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血戰Defiance》(2008)

>>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二戰期間納粹侵占東歐屠殺猶太人,猶太人Bielski三兄弟被迫避走密林,並組成遊擊隊致力保衛來投的千名猶太人,成了當代人性傳奇。

除了歷史教晦主線也刻劃三兄弟的患難真情,大哥Daniel Craig仁慈但太理想化,半推半就成了群體領袖背負眾人性命,出發點偉大但沒有足夠謀略。 角色讓我想起他十年前的英國獨立戰爭片The Trench,有我家Cillian MurphyBen Whishaw共演!極珍貴!(心)XDD

二哥Liev Schreiber較現實偏激,另投強大俄人遊擊隊,跟俄人共同作戰逐漸映出猶太人備受其他種族歧視,把猶太人本性及民族立埸表現的突出精彩!

小弟Jamie Bell生性純良溫和,初時最受保護後段成長為有擔當及信念堅定的領袖人物,角色最討好,跟少女Chaya一段情寫得可愛感心!Jamie Bell作為耀眼童星愈來愈出色及有演員魅力!

Blood Diamond導演Edward Zwick具國際視野擅拍宏觀題材,這趟把二戰期間猶太人處境拍得發人深省,主線兄弟情盡在不言中,跟前作相比減淡商業性但仍具意義,傑出的戰爭片!推薦!=]

# 有點爭議是翻查下Bielski兄弟似乎沒如片中不殺無辜。
## 同樣關於保衛猶太人的Schindler's List,人生必看經典!現在看到會計師也想哭喇...丌o丌(太誇張)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