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The Last Kiss》(2006)

>>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為了當時還是不甚起眼(不是外形上而是演技評價上)的Casey Affleck而看。=]

改編自2001年同名意大利電影Ultimo bacio, L',男主角Zach Braff在女友Jacinda Barrett懷孕後對生活及愛情產生微妙動盪,加上女友父母及男主角死黨們各自的婚姻戀愛問題,探討愛情裡的忠誠價值及婚姻之道。

演女主角父母的是好戲之人Tom WilkinsonBlythe Danner,老夫老妻的平淡無味使(?)一方偷食,充滿包容及經歷過三十年的婚姻,對比男女主角的花盡力氣愛情角力,顯得老綀珍貴又充滿況味。

加上男主角在內死黨四人共五段關係,有瀟灑風情有鑽入胡同死角,有純粹責任有不敵引誘,圍繞在幾段婚姻及關係中的30歲青年迷妄,說得輕鬆有趣又浪漫!

其中Michael Weston雖然對前女友緊追不休,但那份深情付出及深受傷害令人難過,也是個人最愛的部份;Casey Affleck那段篇幅不多,演繹上不太突出,但我還是喜歡他口裡說不懂說謊,最後也盡力為朋友擋路。男主角跟Rachel Bilson的三角戀顯得很被動,女方不知何故情有獨鍾,最後也完結得很無賴。

主線最後結局應會讓觀眾意見大有分歧,手掌手背不是人,不忠究竟是人之常情還是罪無可恕? 很值得一看,幽默又有反思。


# 聯合原作導演共同編劇的Paul Haggis就是憑編導Crash一舉奪得金像最佳電影編劇的大紅人,筆下其他還有Million Dollar BabyFlags of Our FathersLetters from Iwo JimaCasino RoyaleIn the Valley of Elah網誌)等近年叫好佳作!=]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