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The Visitor》(2007)

>>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為了Oscar Best Actor Nominee而看,講述中年大學教授Richard Jenkins到紐約出席會議期間,認識了一對誤住進他家中的外籍情侶,相知相助間重拾生活熱情的故事。

主角Prof. Walter妻子離世兒子不在身邊,對學生及工作沒有熱誠,一次重遊舊地開啟了他平淡生活另一扇門,認識了熱愛非洲鼓的Tarek成為不錯的忘年之交。

看著不苟言笑的Walter不經意地因音樂找到多點樂趣,二人相處雖短但每每盡興又真誠,
一開始由衝突而結識的三人,後來卻變成Tarek遇被遣返麻煩Walter卻能從容地予以許多幫助,這種切實的助人之心及難得友情實在令人感動。=]

除了音樂造就友情令人動容,Walter跟Tarek母親一段似是而非的傾慕,也看得人心馳神往!二人的遲暮之戀含蓄扲持短暫又美麗!後段也帶出911後美國政府(警察)對於種族移民的神經緊繃(可以只是在地鐵站裡不適當地越過閘門便拘捕押解),嚴密也霸道的政策令人反思。

翻查一下看過Richard Jenkins不少作品呢,但最有印象只有Burn After Reading裡的癡情健身房老闆,這回演得非常自然有深度,不著跡的演活了令人敬佩萬分的嚴肅老好人。

我滿喜歡這種關於一個人遇上種種體驗的獨腳戲故事,不是自傳,而是偏向可細膩地研讀人的性格反應及過去現在未來小經小歷,例如As Good as It GetsAbout Schmidt等...暫時只想到這兩部老人心聲(XD),反正老人處世比少年的衝與進要
可愛,是毋庸置疑的。

這部許多鼓擊配樂也好美,幾乎是音樂片的格局了。(看著也跟著打起節拍,很活潑的一種樂器喔~!)

最後最後Walter開放地玩起好友的音樂,開放了心靈及快樂泉源,非常有意思的劇本!推薦!=]

4 Comments:

匿名 2009年2月19日 晚上9:25  

So jealous of you.
Did you watch the DVD?
Wanna watch it too.

ZO 2009年2月20日 中午12:25  

kenji:

哈哈...我在台北買回來的...!是個簡單又令人感動的故事!!=]

但best actor應該是陪跑的了...SEAN PENN!!! XD

Unknown 2009年2月22日 凌晨1:59  

Sean Penn may not get it, though I love his performance. I guess the one in the Wrestler may win.

ZO 2009年2月22日 下午3:03  

movie:

其實我也覺得會是Mickey Rourke...不過算是SP小粉絲...想為偶像吶喊而已~~=]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