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清潔小小姐Sunshine Cleaning》(2008)

>>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這部的日舞小品姿態讓我小小期待了一番,也剛在上年度的Sundance獲提名競逐戲劇類陪審團大獎,最後獎落同講親情及以兩女性為主導的Frozen River網誌),只是這部是姊妹親情而FR是單親母親的邊緣手足情。

除了港譯名有連繫到《陽光小小姐》,這片也集結Little Miss Sunshine台前幕後團隊如其中三位監製及憑該片得了Best Su
pporting Actor揚眉吐氣的酷伯Alan Arkin

小鎮裡的三大一小家庭裡長女Amy Adams作為單親媽咪緊繃又盡責地當了案發現場清潔工,與Rocker(外形上?)妹妹Emily Blunt開創事業之餘也想在舊同學及眾人面前抬頭挺胸。這角色其實滿好發揮,AA演的也可愛又心酸,單親女性為兒子也好妹妹也好自己也好努力工作得到回報的快慰爽朗表情,讓人看得痛快感心;與已婚前男友的勾搭不捨,有生活考量與個人尊嚴上的掙扎體驗,那外形勢利的"Not date me, or marry me, but want me."笨拙模樣無奈況味極了。

演比較自由奔放妹妹的Emily Blunt超乎我想像的有笑點,男孩子氣的動作及個性在辦案子時很能帶動輕鬆氣氛(Hey別忘記這個biohazard removal service可一點也不有趣),可劇本沒有把她的線處理得夠好,在其中一個凶案住所裡拾得的獨自離世老婦女兒照片勾起她自身對母親離世的痛處,引發想要尋覓照片中人的故事,老實說過程沒有很引人入勝,只一度讓我誤會她是個Lesbian。

Alan Arkin的活潑爺爺完全是LMS翻版,跟孫子及兩位女兒互動還是短而精可愛到不行!我尤其喜歡獨臂清潔用品店老闆這角色,很受有點古怪卻充滿人情味的人性角色這一套,跟小兒子有隔閡又不失親切的幾場對話很討好,多希望他跟AA的曖昧可交代的更澄明一點。

整體來說除了女主角Amy Adams描寫其他人不夠立體,姊妹情沒有狠狠打中(有姊有妹的)我有點小失望,但有些關於生死的小情節還是讓我淚如雨下,如兩姊妹開始有點如魚得水時到一家房子工作,看到一位老太太魂不守舍的守在門外,二人猶有默契地妹妹進內處理姊姊則貼心地只是留在門外坐在老太太身旁握著她傷心的手,很溫柔很感人很有力量。=]


C-マンション

2 Comments:

瘋膏 2009年9月20日 上午11:36  

其實想八掛吓, 妳係咪同Pierre一齊睇呢, 你哋經常同一時間出相同的電影觀後感...

ZO 2009年9月23日 上午9:54  

!!

誰?可以給我看看嗎~~XDD

這部我上個月去看的...只是我UPDATE太慢...=..=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