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夏菲米克的時代Milk》(2008)

>>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恭喜Sean Penn得了生涯第2個金像影帝!(心)他的5個Oscar Nominations我看了4部,最喜歡的片子是I Am Sam,但要我選那一趟演出最好...根本是強人所難!(怒)

XDD

所以這部同志片完全是為我而設...(?)

我承認除了欣賞Sean Penn的超凡演技力及政治立場明顯,為人敢言反叛又有點清高的個性外,真的...很哈他跟James Franco激吻肉博玩x眼場面!(嗶嗶~!!!)

咳咳...總之,以同志片/Gus Van Sant之作來說,這部正氣正派得我沒有被閃瞎的機會,卻把30年前一位有政治抱負有理想的同志議員Harvey Milk一場小型革命清新地帶到觀眾面前。


在Harvey短短不夠十年的從政路裡,遇到各方坦率可愛的同志大軍,及開明公正的支持者力挺,廔敗廔戰最後輸了命根卻嬴了喝采。

我喜歡這樣一個陰柔Hippie想為弱勢社群盡點力這種回饋精神,力量之強大是宗教道德所不能磨滅的。我個人一直非常不齒某些宗教人士對同性戀的壓迫與侵害,片中便有一幕遊行人士提出神要世人愛人如己,諷刺地同性戀的愛難道不比這些因著神之名卻對別人充滿憎恨情緒的人更值得支持嗎?!


片中對Harvey及情人Scott一段情寫得清爽又深情,尤其是開段40歲前相遇及出走三藩市Castro Street共同擁抱新生活部份,把二人的坦率可恭表現無遺,SP可愛JF可親~!>///3///< (第二段情根本是用以表現Harvey & Scott的患難真情!) Josh Brolin的Dan White我到中段才認出,而且是想起這角色有Buzz才認出這人是JB,哈哈整個大意~Dan的妒意來得有點幼稚,角色鋪排不足;Emile Hirsch的Adorable Kid Cleve Jones很傻氣沒甚發揮,有點諧角味道,跟SP對戲讓我一直意識Into The Wild;Lucas Grabeel的大學生Danny這趟有點姿色,看HSM' Brian就覺得他有點Gay,給自己:英雄所見略同!XDDD

Harvey的多場演講娘娘腔中又要有威力,不過對存在感如SP可謂沒有難度,總之怎看都很...可愛!XDDD James Franco變壯後Man很多(個人喜好的話...還是想看SP大爺調戲憂鬱俊美青年JF,對他這樣那樣喇...XXPPPP),演出成熟有魅力!

最喜歡這部談政治不嚴肅不搧情音樂感重,是Gus Van Sant最得我心一次!前人的真誠叫人感動!=]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