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蛇舌Snakes and Earrings / Hebi Ni Piasu》(2008)

>>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關於雙失少女路易(吉高由里子)偶遇滿身穿環刺青的阿馬(高良健吾)及阿柴(Arata)後,逐漸藉著肉體疼痛來感受生命的迷失故事。

蛇舌就是把舌環逐步擴大到最後頭部分裂成像蛇舌一樣的邊緣文化產物,女主角自虐地想弄蛇舌就是反映少年人的空虛及寄情痛感的寂寞。片中大量裸露床戲、釘環刺青場面,極Punk造形很反社會意味,主線是三人隨便又危險的愛情。

本來看似最可怕的Arata反而最可靠,最純良的阿馬原來最危險,路易由始至終最天真。

中段開始有點懸疑,我看法是阿馬跟柴有非一般關係,阿馬真的愛路易,他知道路易的矛盾自虐內心,所以犧牲自己來成全路易的幸福,即使這份幸福是來自深遠悲哀。

很病態的愛喔。(但就是這樣才加分XD)

吉高全裸演出得到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看了Love Shuffle再看這部反差太大,有點難接受她的大膽演出呢~大概是舞台導演蜷川幸雄太高地位機會難得?!看過蜷川導演二宮和也主演的青之炎 ,也是少年人暴力殺人懸疑故事,配樂攝影及演出都讓我印象深刻。=]

Arata繼二十世紀少年2後,另一讓我傻眼的造形,認不出來!有點像窪塚洋介偏激版。XD
C-マンション

2 Comments:

瘋膏 2009年6月12日 下午6:18  

Arata , 02年時看《乒乓》已很喜歡他, 不過他較低調, 資料難找, 片又拍得少...
這片未聽過, 有機會會看。

ZO 2009年6月13日 上午9:30  

我也是在乒乓開始留意他~~~我覺得跟窪塚氣質很像...=]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