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荒天下之大教/標叔出城之與神駁咀 Religulous》(2008)

>>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這是集編導演監多重身份的美國名咀(?)Larry Charles自已出鏡主講的戲謔式紀錄片,內容是走訪各地神聖教堂、宗教會議及市民聚會,跟不同背景虔誠信徒討論對質,最後或多或少會切題地讓人看到宗教的荒謬。

其中說出最愚蠢辯白的不是路邊婦孺或老人,正是一名普選出來的美國參議員喔!我承認這場面真的讓人哭笑不得,但LC面對說不過他或不鳥他的人那副咀臉,也有點冒犯別人信仰,我覺得可以更平心聲氣的理論喇。

當然,有些剪接下得很惹人發笑,其中他一口氣說出天主教多項人所共知的記載,跟多個異教更早時期已記載的事跡如出一轍,還要是對著在主題公園扮成耶和華的男子狂噴,那信徒的臉都青了不會回答,實在很大快人心。

映後會忍不住訕笑宗教真面目及信徒執意反對科學理論的拙樣,說真的是部相當成功踐踏天主教的紀錄笑片,但人各有志尊重別人信仰也很重要,所以只要教會不要強迫別人入教,正如我們不強迫教徒信科學一樣,各行其是。

LC還有個更厲害的成就,就是拍過
Borat: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是波叔哎~!這戲俗歸俗,沒內容也沒內容,又唯恐天下不亂,但就是好好好 好笑!事隔三年我仍然想不到還有那部片可以讓我在戲院內笑得那麼失控、叫喊得那麼高亢、全場男女笑到不住拍手的!

結語是,波叔真是經典!XDDD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