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砂時計Sand Clock / Sunadokei》(2008)

>>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發現這部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我少女時期也花太多時間看了太多白爛漫畫了吧~?!XDD

不是針對這部來說,我碰巧看過的漫畫近年有多部改編成電影劇集,覺得無聊難笑的成了火紅作也為數不少(這也跟日本影視圈太依賴改編題材有關喇),如很多好肉但原作很普通的花君、貧窮貴公子、帥管家、乙男等,連H漫的妹妹戀人也真人化了(我心目中喜愛的卻少之又少被改編。囧),近年這些搶閘出籠的青春喜劇就是一股腦的硬棒偶像而已,但原作真的不怎麼樣,至少我看完都不深刻。(只能消暑不宜認真~XP)

這部有點不一樣,雖然也不大記得Part Time時店裡同好傳閱來的期數有沒看整,但想起大悟與杏的青梅竹馬情那份相依為命革命感,看到喪親的二人及要分別時的芭樂鏡頭我應該也哭了。XD

電影版的看點理所當然的落在明日紅花夏帆身上,她的清純演出問題不大,喪禮那埸感染力很強;池松壯亮外形不夠突出但演貼心單純有男子氣慨的大悟反而最有發揮,感覺有點像幾年前的市原隼人,衝衝的小男生氣質。

穿插成年時期手法熟口熟面,不知是篇幅還選角問題,兩個階段故事投入度及追看性有明顯差距,小城鎮兩小無猜情加命運相連似乎較能感動人呢。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