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映]《禮儀師之奏鳴曲Departures/Okuribito》(2008)

>>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完全不行嘛...V..V

看著本木雅宏作為禮儀師(納棺師)的入職心路歷程,心生敬佩及憧憬之餘,也默思換轉是自己看到這麼多生離死別難過不捨,一定第一個衝在前頭哭到不成人形。

要在眾親信面前作代表對往生者致以崇高致意,我大概完全不行! 縱使在我看來這工作既高尚又合乎禮儀人情,能把眾人的思念化為優雅儀式是無比溫柔浪漫。

除了納棺師這行業的堅厚操守迷人得不得了,這部片另一個相當讓我趨之若鶩的部份,就是片末製作群名單中出現久石讓的名字前已深深打動我的貫穿全片動人配樂。(底入=])

那首大提琴Theme score在多個擁有莫名或傷感或蕭瑟或輕鬆氣氛的喪禮畫面中,在沒有言語對白只有各人對死亡的敬意及態度下徐徐響起,就這樣構成一趟又一趟美麗的人生境遇。

在主人翁不同的經歷中,縱然只是各人人生瞬間交錯,但每次相遇都是既傷感又美麗,這也是這堂堂男人明白這行業的美意願意留下的原因。

本木雅宏在多場儀式中表現了無聲的眉宇溫柔,若然要說是離別場面讓人傷感掉淚,不如說是受職人以技藝傳達對肉體最後的尊重思念感動。

我也喜歡本木與山崎努這位酷到冒泡的醜老頭所有對手戲!

〔Yamazaki San山崎老爺最酷是在《GO!大暴走》跟笨兒子窪塚無理由地(?!)對打,然後用正統拳擊術把兒子揍到滿地找牙!超好玩的!有兒子真好!(???)XDDD〕

失落的父愛。(拭淚)

若要說本片較礙眼的人事,廣末的擠眼可愛新娘笑得有點用力過度。(雖然我很想裝做不介意,但隨便啦,還是說出來了...=P)

總之要說的是,這片美極了!(鞠躬)


Joe Hisaishi Departures(Okuribito) cello songs 4:53


# 本木雅宏花了兩個月學習演奏大提琴,片中彈奏畫面是親身上陣,另外花了兩個月學習納棺技巧。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