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子]《換命謊言Changeling》(2008)

>>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Clint Eastwood老伯真的好厲害,這部的程度已經趕超浪漫愛情經典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在我心中的地位,成為我最喜愛CE怍品!(驚嘆)

關於Angelina Jolie的單親母親在兒子失蹤後被送還另一小孩,如何堅持信念跟警方周旋力敵惡勢力。

我喜歡死這劇本了!(拭淚)把母親對兒子的思念關愛寫得絲絲入扣、二十年代LAPD的官僚腐敗表現無遺、女性在當時的無人權無地位無人信膽顫心驚呈現、教導為人父母的責任感與作為人的良知、事件延伸的天無人道小孩誘拐案,及最後法廷上正反對立人民關懷,死刑前的靈魂救贖等,片中每一個大事件小情節都在訴說以上這許多惹人爭議的道德問題。

除了主線對女性恭維令人感動,AJ一切遭遇引發的反思及人性力量,令我映時心頭總是愀成一團。

我喜歡Eddie Alderson演的小孩共犯Sanford Clark自述事件經過時的自責、及他挖掘時的痛心疾首;喜歡Amy Ryan跟AJ的患難互濟女性友誼,兩個堅強定見女子看起來都很美很美!(淚)我也喜歡Jeffrey Donovan的LAPD敗類Capt. J.J. Jones那終極厚顏無恥(又性感)與自私自利(又性感),到最後一刻還是冥頑不靈(又性感)!(性感的)人渣!XPPP

這絕對是AJ演藝生涯接過最棒的一部作品,演出得到金像女主角提名也是實至名歸!

人生充滿希望,是CE作品沉重中有喘息空間的特點,愛看人性救贖的必看!=]


Related Post :
[電影]再看《Changeling》
蔡康永-腐敗之地,改名遮羞--電影【換子疑雲】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