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保衛奇俠Watchmen》(2009)

>>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首先我要叫自己calm down......

Ronnie Boy好迷人我的天地人喔!>///<

我真的完全沒放帥哥Patrick WilsonMatthew Goode在心上呢~完全是衝著我的Ronnie Boy(Jackie Earle Haley)去看!XDD (《300》導演Zack Snyder也是助力。)

咳咳...不可以每次起頭都發瘋。(汗)(JEH的魅力下文再續~心)

這是部非常特別的漫畫英雄片。(大姆指)

故事是關於冷戰時期美俄核戰一觸即發,過氣超級英雄Watchmen之一的笑面俠Comedian被暗殺,昔日伙伴墨普怪杰(sth. like that)Rorschach調查真相,從而帶出英雄們退休後生活及揭發末世危機。

影片一開始已深得我心,Opening Credit玩野到極!二戰世紀Kiss歷史畫面變成女同之吻、神秘暗殺總統John F. Kennedy槍手變成受雇於副總統Nixon的Comedian、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的Nite Owl傑作、太空人第一次登陸月球時頭盔反映Dr. Manhattan等,配上Bob Dylan鄉謠"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把當時社會面貌及英雄們的經歷結合得抵死又懷舊有趣!

動作場面Cult味濃,視覺聽覺也一流享受,更重要的是情節鋪排充滿奇趣。一反漫畫英雄片「邪不能勝正能力愈大責任愈大」傳統格局,而是揭露英雄的亦正亦邪人性黑暗面、遣責“Who watches Watchmen”英雄私刑手段,把漫畫英雄的光環完全削去 - 幾近完神的Dr. Manhattan人性漸滅、Comedian瘋狂玩樂成性、王者之王Ozymandias殺百萬救億、第一代Silk Spectre放盪、Nite Owl II平凡等等等(也諷刺英雄披肩過長會被門夾著XDDD),灰暗痛快!!

影片長達161~165分鐘(IMAX版多約4分鐘),把Watchmen幾路人物背後故事交代得清楚細膩,看到英雄的風光與潦倒、威風與懦弱,有各人親情愛情友情描寫,有對身份認同及使命感不同,其中最立體突出要算(來了belovedXDD)...Jackie Earle Haley演的蒙面怪客Walter Kovacs / Rorschach(!!!),個子這麼小的他竟然可以光靠造型聲音演技就把小英雄變的這麼有壓迫感!(我多怕他就這樣摭敝酷極的臉到尾喔~!)

有看Little Children的朋友一定會記得(愛上)演戀童癖癡漢Ronnie的Jackie Earle Haley!這趟角色也完全的...煞到我~!!!>W< 這種特色臉演員其實戲路很窄,不是演變態就是演神經病,能遇到兩個這麼棒的劇本及發揮機會,真是...太幸福了我!>..< Rorschach有內心戲有人性掙扎有打鬥有耍狠(監獄那場太萌了XXDDD),看的好滿足。(呼氣)

更過份的是...看Trivia說原著裡Rorschach跟Ozymandias是有Gay hints的!!!(爆)雖然廣大漫迷對此存有疑問,但我
不管!有Adrian Veidt那套紫色西裝已經夠了。XDD(基本上沒有那部漫畫英雄片沒有BL情結的!By Bleach!死忠讀者)

另一出盡風頭角色應算Billy CrudupDr. Manhattan / Jon Osterman,老實說無論他是人是神我都完全認不出他來,甚至一度懷疑是Jim Carrey秘密演出!傳聞全裸特效是全程親身上陣,即是除了變藍外他全程露鳥。XD Dr. Manhattan最有趣一幕我覺得是在越戰時站在前線君臨天下,越軍最後還集體拜“神”,加上美方宣稱“God exists, and he’s American.”,無敵諷刺!(Cool)

Jeffrey Dean MorganEdward Blake / The Comedian也是個狠角色,代表Costumed Heroes劣根性全由他獨攬,最壞最卑劣最下流。我喜歡他在特權階段最後關頭大肆殺戮,他戲謔人生因為明白世界殘酷。

Matthew GoodeAdrian "The Smartest Man" Veidt / Ozymandias造形俊美,除JEH最想看多點就是他,可惜沒大發揮純眼球冰淇淋。他的理念有像Wanted,要把Dr. Manhattan變成另一個Bruce Wayne / Batman就對了。XD

Patrick WilsonDan Dreiberg / Nite Owl II變的好醜,跟Malin AkermanLaurie Jupiter / Silk Spectre II有段情,官方來說這應是正統主角?!嗯反正沒差喇。XD

Carla Gugino演年輕及老版Sally Jupiter / Silk Spectre,夠美豔老年又夠野性!

還有一點我個人很喜歡,就是大魔王(雖然最後會還個清白)的計謀終於實現了!平常的壞蛋計劃不是都在最後關頭胎死腹中嗎?!這部就給他轟轟烈烈成功了,卻留下無限美好!還了我多年心願呢~!很棒吧?!黑暗萬歲。

整體來說要看驚險刺激燒銀紙娛樂片會對錯號上錯車,但愛深思劇情黑暗元素反英雄認認真真看演技及社會訊息等,這部劇本玩味言之有物的風格派劇情片絕對是上承之作!

若然Sin City、
V for Vendetta、The Dark Knight是心頭好的話,這部更加不容錯過!

我會入場再看,一級推介!=]

C-マンション

3 Comments:

瘋膏 2009年3月18日 上午11:38  

我都好鍾意Sin City, TDK 也得好看... 呢套好有興趣.. 但冇friend同我睇。
我都好喜歡描寫人性黑暗面的戲。

匿名 2009年3月18日 上午11:52  

"傳聞全裸特效是全程親身上陣,即是除了變藍外他全程露鳥"

真實度很高,因為我有看幕後特輯,居然打了馬賽克,他有穿bikini低腰小三角ㄟ,沒必要再打馬賽克檔吧..所以...呵呵(淫笑?)
看來真要去上"如何把馬賽克去除"課程了(毆)

ZO 2009年3月18日 下午1:26  

瘋go,

唔!!!黑暗萬歲!XDD


DC,

!!

我是覺得Billy Crudup身形還不錯,但有dr. manhattan裡這麼完美嗎?!!變藍後面部輪廓也不太像...

只能說...把無馬賽克版拿來喇~!!!!(伸手)

XD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