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Frozen River》(2008)

>>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在美國與加拿大交界一個Mohawk族聚居小鎮,Ray與Lila兩名單親母親為了養育孩子結伴挺之走險非法運人蛇。

除了兩名母親為生活奔波的辛酸,美藉母親Melissa Leo與印第安人母親Misty Upham的不打不相識,自力更生變得敏感凶惡的二人合作後成為精神之交,令人動容!

主題關於單親家庭及美國移民困境,底下階層的掙扎及承擔家庭的高尚,女子情義在自保與互助間也有深入人性衝擊!

Melissa Leo得了奧斯卡影后提名及獨立精神獎影后,但演孩子被搶的倔強母親Misty Upham也非常出色,二人把對社會抽離感及失望演得到位極了! 當媽真的太偉大了。

編導Courtney Hunt這部首作得到金像原創劇本提名,也得到日舞影展戲劇類陪審團大獎。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