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The Escapist》(2008)

>>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這是英國版的Prison Break。

雖然眾所周知PB很多方面向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致敬",但要說這部逃獄片又是向PB取經一點也不差。

老戲寶Brian Cox演為見女兒一面而犯險的老囚主角,跟PB Season 1的老Charles起步一致;Dominic Cooper的pretty fish成了舊囚眼中的行動"屁眼",緊隨其後的是同志惡人Tony,等等等都跟PB巧合雷同。

這部畢竟只有個半小時的片子要在有限篇幅內交代前因籌備到行動,過程急迫也不失戲味。影片開頭已是逃獄當晚,再回溯到始動機緣及各人組成過程,中間不時加插逃獄過程,短短幾天內的監獄情景就這樣伴隨著緊張眨眼而逝。

片尾曲是上年度Coldplay我愛死專輯" Viva La Vida"裡同名歌曲The Escapist。Joseph Fiennes演其中一名猛烈成員,變壯理平頭面相也不同了(就是戴帽那位)。最後的twisted ending個人覺得沒有太大加分,同樣玩法也在Ewan McGregor X Ryan Gosling' Stay(以免爆雷請自行反白)裡看過,但不影響整體趣味。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