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台北異想Taipei 24H》(2009)

>>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8名台灣新導演將24小時分成8個時段,接力詮釋台北的一天。

1.鄭芬芬《晨之美》 6:00 AM
小事情看大精神,從救貓開始看到台北的小市民活力,小巷裡來去的多組人馬個性強烈又惹笑。主戲是從前被柴智屏力棒過一直不得我眼緣的賴雅妍,走個性路線今年憑《光陰的故事》人氣急升,可惜美元戀太強大我仍然不看好她。萬芳的演出好屌。


2.鈕承澤《那個夏天的小出走》 9:00 AM
為了鈕豆子進的場!他是我最推崇的台劇導演,叫好不叫座的《求婚事務所》是看過最驚喜的台劇,我認為比很多日劇還要有質感。囧男孩騙子1號李冠毅長高了一點點,好高興又看到他喔!女孩那個慓悍媽媽與姨姨的故事讓人很在意。這篇兩小無猜情很單純甜美,豆導說要證明自己不只會拍夜生活,凶惡愛飊髒話有名在外的他卻叫不動小孩們牽個小手,想想也有夠Funny的!XDD 在導演功力上豆導有個人風格也有強烈商業價值,只是有時欠了點點運氣,這段簡單又真誠,順利奪得我的首名。

3.許榕容《午熱》 12:00 PM
莫子儀!(心)午飯的偷情時光,把都會男女速食愛情描的很玩味情色。莫子儀好口愛我要看他成名前的同志片!!!>..<

4.程孝澤《救(舊),情人》 3:00 PM
渺渺的回憶之男吳慷仁終於被程導扒光衣服了。XD 黑幫老大與情人的愛追逐,牽連小弟成磨心的小故事,勾起小弟個人的舊情人思潮有點不明所以。

5.李啟源《煙》 18:00 PM
兩父女在路邊共抽一根煙的時間經歷了反抗與和解,全程無語相對帶出滿有意思的父女關係,無論各自出神的原因為何,能夠並肩坐下抽支煙再往前走,總是有出處的。映時沒太大感覺形象卻輕易烙印腦海的一篇。=]

6.陳映蓉《走夢人》 20:00 PM
陳導的成名作《十七歲的天空》與《國士無雙》都剛好有看,前者個人大推薦青春惹笑感動新生同志喜劇!後者原班人馬規模更大但節奏抓不準胡鬧不再有趣。這段男主角與繽紛小弟弟遊走城市,很夢幻。

7.安哲毅《夜班車》 24:00 AM
出走少女坐上父親駕駛的公車,承繼了2. + 5.的脈絡?

8.李康生《自轉》 4:00 AM
嗯......我不小心合了眼哎......= =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