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怪誕隨意門Coraline》(2009)

>>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有必要把小孩迫那麼緊嗎?!(側頭)

怪誕城之夜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導演Henry Selick最新編導作,關於女孩Coraline在新家中發現神秘隨意門,可穿梭現實苦悶的家及溫馨的家兩個截然不同的平衝空間。

首部全程3D手法逐格拍攝動畫是一大賣點,硬件上來說全程戴3D眼鏡觀賞有阻礙興致,眼鏡太大讓我半部以上都要用手托扶,戴上後畫面顏色暗淡讓人昏昏欲睡,除掉眼鏡畫面及字幕像散光一樣矇矓也不好看。

故事關於小女孩冒險,另一個家特色是人物的扭扣眼珠,荒誕也好陰森可佈。

我要聲明平常看殺人虐打暴力片很OK,殺人犯暴力狂角色是我最愛,雖然不嗜血但血肉模糊戰爭片動作片一度是我小學時期的必修,但這部足以引起我精神上不安。

用扭扣縫眼睛對5歲以下小孩來說大概有迫良為娼的威力。

片中所有物事都一層灰褐,人物造型醜笑容陰險,爸媽凶惡女主角狡猾,我邊看邊替被廣告騙了入場以為可童樂一番的小孩子與家長們冒汗,事實上開場後後座可愛的童音也徹底消失了。= =(看動畫一個半個歡笑位也沒有還真是罕見。XD )

畫面豐富,風格儘管奇特偏頗還是殊途同歸,喻意要滿足現狀不要貪圖表面美好。

以為是一般歡笑感動,冷不防有看鬼魅片的壓抑感,好可怕的創意。(這究竟是煲還貶?!?!!XDDD)

看完不舒服因為角色外形上本質上都有難以言喻的醜陋。(Wybie及貓貓除外>..<) 但還是值得一看,雖然沒有很喜歡,不過是有趣的觀影經驗。=]

最後,原作者一定被母親虐待過!他狠母親!!! (哭逃)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