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花吃了那女孩Candy Rain/Hua Chi Liao Na Nu Hai》(2008)

>>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知名廣告、MV導演陳宏一作品,關於同一公寓裡女同們的四個小故事。

NO.1〈如果南國冰封了〉

小捷與男友分手後北上,高中同學小Pon自告奮勇照顧小捷,逐漸成為小捷生活與情感上的依賴,兩人開始戀人般的同居生活……

這段最淺近又沒有熟面孔,我懷疑原本異性戀的小捷跟高中女同學走在一起的感情只是寂寞使然。

NO.2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凡事要求完美幾近苛求的U透過網路認識了與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總愛展現大女人姿態的林銘……

張榕容明明是個小美人演T造形很極端哎!我剛剛才發現她就是8年前台版《貧窮貴公子》裡的四妹!囧囧囧!好驚訝四妹超可愛的喇~!!!(吼)啊我想起來了真的是四妹的臉!(廢話)

演熟女的魏如萱很有韻味,不知為何就是很吸引我注意力。這段是說因為寂寞透過網路認識的二人,最終還是沒能得到快樂,愛情只發生在對的人身上?

NO.3〈夢見相反的夢〉

Spancer與熱戀三年的Summer相約十年後等Summer盡完結婚生子義務後再聚首……

這段我覺得最有戲味最好看,Spancer對Summer的依戀也最感動人。王菲的《約定》伴著深愛又要分離的二人很動人,純聽到歌聲就哭了。不難看出劇本是層層漸進的愛情關係,這段是其中最深入最痛。我覺得Summer想要完成婚姻再投情人懷抱的想法很天真,看輕了家庭及子女的重量,某程度上把多人迫上苦路。莫子儀特別出演Summer老公一角,滿喜歡他在《最遙遠的距離》的演繹呢,面相還有點像陶吉吉。XD

NO.4〈像花吃了那女孩〉

Ricky總是在遺棄和被遺棄、打人和挨打之間擺盪,突然歷任女友一起出現,並開始相互牽絆糾纏……

這段跟前邊不同採誇張佻皮手法,但內容不足胡鬧有餘。林嘉欣是沒塞錢給美指吧,造型超醜的!看她裝粗魯扮Man好痛苦,這種青春角色對她好像已有點吃力了。這段關於“家暴”最小眾角度,也不有趣不好看。

4個短篇最後會有統一結語,無論如何那個欲將之連在一起的Candy Rain包裹作用不大?同一公寓四種面貌反而滿美觀生色,當普通短篇戀愛物語加減看,不同人不同段落應會有淡淡感受。=]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