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再看《禮儀師》

>>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感動依然。

本木雅宏的大悟是個有童真的40歲男士,人到中年才放棄夢想,雖然失意卻像小孩一樣重新學習及投入新生,個性真的很討好。

回鄕第一次想拉琴除了為平穩心情,也是他放棄成為大提琴手後首次以喜好奏起琴弦,表達他已完全放開舊懷抱接受禮儀師這工作的優美精神。

大悟不同時期對食物的反應,也反映他對禮儀師工作的適應與投入:第一次在家吃火鍋看到雞頭想吐;第二次跟社長吃家屬送贈的乾物串(不知是啥?);第三次跟社長吃河豚睪丸;第四次是吃聖誕大餐啖啖肉。愈吃愈心安理得。

片初余貴美子說過人生買的最後一樣物件是棺材,還要是別人替自己選;片末大悟為父親買的最初也是最後一樣東西,正是棺木。


首看詳細感想:[日映]《禮儀師之奏鳴曲Departures/Okuribito》(2008)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