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百萬零一夜Slumdog Millionaire》(2008)

>>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這部可讚的地方太多了! 我超愛Youngest Jamal的!好好好 口 愛!印度人真的好 漂 亮!>w<  故事關於印度孟買貧民堀兩兄弟加一小女孩童年至成年的故事,夾雜兄弟情、友情、愛情、親情、夢想、家園、傳奇、印度民生、黑社會等等多元題材,社會關懷性高又不失童話奇趣。 有人將之比擬為另一反映窮困國情電影 - 巴西經典Cidade de Deus,題材風格類似但SM的樂觀積極性大概是前者數倍,把一夜致富遊戲節目置入其中也很玩味,整體童趣得多! 最著墨的愛情線我個人沒有很受感動,尤其是演成年版的男女主角相比小童版及少年版,演技及外型都不甚起眼,幸好前半段寫得踏實深刻,建構的手足之絆足以撐至完場!(可愛又會演的小孩就是加分!!!>3333<)

最喜歡的是Salim及Jamal兩兄弟的任何恩怨情仇,親情的不可分割性把古惑的哥哥帶向正途又不歸,其實他再壞也是有好好保護到善良的弟弟呢!是個好哥哥!(默)

這部的攝影及剪接異常出色,配合富在地風情的激烈音樂,是一流觀影享受!劇本雖然把現實寫得稍微天真爛慢,但貧乏孩子需要的就是希望,看完有點感慨又可有滿滿的快樂離場,也是一豐功偉業!

導演Danny Boyle作品的OST一直是樂迷之選,TrainspottingThe Beach28 Days Later後又一傑作,話說映後想學唱SM裡的印度歌曲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Jai ho~~Jai ho~~~~~!!!XDDDDD

精彩絕倫的一次映像之旅,心跟靈都大滿足!=]

Related Post: [電影]再看《Slumdog Millionaire》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