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快樂小小姐Happy-Go-Lucky》(2008)

>>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這是個不是人人抵受得了的大笑姑婆歡天喜地感化眾生事記。

無時無刻在嬉鬧自High個不知啥勁的30歲開心果Poppy,藉著她的生活看到一種近乎歇斯底里的Happy-Go-Lucky玩笑態度,好聽點是隨遇而安,難聽點就是不識時務了。

我也有位朋友曾經這樣不正經嬉皮笑臉,的確想談正事時會為之氣結,後來習慣了其實無傷大雅(當然好友的程度沒有Poppy嚴重)。

這種樂天知命又愛娛人的性格,現實中應會相當易吃虧,不過電影沒有太多灰暗沉重的指控,只有藉Poppy妹妹及學車師傅Scott兩次指責,道出“Poppy世界”的反面(也是大部份人所真正存在的時空),卻反而最出神有力。

當作娛樂片來看沒有令人棒腹笑掉下巴的瞬間,當作劇情片又太小家子事,但當窺探另一種人生態度與定位,卻是不錯的切入點,那種反思生活所求的威力尤在。

究竟事事計劃完善,還是天天但求一笑,那種生活較值得過呢?不談適不適合自己,只是純粹比較兩種“生活態度”的話......我已經嚮往起來了!XDD

出爐金球/柏林影后Sally Hawkins的傾情演出雖然成了Oscar遺珠,不過反正沒差喇,今年怎看都是Kate vs Meryl之爭!=P 反而演Scott的Eddie Marsan很讚呢!他的出埸很適當地化解了我的進睡危機!(XD)最後最後的大崩盤超到位,火爆失控到極卻又可憐得令人一舉愛上這名瘋狗教練!>口< 我怎麼每個瘋子都要愛上呃?!= =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