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渺渺Miao Miao》(2008)

>>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相比寶島,香港的年輕演員真是不爭氣。

應該說,能夠單靠演技靈氣吸引非粉絲族群注目的香港年輕演員,真是買少見少。不是歌影雙棲當紅偶像,就是緋聞吵翻天的話題人物,近年單憑銀幕前亮眼實力給我驚喜的年輕擔正女星已是梁洛施,再回溯上去是張柏芝,都是三數年前的名字了。

市場也是主要問題,港產片一年頂多一百部,不多當然要精,找可孭起票房的明星也合理。

所以台灣青春片常令人欣喜,除了演員發展空間不同,那種都市的文藝氣息,獨有的清新風格,配上有點邊緣性質的原創流行曲,還要是談女生暗戀單戀、男生同志苦戀這些清純學生情懷,這對聲色犬馬慣的港片更是天荒夜談。

最年輕獲金馬影后提名的張榕容,她的好除了自然生動的演繹了開朗暗戀“好朋友”一角,最後為愛狂奔一幕更為原本已很討好的故事加了不知多少印象分,又勾起了多少觀眾心頭遺憾,這趟演出實在太可親了!

范植偉的回憶片段我也很喜歡,那裡頭的他跟哥兒們以上戀人未滿的吳慷仁,看起來是那麼快樂自在那麼今非昔比!(范植偉演同志才吸引!XD)

整體故事簡單輕巧,但各人演出帶出驚人力量,把愛情的失落及可貴表現的溫柔動人!戲後我一直忍不住重覆好好看好好看...=D


推介:
關於電影音樂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