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V

>>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5.The Social Network

打從一開始我就由心反Facebook。Ending Scene把主人翁以至整個世代的寂寞無力表現的體無完膚。我愛睿智痛快的唇槍舌劍,但更愛結尾那天殺的可惡的愚蠢的偏執!嬴了世界輸了身邊重要的情人朋友,諷刺,狠狠地。這樣的功架,明早的金球BP應該手到拿來了吧!?=]

4.The Cove

怎麼說?這比任何一部驚慄片都要來得平淡、比任何劇情片要來得直達、比任何言情片要來得簡單,但幾乎每一秒都能深印腦海。我可以想到比那群漁民所為殘怖一百倍的惡行,人類歷史也有更深沉的道德淪喪,但真正能夠改變人根本想法的片,意義遠比兩小時純粹感動要大得多了。

3.Revenge-A Love Story

嘛~這麼有誠意有態度的港片,因演員及題材關係大部份親友都望而卻步實在太可惜了!荒謬扭曲、齷齪無恥、屈辱憤懣,強烈批判社會。結尾的反諷意味跟某部我超愛的小說改編電影如出一轍。黃精甫與麥浚龍11年新作《小雙俠》,敢不敢再非主流一點?

轉發:「滿足的一天~~~大家趕快去看,非常 high!!集血惺恐怖cult片大成,好看斃了~~興奮!插耳磨手!!!(心)好喜歡哪~~~找到比狗咬狗好看的、今年最驚喜最精彩的港片!愛冷門小眾題材的必看,也引發思考。♪♪♪♪♪( ´▽`)」

2.Let The Right One In

兒童、殺人、犧牲、救贖,換個角度想浪漫的驚天動地。好吧,我的頭三位骨子裡都是愛情片,只是剖開來滿手鮮血。XDD

"As delicate, haunting and poetic a film as you're ever bound to see. A chilling fairy tale." - Guillermo del Toro (Pan's Labyrinth)

轉發:「4) 說回"老爸"與eli的情最感動我,醫院那段開始我爆哭了數次,後來看到eli落漠的樣子一直很難過,雖然是那種關係這兩人扭曲地擁有及需要彼此哎~!!!T..T Oskar最後成為第二個老頭子,既浪漫又悲涼。雖然有吸血鬼奇異題材,但原著著重的是校園欺凌、戀童、吸毒、賣淫、犯罪、同性戀等社會現實。」

1.A Single Man

CF感動我的是他把生命色彩抹殺,悲傷但不脆弱不勉強,身前身後事處理得有條不紊,堅定到異常冷靜地步。當然可有"做人要努力不被打倒"這勵志做法,但這演出強大得我能欣然接受他的去向。不談對錯,他就是在沒有他的世界活夠了。那沉痛卻理智的絕望感覺,演的真好。


相關網誌: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I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II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V


travel insurance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