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赤色風暴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Der Baader Meinhof Komplex》(2008)

>>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真人真事暢銷書改編,講述70年代初德國一群青年納綷激進分子,組成赤軍(The Red Army Faction,簡稱RAF)力抗新興美國軍國主義,興起國內一連串炸彈襲擊、恐怖主義及間諜活動。

故事由一場大學生示威警方武力震壓開始,以人性低落得讓人動容的聲勢為恐怖年代揭幕!影片著力描寫幾個原本躊躇滿志的志同道合男女,為了自由不惜放棄家庭前途,最後走上歪路使局面不可收拾,非常真實細膩的交待(第一代)赤軍的興起及沒落。

對於背景沒多加筆墨,只是客觀重現當時執行任務前後各人的活動及生活環境。由興風作浪到最後鋃鐺入獄,法庭上支持者仍然叫囂,雖然一直沒為政府辯白但以自由之名行不法之路是否說得過去,每人心有定數。

這幫人意志堅定其實很難得,但為理想不擇手段甚至拋下子女,令人難以信服,除了有交待一點Martina Gedeck的女作家Ulrike Meinhof曾遇婚變基本上沒交待各人經受過何種不公,讓這些人憎恨社會到這個地步。

我為這些人的信念感到不可思議,但真的不敢苟同。想要憑小眾力量改變世界,卻弄成像小孩發洩憤怒一樣以偏概全,現在看來還有點無病呻吟的悲哀。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