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2008我最喜愛電影

>>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排行在篇底。=]


2008看過的: (以在港上映日計)

一月
001. My Blueberry Nights (藍莓之夜)

002.August Rush
聲夢童話從來不是賣座元素,所以沒預期香港會上映呢~
Freddie Highmore演神童有說服力,不過其實沒太大發揮;最愛的Jonathan Rhys Meyers殘了不少,雖然還是感受到他耍帥成功;Robin Williams竟然是奸角,意想不到的適合呢~Keri Russell的母親角色最感動我!值得一提我在小Freddie自白說:“我住的地方不讓我聽音樂。”時開始淚光閃閃,還在Opening Credit階段呢...(= =a)破了《I Am Sam》的“初次看最快哭紀錄”...!!!

003. American Gangster (犯罪帝國)
004. 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叛逆暗殺)
005. The Darjeeling Limited (大吉利是有限公司)
006.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玩具掌門人)
007. Rendition (死亡引渡)
008. 27 Dresses (27宜嫁)
009.The Kite Runner (追風箏的孩子)
010. The Edge of Heaven (天堂邊緣)
011.
《集結號》 (Assembly)
012.
《愛鬥大》 (See You in You Tube)
013. 《長江7號》 (CJ7)
014.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魔街理髮師)
Mr. Pirelli竟然是波叔,莫非他的可塑性比Johnny Depp更高...?!!



發現新hottie~Jamie Campbell Bower
新作
RocknRolla

二月
015. Enchanted (魔法奇緣)

016.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潛水鐘與蝴蝶)
攝影真是一絕呢...!很折墜地講句我一度覺得那個模糊狹窄的視點好美呢...
同是全身癱瘓病人求生/死故事,我個人較喜愛Javier Bardem的《The Sea Inside 》 ~震撼程度較大...
灰暗程度也是一絕...

017. L 之終章‧最後的23天 (L change the world)
018. Jumper (越空行者
019. P.S. I love you (留給最愛的情書)

020. There Will Be Blood (黑金風雲)
021
. Love and Other Disasters (緣份吹吹風)
022. Juno (Juno 少女孕記)
023. No Country For Old Men (二百萬奪命奇案)
024. The Bucket List (玩轉身前事)
025. The Mist (霧地異煞)
026. Vantage Point (絕點緝兇)


三月
27.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 (4月3周2日-墮胎日記)
28. Cassandra's Dream (迷失愛與罪)
29.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史柏力魔怪書)
30. 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巴姐搞轉娛樂圈)
31.
《我的最愛》 (L for Love, L for Lies)
32. Dan in Real Life (真的戀錯了?)
33. 最遙遠的距離 (The Most Distant Course)


四月
34. Once (一奏傾情)

35. The Children of Huang Shi (戰火逃城)
雖然對邪氣妖異最高的JRM演好人戲碼不存厚望,不過也想不到會來得這麼沒氣沒力...加上亞洲版大幅刪減強姦及床戲,導致楊紫瓊大姐的角色不立體也沒意義...整體劇情沒張力也沒任何一秒讓我憾動,簡單來說就是“外國人眼中”的英國好人救世為懷中國情,中規中矩的仁義精神紀錄,卻拍不出國人會感傷的實際慘況...

淚腺天生沒開關的我也全程零感動不在話下,JRM主役的表現更是近年最不理想的一次...對白神態都沒有光芒,甚至比《MI3》的輕浮“大學生”
Declan更沒說服力。

這是看過最不討好我的JRM,拜託不要再挑戰這種乾淨得近乎無趣的好人角色...若然真的天生是殺人犯,不要想太多就好好殺人嘛...!


36. Step Up 2 The Street (舞出真我 2)

37 Rambo (Rambo熱血回歸)

38 Run, Fatboy, Run (走得麼新郎哥)

39 Chocolate (女拳霸)
40We Own The Night (黑夜話事人)
41
The Savages (沙煲兄妹日記)
42SiCKO (美國清一Sick檔案)
43Iron Man (鐵甲奇俠)
44.三國之見龍卸甲 (Three Kingdoms Resurrection Of The Dragon)
45.一個好爸爸 (Run Papa Run)
46. 愛情萬歲 (Love Is Elsewhere)

五月
47. The Other Boleyn Girl (華麗孽緣)
48. Speed Racer (極速賽車手)
49. What Happens in Vegas (一夜賭城戀大咗)
50. Be Kind Rewind (低清老翻王)
51.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國)
052. Penelope (豬法奇緣)
053. Hunting Party (獵狐行動)


六月
054. Sex And The City (色慾都市)
055
.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魔幻王國:卡斯柏王子)
56. The Happening (破天.慌)
057. The Incredible Hulk (新變形俠醫)
58. 21 (鬥智21點)
59. Deception (玩叛遊戲)
60. Wanted (殺神特工)
61. Kung Fu Panda (功夫熊貓)
62. 文雀 (The Sparrow)

七月
063. Hancock (街頭超人)
064. Nim's Island (魔島傳奇)
065. 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
66.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
67.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賊兄弟連環劫)
68. WALL·E (太空奇兵.威E)

69.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盜墓迷城3)
70. 赤壁 (Red Cliff)


八月
71. Get Smart (特務S嘜)

72. Elite squad (精銳暴隊)
73. Hellboy II (天魔特攻之鬼魅兵團)

74.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地心探險記)
75. 我的機械人女友 (Cyborg She)

76. I'm Not There (七人一個卜戴倫)
77. The Edge of Love (美麗誘情)
78. 花樣男子 Final (Boys Over Flowers)


九月
79. Mamma Mia! (媽媽咪呀)

80. Eagle Eye (鷹眼追擊)

81. 20世紀少年 (Twentieth Century Boys)
82. 保持通話 (Connected)

83.
Happy-Go-Lucky (快樂小小姐)

十月
84. The Duchess (叛逆激情-她與戴安娜的命運)
85. Body of Lies (叛諜同謀)
86. 甜言蜜雨 (Sweet Rain)
87. 欺詐獵人 (The Black Swindler)
88. 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 (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
89. Smart People (畸才家族)
90. 爆粗BAND友 (Detroit Metal City)

91.
秘岸 (Lost, Indulgence)
92.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情迷巴塞隆拿)
93. 武俠梁祝 (Butterfly Lovers)
94. 黑幫有個荷里活 (The Magic Hour)

十一月
95. 熱血高校 (Crows Episode 0)
96. Burn After Reading (CIA光碟離奇失竊案)
97. 烈日當空 (High Noon)
98. 海角七號 (Cape No. 7)
99. 渺渺 (Miao Miao)
100. 証人 (The Beast Stalker)

十二月
101. Brideshead Revisited (故園風雨後)
102
. 死亡預告 (Ikigami: The Ultimate Limit)

103. Twilight (吸血新世紀)
104. 神探伽俐略 (Suspect X)
105.
Bedtime Stories (魔法童話夜)
106. What Just Happened (非常爆…內幕)
107. 葉問 (Ip Man)
108.
非誠勿擾 (If You Are The One)


Direct To DVD/VCD之選:

109.《LITTLE CHILDREN隔牆有心人》

110.Lars And The Real Girl


電影節

111.
Om Shanti Om 如果‧愛在寶萊塢
112.Sukiyaki Western Django日式牛仔一品鍋
113. Into The Wild
荷里活壞孩子.反戰影帝SEAN PENN,花了十年籌拍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一部有識瘋子超級自由意志流浪獨立冒險片!
將常人對荒郊野外的憧憬神往釋出,衝擊人類對浮世現實的不安迷茫,極端地放肆展現大自然的壯美,奔放地思考人生尋覓旅途真諦!
縱然不認同魯莽偏執的主人翁玩命般自殺式漫遊,但真的由衷地佩服“流浪家”那股義無反顧的勇氣與行動力!
拋棄身份人際財物將來,朝理想橫衝直撞,這種靈魂上的無拘無束,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映後不久,我開始不相信眼前這個複雜細密的憤世叛青,正是三年前在
The Girl Next Door中那個乖乖牌正氣少年Emile Hirsch,更讓我驚喜參半的是眼球不斷錯認到我家Leonardo DiCaprio十年前的招牌模樣~!

好故事好演員,還有美景加正配樂加思考...
餘想,人對愈遙不可及的事物往往愈發著迷,起碼我是如此呢...

Christopher McCandless: You don't need human relationships to be happy, God has placed it all around us.



2008我最喜愛電影

1. 34. Once (一奏傾情)
2. 66.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
3. 22. Juno (Juno 少女孕記)
4.
Lars And The Real Girl
5. 005. The Darjeeling Limited (大吉利是有限公司)

6. 97. 烈日當空 (High Noon)
7. 025. The Mist (霧地異煞)
8. 110. Into The Wild
9. 104. 神探伽俐略 (Suspect X)
10. 109.《LITTLE CHILDREN隔牆有心人》

11. 11.《集結號》 (Assembly)
12. 003. American Gangster (犯罪帝國)
13. 100. 証人 (The Beast Stalker)
14. 60. Wanted (殺神特工)
15. 32. Dan in Real Life (真的戀錯了?)

16.-23.
015. Enchanted (魔法奇緣)
38 Run, Fatboy, Run (走得麼新郎哥)
48. Speed Racer (極速賽車手)
43Iron Man (鐵甲奇俠)
88. 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 (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
98. 海角七號 (Cape No. 7)
054. Sex And The City (色慾都市)
99. 渺渺 (Miao Miao)


結論是,我很買Sundance獨立小品的帳!=]


相關網誌:

2008上半年我最喜愛電影
2007我最喜愛電影
2006我最喜愛電影十大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