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幕後陪審團Runaway Jury》(2003)

>>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關於一樁槍擊案後死者家屬控告槍械生產商的官司中,陪審團之一John Cusack如何左右判決結果的故事。

對於陪審團的重要性從來沒有這樣質疑過!這部有別於以往法庭片證據主宰命運的格局,在整個司法過程中無論律師還是被告都押注在陪審團身上,John Cusack這來路立場不明的人物就成了判案關鍵。

案件本身要控告生產商(不讓流入黑市)有點不著邊際,法例監管槍械(合法化的空間)才是實際吧?不過整個陪審團的組成及開庭過程也相當有趣及具爭議性,這來自各私人階層領域的人物背境信念及情緒本就沒有標識,要保持公平公正根本是理想主義,財團安插打手於其中也是不無可能喔!?

演出方面都是實力派,最突出是大美人Rachel Weisz,在陽剛味濃的全片散發攝人女子氣勢!最喜歡前段選任陪審團那部份,雖然似懂非懂裡邊的選人根據,但Gene Hackman那種讀人技倆還是讓人甘拜下風呢!我也想要這能力喔~!XDD

結尾有點虛掉,最好沒有心理壓力的成年人都這麼易控制,John Cusack等人的背景也太理所當然喇~不過劇情片來說還是緊湊精彩,少少bugs也OK。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