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再看《Changeling》

>>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再看感受要深很多,很早段就噴淚了~!XD 第一次看會覺得Jolie演的Christine常處於情緒崩潰邊緣,傲慢(又性感←還在玩這梗XD)的J.J. Jones以為她瘋了不足為奇,這趟因為知道劇情發展及她跟兒子的所有牽絆,覺得她的反應其實很合理!尤其是Jones接二連三的指盡心盡力獨自撫養兒子的她不想負母親責任,這對一個傷心的母親來說是多過份的指責呢~!

.這片共用上4名少年/童星演員分擔要角,分別是Gattlin Griffith的真兒子Walter CollinsEddie Alderson的共犯Sanford ClarkDevon Conti的貪玩流浪小孩Arthur HutchinsAsher Axe的死而復生兒David Clay。之前覺得戲份最多最重要最難演的是Sanford,EA不算演得特好不過角色本身悲劇性濃夠突出,忽發奇想這根本是當年的Haley Joel Osment專屬戲路嘛!由他來演應該會很讚很摧淚!(心)演Walter的小孩超可愛!他站在窗前就賺了我第一滴淚喇~!最後只有一幕的David那句"I miss my mum, I just wanna go home."真是讓人心痛斃了!媽媽給你買起全世界喔不要哭!!!T田T

.那個...賣報紙小孩Zach Mills就是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裡的帽痴Eric!這片我最愛就他跟Dustin Hoffman啦!

.一直沒提起John Malkovich的牧師是因為他演得實在不討好,聲調陰陰冷冷的,這點倒像Doubt裡的牧師Philip Seymour Hoffman,同樣有點噁心...= = 

.演變態Gordon Stewart Northcott的Jason Butler Harner也remind我Steve Buscemi,特色相似。跟妹妹聊起片中沒交代的Northcott的心態,我覺得他是沒來由地純粹滿足殺人慾望,妹妹覺得是童年陰影導致性格扭曲之類,這是“相信人性本善與否”的問題嚕...我一直是黑暗派呢。

.其實Clint Eastwood可以自己演Geoffrey Pierson的大狀S.S. Hahn一角哎~但我也喜歡善良律師喇!(心)→老人與小孩與同志的片我都愛!XD

.若然這部戲像硫磺島那趟一樣分做系列作的話,大概可以分寫Gordon Stewart Northcott的犯案前因後果、逃亡小孩David Clay(等)的掙扎流離之旅,還有精神病院友各婦女的悲慘人生?!所以是我太三八嗎?盡在意那些微小處。>///<

.對我來說Jolie的代表作是
Mr. & Mrs. Smith及這部,得獎作Girl, Interrupted整體不太好看所以不算。新作Salt回歸商業動作片嚕~

.其實這片一點不摧淚,只是有太多母愛在其中,看得好感動!=]


Related Post :
[尋子]《換命謊言Changeling》(2008)
蔡康永-腐敗之地,改名遮羞--電影【換子疑雲】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