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故園風雨後Brideshead Revisited》(2008)

>>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關於一個無神論者(Atheist)與天主教名門之後結為好友,在Brideshead莊園裡經歷一段畢生難忘的 男男女 糾葛與宗教衝擊。

我最關心的當然是
CharlesMatthew Goode)& SebastianBen Whishaw心心心)的迷霧矇懂少年之戀嚕~!!!>W<  優雅風情、弱不禁風、多愁善感、稚氣玩世的Teddy Bear Sebastian好惹人憐惜喔~!!!(心痛) 他喜歡Charles的溫柔正氣與思想自由,在親近的父親離家另組家庭、疼愛的妹妹Julia雖心有不甘仍被母親左右,及被母親的虔誠信仰籠罩逼迫下,信任非信徒的摰友能站在身旁體會他對母親對家庭對宗教的不安抽離感。(Ben Whishaw的悲劇人物氣質真是文學經典的最佳詮釋者!>////<)


前段二人的對面甜蜜快樂,像小男孩一樣快活,少年時期一切都可隨之迷迷糊糊,同性異性的分野並不重要;尤其是生長在二十年代貴族家庭裡的Sebastian,陰柔細膩像依賴玩伴一樣喜歡著Charles,這時候的片段是全片最歡心的部份。

Sebastian遭好友及妹妹背叛後崩潰避走摩洛哥,後來輕易演變成廉價肉慾的二流貧富戀。(搖頭) 

未看過原著的我根本看不出Charles與Julia有多深依戀,可使之明明人事幾翻新都可乾柴烈火立馬拋棄過去十年人生!(叨煙)  之後浪漫不再只是肥皂劇式的交代愛情有價,及表現Brideshead大宅(
Emma ThompsonLady Marchmain)對各人的思想道德影響及價值。

Michael GambonLord Marchmain回鄉渡殘年一幕也猶有深意,點明了諷刺宗教的題旨。


但真正觸動我心的,是抱著小熊Aloysius牽著男伴,依偎在老保姆懷中笑得開懷,想要尋找單純愛他本質的至美母愛那個瘦弱少年,那開放卻始終被困的人生。V..Va

這片最美的地方,是對往日時光的不捨牽繫,及Charles對Sebastian那不完全的少年愛...


在摩洛哥Charles不是快要表白了嗎?!我始終覺得他最喜歡的,根本是Sebastian帶他進去Brideshead時那份頹廢美。

=]


Related Post:[劇照]Sebastian Flyte

C-マンション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