裡有個會千里迢迢飛越大半個中華到澳門參加賭王之王之大王之王中王大賽的病態賭徒,有時真不知對他們應同情還是憤怒好?XDD

工作中收到電話要立即過大海跟大耳"隆"贖人,原來不是TVB編劇群才用的老招哎。囧


工作方面春節後不久傳來震驚消息,自畢業後工作了四年的公司因假貨問題被海關查封,老闆及內地高層生意伙伴一行十多人一夜間被關牢獄。

淡漠的處理好停業前的事務,在眾人人心惶惶的時候,倒覺得很輕鬆期待,人有聚散國有興衰嘛。XD

很幸運我在真正失業後的第六天,第一份去應徵的工作就得到offer了,很試驗性地轉職畢業科本行喔。

得到內定後悠閒的放了個多月長假,跟姊妹們來個以快打慢台中阿里山行,非常爽心!我愛<日出有大美>牛奶小火鍋、台鐵便當、玉山觀日、台中木材工程老闆的小貨車熱心載送情喇!

7月初開始新工作,上班第一天竟然碰到畢業班舊同學!熬了數年當上主管級,順理成章的負責我的入職。哈哈,所以轉行真的只是在鬧,第十一天我自覺不適合毅然辭去了,毫無計劃下。XD

再次很幸運的呆了十六天展開了現在的工作,忙碌又充實的新挑戰。=]

下半年跟舊公司的民事訴訟展開,體會何謂官迫民反!勞資關係科、查冊處、稅務局、勞資審栽處、法律援助署、職工盟,把Business Law課堂裡讀過的地方親自遊走數遍後,真有把握把當年的M.C.題拿出來填一填根本夠合格。==

在一輪等待、補資料、提堂、希望、失望、等待、補資料、失望的輪迴中,媽的我又回到"等待"那個無肝肺的白痴廢法務助理消息的境地中。(氣)

較高興的消息是,一直對我們不錯的大老闆被關半年後上月已可返家,好人好報好人好報。V..V


二十多年裡,從小一直被老爸本人、親戚朋友、客觀認知教育著,要對家父離世存有心理準備的我,今年第一次從主治醫生口中聽到"要做好心理準備"這句話。

瘋了。

再給我二十年時間吧,我大概還可以流二十年的眼淚,然後傷口輕輕一劃,仍能不留情面的栽倒在血泊中。


說一個好笑的事實,離開他四年了,就在滿心歡喜回來的第一個月,這次換他要離開了。無期等待的第三年,如願的第一個月,他再次不行了,走的更遠。

事情總在龜速變好之後,再以百米飛人保特9秒58極速向更壞的方向靠近。時間你好狠,哈。


最後,若然還有人在看敝劣Blog,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人生,不過如此。謝謝!新年快樂!

=D

4 Comments:

Kitty 2011年1月2日 晚上8:52  

人生,不過如此。
說得好。
2010年,我也沒齒難忘。
不過,都過去了。

ZO 2011年1月2日 晚上10:55  

淇淇,

cheers~~~抱一個~~~~=DD

瘋膏 2011年1月5日 晚上8:46  

生活有苦有甜, 走每一步也有得着, 這也是回憶。 要堅持信念, 繼續前行, 加油!

新年進步。

ZO 2011年1月7日 晚上11:31  

瘋go,

比起志氣喔希望喔有的沒的, 我總想著平平安安的混人生, 老態喔..........XDD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