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守財奴/銭ゲバ》(09年1月)

>>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講述童年命運悲慘的青年蒲郡風太郎(松山研一),被貧窮所折磨為了錢如何不擇手段的故事。

一部題材黑暗的犯罪劇,松山的角色不斷謀財害命騙財騙感情。 我覺得最有趣是看主人翁風太郎的徹底邪惡與偏激,一個愈是迫近成功,也等於逐漸抵達地獄的人生。

劇中三不五時回顧他可悲的童年經歷,也不斷看到人物的掙扎及痛苦,從他的遭遇及手段帶出一點人生道理 - 怎樣才能戰勝金錢?幸福是什麼?富有就等於幸福嗎?

這部戲好不好看其實見人見智,畢竟故事是以偏概全性的以一個聰明的可憐人物出發,從這樣一個人物一生去評斷金錢的價值,簡單來說除了風太郎大部份角色都是襯托沒有深入描寫,只是一味的描劃一個極瑞守財奴如何走向自毀,甚至安心忽略犯罪本身的合理性及細節。

但松山研一的演譯可說毫無欺場,從Death Note大紅後不斷接演奇特角色,而且每部都有所進步與突破,除了天份也相當有想法!雖然我不如外界驚豔於他的L(這也歸咎於我是絕對的夜神月派!XDD←當然是指漫畫),但經過多部作品認證,覺得
他是有實力同時野心極大的演員呢!(嘉許)

這個對金錢憤懣得歇斯底里的角色,非常多獨白及表情大特寫,似乎煞到很多非松山迷~(我不是喇~)我是滿喜歡運鏡手法,常常多角度捕捉人物互動,手法也陰暗得有如著魔一樣捧著犯罪者風太郎,裡邊好人大都沒好下場,一則或多或少成了風太郎的棋子。

無論如何人生有很多比錢更有價值的東西,幸福就是懂得知足喔...XD(←整個老氣)(茶)

0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