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Waiting》(2005)

>>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這裡的Waiting不是用作等待而是招待/侍餐之意,講述一所餐館內一群瘋狂的前後台Waiter/tress及Staff漫長失控的一天。

由早午市、落場、晚市到關門後派對,一天工作流程順序呈現讓人看到餐飲業百態。在這個人人切身參與的餐飲文化裡,可玩弄的點可多了!XDD

向侍者發洩世上所有不滿Mean到人人得而誅之的超奧客(這行為真的蠢到家了!好歹也找個不是管食物的人來弄嘛~!XD)、被熱氣悶得周身汗把火氣化為固體/液體出在食客餐點上的骯髒廚子、對食客逢迎獻媚卻得不到應得小費的暴衝侍者等,這幾個單位都非常誇張地展現立場,讓人很冒汗又爆笑連連!(驚)

這餐廳其中一個瘋狂例子就是男生有“按不同程度成功自然地露鳥可對受害者kick ass”的不成文規定,然後老少都樂於不定時玩著這低級遊戲,但說他沒營養有禮好青年Justin Long卻不住煩腦人生及前程,算是詼諧中帶點認真思考。

多個角色個性也相當突出,除了主角Ryan Reynolds的行動陽具世紀賤男(?),還有一系列的躁狂症Rap狂迷戀童癖自大狂純情處男等等怪咖,再加上千奇百怪本地外地年輕老大客人,每人你來我往遊走在餐廳各處,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Murmur:

第一次看JL是在Live Free or Die Hard,很喜歡他的帶衰喜感,暫時很滿意看過幾部喜劇裡的表現,這趟雖然不負責搞笑,但演落魄好青年很苦澀相當突出。

喜歡Kaitlin Doubleday的Amy跟RR用性事鬥咀那場,是說好男不與女鬥,因為...吵架還是女子強項。XD

Rob Benedict的Nice guy Calvin是除JL外全片我最愛角色,希望他快養好尿尿病吧!然後Amy續集可以配他就好了,個性女配純情男!XDDD

演初來步到MitchJohn Francis Daley有幾分像我家Cillian!(張眼)有趣的是全片沒有說過完整一句話,最後有一場大爆發像說觀眾(旁觀者)心聲,可惜威力不大夠。

Luis GuzmánRaddimus那對真是美女與野獸。

胖子高個子二人組也相聲得很妙,年輕人都嘛容易過度熱衷一件事物,這種肥瘦死黨實在太強副作用,連End credit都由他們主場。 =D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