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以在港上映計)

22.AN EDUCATION

喜歡夢幻漸轉真實的劇本。CM用充滿眼紋的雙目演活一個16歲聰明女孩的無知。PS那麼隱性的棒,總記著他在Boys Don't Cry裡的放浪形駭,竟然可以在走樣得七七八八後把腹黑王子角色演的這麼有說服力。談教育重要性更是擲地有聲。

21.Brothers

好演員就是可救戲!三人剛好處在高水平裡的高中低不同位置。TM與NP是有點不分軒轅,但主觀還是被更神經質更邊緣性的丈夫吸引。這是看過的Tobey角色中個人最喜歡的,有種把個人陰暗面放到最大然後燃燒怠盡的快感。大女兒飯桌對峙那場棒斃了,10歲竟有這種氣勢!

20.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哇哈哈~這兩個中年男人怎麼可以這麼可愛?Ewan你個大受!少女魂大開!XDD 獄中狂奔目送對方那場,有人笑開懷但我看三次都哭哎~~真人真事改編,智商160精英同志的愛與謊言執行,搞怪溫馨,又誇張又真誠。這Poster超白痴的!

19.The Disappearance of Alice Creed

密室、兩個綁匪、一名肉參,九成單一場景全片只三個人,卻比很多大片精彩緊湊。前半部著重犯案準備及進程,後半部是真相揭破及反制。喜歡驚悚之中有輕微的情感糾葛及荒謬笑點,如在極端恐懼時引發的原始性慾!看心理質素低的人逞強是樂事!XD

18.Crazy Heart

完全是上年度Mickey Rourke以The Wrestler衝擊奧斯卡翻版路數。JB把醉步人生lazy drunk詮釋得太出色!不經意的消沉酒癮,在台上慵懶輕巧卻光芒萬丈,潦倒得來charming。歌曲細緻淡薄卻深印腦海,站在兒子及女主角立場明白他多不值一顧,又能理解他對自己失望而難過。

17.The Borrower Arrietty

三個字,沒別的, 宮 崎 駿 。翔把媽媽最愛的砂糖放在石壁上,亞莉亞蒂欣喜地拾起,再小心翼翼的放回原位。我心碎了。

16.The Last Station

俄國大文豪思想家列夫·托爾斯泰伯爵晚年跟愛妻索菲亞對遺產及生活理念產生分歧的小型愛情傳記。兩位金像級前輩互動氣場之強大,甭管爭吵甜蜜實在看的我甘拜下風樂在其中。充滿責難詭計卻溫暖憾人,兩老並駕齊驅,沒有這樣的對手不可能有這樣的情感力量。(敬)



相關網誌: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I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II
[總結]2010我最喜愛電影 IV


diamond rings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