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愛與痛的「嫁」期Rachel Getting Married》(2008)

>>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關於姐姐Rachel要出嫁,染毒癮的妹妹KymAnne Hathaway)特地從療養院休假回家參加婚禮,引發家庭內部多年傷痕的故事。

可以說這是有點典型的探討美式家庭關係偽紀錄片。

典型意思是家庭中總有不可磨滅傷痕,總有麻煩份子爭吵不斷難相處,但關係再不好總有找到突破點和好一刻,或最後縱然傷痕累累還是滲有一點關愛精神,這也就是 - 「家人」這東東的常處生態。偽紀錄片因為用上大量手搖鏡頭。

焦點所在的Anne Hathaway演自私自利又令人放心不下的問題核心妹妹,像計時炸彈一樣總是讓爸爸姐姐難以駕馭,演出對於我來說並沒有多扣人心弦,只是自憐自悲表表者;其餘重要角色也幾乎沒有可愛之處,溫柔得過份的爸爸很軟弱無能、強悍的姐姐有點不通情理慣跟別人硬碰、離開家的母親根本不聞不問;在籌劃婚禮過程中穿插大屋間各人歡天喜地又緊繃的情緒,也讓人無法從心的感到期待喜悅。在這個重要時刻特別容易起磨擦,的確是考驗各人關係及耐性的好埸合。

婚禮前仆後繼進行過程中,最感動一刻只有新郎清唱充情一幕,其餘時間只覺得消耗不少人力物力,反而製造了不少壓力給身邊人。

整體戲味不濃,喜歡欣賞苦悶演技可以一看。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