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永久居留Permanent Residence》(2008)

>>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這部戲以劇情片來說甩甩漏漏,但我還是衷心喜歡他,幾乎可肯定這是本年度個人最愛港片了,因為他夠.赤.裸.!XD

新晉導演雲翔前作《無野之城》我沒看,評價不高是阻力但還是有興趣一看,但我很討厭以同志片招徠引發話題的電影(如《刺青》)。

圍繞雲海Ivan(Sean Li李家濠飾)愛上直男林風Windson(Osman洪智傑飾)後的情感瓜葛,及Ivan一生中經歷的起跌故事。

這部片非常可愛,縱使爛Gag處處叫人很囧(陳至能那Part真的好恐怖,編導的幽默感很過時哎~),但Ivan跟Windson的故事由最初稱兄道弟,到Ivan明刀明槍開始不能自制,中間的單戀苦澀還是澄明。

他們日夕相對交心換意,放浪裸泳同床共寑但不能觸碰對方,甚至去到可咬牙配合你需要但不能真心回應,這種愛情關係裡的單方向不平衡,看起來怎甜蜜又怎遺憾。

Ivan對Windson的深情付出非常正面,愛屋及烏得讓人嘖嘖稱奇,那個他不是戀人也不是不愛你,只是他衝不破自己愛男人那道道德防線。

演Ivan的李家濠初次演戲就要面對大量裸裎示人,演出卻出奇的大器討好。(姆指)他出埸第一幕開進新家門,然後二話不說脫精光自己慶祝一番時,我就想導演沒白花錢給選角部門哎!(我快控制不住上揚的咀角了XD)李不算標準帥哥但氣質斯文談吐舉止優雅,演這深情角色異常吸引人,我迫不及待再看他的演出呢~!

Ivan最後一次見Windson那句一生最愛告白深深憾動我,直接露骨真心!(兼聽者崩壞!>w<)雖然中英對照重說一遍有點odd,我還是不客氣的為他掉了幾顆淚,Ivan的角色對Dream man的唯諾傻極了!也可愛透了...!亓..亓

這讓我想起《花樣奇緣》裡絕對不令人討厭的松子,很尊敬他們的愛情。=]

演Windson的Osman以前從來不感興趣,這趟雖緊張生硬背書台詞,但作為本土勇敢演繹正面全裸Gay片的歌手第一人,很值得更多人用心記下他的突破演出。

況且他的大腿線條美極了,Sean Li的胸肌也讓我口水直流,夜闖浮台那幕真是福利...XDDDD

除了主線兩男的朋友以上戀人未滿,電影加插了大量主人翁Ivan作為編導雲翔化身的人生價值觀,頭尾甚至以生死交流以圖探討生命真義。有些句子看法滿有趣,但結合起來想講東西太多,不及中段集中講風雲戀動人。(對了,風雲戀的所有Gag也好刻意,救命~= =)

最後我要解釋一下開篇那句喜歡這片夠.赤.裸.,不是一群有練身體的男人集體脫衣下海那種.赤.裸.(雖然這也很加分沒錯~=P),而是香港戲院觀眾仍然會為大量裸體微調呼吸,及把同志情事當成核突笑話一般嘻哈帶過的今時今日,港片能夠這樣勞師動眾不顧尺度達成一部非商業非主流非搏獎的同志言情片,把一段不分男男女女男女規範不多不少經歷過的真正動人愛情故事呈現,這份赤裸膽色與熱情實在令人相當鼓舞!

這片很多甩甩漏漏未盡完善,但有些部份的確深有本色及力量,很高興終於有部好看及真正喜愛的香港同志片。=]

*在端詳好不好加個同志片Label,應該儲夠十來篇了,會不會太肆無忌憚?!XDD

Related to : [港片]《無野之城》(2008)
C-マンション

2 Comments:

瘋膏 2009年5月5日 下午1:38  

我之前只看了《無野之城》, 幾特別的, 因我好些日子沒看同志片, 所以覺得可以一看, 而且戲中很多是後生仔, 感覺我好像年輕了.... 嘿嘿。

(《無野之城》主角香子俊也拍了益力多廣告呢。)

這套會看的... 看osman怎樣演出, 因直男拍同志片是要好大勇氣的(在香港)。

ZO 2009年5月5日 下午5:38  

瘋go,

無野之城我也想看~~我妹有在用他的file, 為了可口軀體.......?!

那個廣告好可愛~~原來他有露屁股!

立即放進籃子!(握拳)XD

看了電影專訪主角李家濠也是直男~但好明顯osman緊張很多~~真的要讚他的勇氣!!=]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