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戀愛洗牌Love Shuffle》(09年1月)

>>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關於同住高級公寓頂層的4名都會男女,偶然下開始了交換對象遊戲,從不同交往體驗中找出真愛。

出自大腳本家野島伸司之手,一改前作筆風走輕鬆喜劇模式,以佻皮手法演繹這有點不倫的戀愛遊戲。跟近兩作沒有薔薇的花店及天真可愛相比,之前的細膩溫馨及悲劇性質更對我的味。(這兩部都是我最愛日劇之一~^^)

但這部也滿好吞的,4對男女各有個性特色,4段關係各有問題煩惱,洗牌後每對都會擦出大小火花。

洗牌後單獨配對我最愛的是大石諭吉/DAIGO的偏執跟蹤狂跟香川芽衣/貫地谷詩穗梨的搖擺不定千金小姐,他們好像是最多觀眾不喜愛的一對,但我就是愛看很單純認真的二人,一個會自私卻勇敢的爭取,一個卻完美主義不希望自己有異心。這種做事不拿手的人真會讓人特別著急。

最不喜歡的...不好意思又是男女主角!XD(我是配角控嗎?!)因為宇佐美啟/玉木宏(太瘦)角色太沒有光芒,逢澤愛琉/香里奈(沒下巴)演戲太自我意識了~(偏見?!!)反正這線我完全沒被閃到...

世良旺次郎/松田翔太跟早川海里/吉高由里子這對我深信是編劇最眷顧的!愛情片必殺的橋段大多是他倆承包!最帥氣藝術家個性也是這二人!最早打得火熱倆情相悅,旺次郎的表白也最動人!

谷原章介我從前全沒感覺的,但這溫柔成熟心理醫生角色有魅力!加上又是bi(這對我來說很加分XDD),而且結局“被解放”一幕演得太好了!!!(姆指)全劇演技最純熟最好一人!菊菊(菊田正人)是好人! 野島的Pride谷原有一點戲份,也很有發揮!

第8位人物上條玲子/小島聖是人妻,非善男信女,有魔力的女人,是角色中我最欣賞的女性~

整體來說可能分線太多每條都不太深入,沒有了從前的複雜及人性探討,伏線幾乎都可在一兩集間理清,走喜劇路線關係情節直接輕巧,卻沒了如花店及天真裡的深刻感動。


Related Post : [日劇]再看《Love Shuffle》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