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宿事件Shinjuku Incident》(2009)

>>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關於90年代初期華人偷渡客在日本打江山及漸入黑道的辛酸史。

以成龍的拖拉機工人鐵頭為首的華人群體,在新宿街頭拼生活找出路,幹偏門作犯科。前段述說華人在彼邦需要團結努力才能不屈於人,後段是鐵頭離開後昔日兄弟反睦被利益昏頭的故事。

多個角色中以吳彥祖的阿傑遭遇及心路最盪氣迴腸,由善良忠厚變得憤世凶暴。個人滿鍾情台南幫大哥高捷腳踩斷掌那幕,很悲慟的自相殘殺!(純粹喜歡這夠沒人性夠絕!噢高捷大哥好可怕!XD)吳的Visual punk look有點驚喜,我暫時想不到還可找誰來演這外形變化極大的角色,雖然演繹上難度不是太高。

成龍的鐵頭性格及意向其實寫得很好,有一點點自利但overall是要自強必需的調整,這趟動手次數之少確出人意表。演出上我覺得沒有大問題,但還是可想出很多更好的cast choice(誰叫他是出資人),多幕內心衝突沒有到位但其實不難看啦。若然換黃秋生或劉青雲來演的話...(吞口水)

這片最值得看是講華人出門在外要互助互愛而不是鬼打鬼,及誤入歧途累己累人有因有果的悲慘下場(一貫爾冬陞命題),賣點不是動作場面及火爆特技,而是轉折劇本及沈重民族特性呈現。

娛樂效果很不俗,多場失控反撲算有劇力,我挺喜歡裡邊反映人性的訊息!=]


*Murmur*

加藤雅也的黑幫老大是魚腩花瓶,角色心態也不怎麼合理;

港片古惑仔風格打鬥不用槍,無論如何砍砍砍;

竹中直人跟鐵頭的對戲很矯情,巧合又老土;

唯二女角徐靜蕾及范冰冰演出合格,但基本上都是為點綴而已;

好戲之人秦沛難得演戲卻給個跑龍套搞笑成份角色,對不起他老人家喇;

林雪錢嘉樂等綠葉角色還是討好,配角群實在不錯很有弟兄感覺,出門在外他們就是溫暖的家。可惜人就是會利慾薰心。(嘆)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