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之旅-香格里拉 15/9/2011

>>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近日藏區晚上戒嚴,加上我們都有輕微高山反應,沒能下樓去看星很可惜。15/9 6時集合吃早餐,有5人也有反應放棄行程。上午遊普達措國家森林公園,景點包括屬都湖>高原牧場>碧塔海。吸了兩瓶氧氣還是在3900多最高點吐了,因只有4小時我們沒有徒步7.5公里(也沒力氣及氧氣走喔),選了車+船+走1.5公里。


午飯後直奔回麗江,途中停留藏藥店及玉石市場,因講明是純玩團卻進店團友們也有些微言。 7時到達古城大水車,跟相處了兩天來自五湖四海的大哥大姐阿姨分道揚彪,有點不捨,哈哈。逛書店、想行程、逛超市後晚餐決定吃KFC,因已受夠了連數天獨沽一味麻辣跟紅油!連清菜也要落紅油。>..<

香拉之旅的導遊:來自梅里雪山雨崩村的藏民博主以為我們是學生,我們管他叫叔叔,居然剛滿廿三歲已有孩子,父親有七個老婆十五子女!自小在藏傳廟宇學習,從沒進過正統學校。到重慶、三亞等地都有"低原反應"。說話直爽笑聲豪邁,因所到之地關乎人身安全問題,會呼喝團友。XD

香拉之旅團友:重慶情侶及男方親姐,非常有禮友善的三人。男生上年遊過麗江瀘沽湖,今年帶上兩名女伴加遊香拉。因藏區局面不穩他們第一次跟當地團,對團隊做法很失望不次不會再跟團了。他7月份剛從新疆回來,極度推薦我們去,更打算將來到新疆拍婚照。很想念重慶火鍋的辣勁,說是在外邊沒吃過夠辣的。


香拉之旅團友2:北京夫婦及美國留學一年放假回國的研究生兒子,叔叔非常溫文紳士,阿姨很會照顧人說話也圓融,外形及氣質都超像我們那位在北京當小學校長的大舅母!跟她在碧塔海一起坐船,天南地北聊了很多,旅行的兩岸文化的,無獨有偶她也主動推薦我去新疆,是我臉上有寫著”沒去過”三個字嗎?XD

香拉團友3:做服裝生意的廣州夫婦及女友人。妻子全團最亮眼,在我頭痛欲斷回房後,我妹目睹她呼喝服務員那股氣焰很不爽。我在最高點碧塔海很偶然的跟她聊開了,聊購物我高山反應好了,她把腳受傷的老公忘了,你一言我一語兩人走的可快了!還熱情地請我們吃瓜子。我妹後來追上拍的相我零印象,很誇張。

香拉團友4:皮膚很白的新疆姊妹,很酷不怎搭理人,因不吃豬肉都不吃團餐。回去前博主讓一定要一起吃才說上話,相當不慣麗江的人潮及商業味;貴州帥哥情侶,很熱情的交換了聯絡方式及邀請我們到當地玩。整團人都很斯文守禮,顛覆了一些刻板印象,結論是能負擔這樣旅遊方式的人在大陸算是環境不錯的吧?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