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女座頭市Ichi》(2008)

>>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改編自日本歷史劇座頭市(又稱「盲俠座頭市」) ,描述一位武功高強的失明劍客市遊歷各地懲奸除惡的故事。

我沒看過北野武03年得威尼斯影展銀獅獎那部,只知道是個日本家喻戶曉的故事,這趟最大突破是首度改寫為女盲俠瞽女。(瞽女指懷著三味弦沿街賣唱的盲人藝人)

編劇是近年日劇迷聞之色變的淺野妙子大嬸, Last Friend及Innocent Love簡直是笑話(Cat Street是漫畫改編可免全責),讓人懷疑是全心惹怒觀眾之用。擅長CG技術導演曽利文彦讓人安心很多,執導過《蘋果核戰記》、《乒乓》及《日本鎖國》等。

小遙演的盲瞽女跟大澤隆夫那段情很幽淡,跟中村獅童的萬鬼對抗打鬥場面很弱,日本人拍劍術我還未看過好看的。
最佳是美指及攝影,畫面人物美極了。

故事悲劇性很強,尤其男女主角回憶傷心過去時份外凄美,其他沒太大驚喜。

最突出是大澤隆夫的心理障礙多管閒事高手。 小遙造型真的美翻了~孤獨盲女好萌喔!窪塚洋介演小鎮頭目,除了主公頭根本是《池袋西口公園》裡的大混混小崇喔! 角色沒發揮但有勾起舊回憶。XD

整體中規中矩武士(?)片,幾段往事唯美,要看刺激打鬥沒有,但看美人美景還是不錯。=]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