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史崔特先生的故事The Straight Story》(1999)

>>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導演David Lynch一改暴力風格,沈實改編真人真事,關於73歲腰痛眼矇老人史崔特先生在得悉哥哥中風後,決定獨自駕駛住家除草機走過300哩從愛荷華州到達威斯康辛州探親的故事。

過程中老先生遇上離家出走的少女、總是在回家路上撞死鹿兒的女子、幫他修車及想送他穿州過省(卻遭婉拒)的好心人,及同是經歷過戰爭的老人,一段又一段平淡的對話及靜寂的景物,有老人的智慧及豁達。

在人生最後階段用一己之力見上可能是與親哥哥此生最後一面,背後的情有多動人,就是二人十年後相逢除了抬頭淚眼望星說不出話來那儘在不言中的感慨!

# 演Alvin Straight的老牌演員Richard Farnsworth憑此片獲二度金像影帝提名,翌年吞槍自殺,本片成為遺作。(花)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